独善其身
 

【虫铁】Under the darkness/黑暗之中_4|黑帮AU

本文背景设定是架空,机缘巧合下救了黑帮老大Tony Stark一命,孤儿Peter便顺理成章地成了大佬的养子。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可以做到什么程度呢?Peter觉得大概就像是德国牧羊犬一样,一生只认一主。


Under the darkness


“名字?”

“Peter Parker,Peter Benjamin Parker。”

“认罪书上的所有罪名你都承认吗?”

“供认不讳,先生。”

“你为什么要杀那么多人?”

“大概是因为……他们想要弄坏我最珍贵的宝物吧。”

1.  2.  3.


4.


伤势稍微好转一点的时候Peter才想起来让Clint帮忙拿回了自己的手机,开机的一瞬间差点被屏幕上疯狂跳出来的未接来电和短信吓了一跳。其中一半的来电是来自号角日报的老板,另一半来电和所有的短信来自那天被他扔在餐厅里的好搭档,MJ。

Peter思索了片刻决定给MJ回了一个电话,电话打过去的时候响了好一会儿才接。即使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但还是被电话那头突然传来的女高音给吓了一跳。

“Peter Parker!谢天谢地你终于记得你还有个东西叫做电话了!你知道自己消失了多少天了吗?James找了你好几次,如果不是我说你生病了在医院你早就被炒鱿鱼了,拜托你下次至少告诉我你家在哪,我跑去报警说你失踪了发现什么资料都没有。”

Peter在确认对方的情绪勉强稳定下来了之后,才将手机贴回到自己耳朵边,“抱歉,MJ,上次出了点事情,所以提前离开了。电话……电话这些天出了问题,现在才修好呢。”

“真的吗?”MJ的声音带着满满的不相信,但是也没有就这个问题僵持太久,很快地转移了话题,“算了,人还活着就好,什么时候能回报社上班?”

Peter沉默了一会儿,斟酌着应该怎么用词,良久才叹了口气,说,“抱歉,MJ,我这次打电话给你,是想问你能不能替我把号角日报的工作辞掉?之前的工资……不要也无所谓,我不能回去上班了。”

“我以为你一直都很喜欢这份工作。”

Peter没有说话,他的确喜欢报社那份工作,尤其是全纽约最大的号角日报小记者。这份工作给了他很大的便利,去了解那个别人眼中的Tony Stark,了解他所有的光芒万丈,即使在黑暗帝国中也能熠熠生辉。

气氛一时间变得有些尴尬,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的时间,电话那头才传来一声无奈的叹气,“我知道了,我会帮你跟James说的,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实上我也一点都不了解你——但是,如果有什么困难,打给我,好吗?”

Peter道了声谢,挂掉了电话。

也许MJ说得对,他从来没有让别人了解过自己,这怪不了别人,是他自己选的。在学校里的时候,他和那位红发姑娘总是形影不离,所有人都以为他们是幸运的一对儿。而事实上,如果没有遇见Tony Stark这个人,他也许真的会追求MJ也说不定。但是这个世界上的事情哪来那么多的也许和如果?从十年前在巷子里选择保护这个男人的时候开始,就注定他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房间的门被人推了开来,Peter晃了晃神,急忙抬起头,在看见Clint的一瞬间不免有些失落。

“难道我今天出门忘记剃胡子了?”Clint有些郁闷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并没有感觉到刺痛感,无奈地耸了耸肩,在床边的凳子上坐下,将手里拎着的东西放在了床头柜上,“Tony这几天有些事情要处理,没办法回来看你,让我给你带点吃的过来。”

“谢谢,Mr.Barton。”Peter看了一眼那个盒子,是曼哈顿有名的那家甜品店,里面装着一些Peter平时爱吃的点心。每次Tony回到别墅,都会给他带上一盒,还有两大盒自己吃的甜甜圈。

号角日报的那些家伙如果知道了肯定会大跌眼镜,堂堂黑暗帝国的掌权者居然也是一个爱吃甜甜圈的幼稚鬼。

Clint打开盒子,自己拿了一块小甜饼塞进嘴里,问他,“说实话,小子,你是怎么发现那个地方有狙击手的?”

“我看见对面的窗台上有反光。”Peter拿了一块甜点咬了一口,咽下去的时候伤口还是有些隐隐作痛,“我之前有自己学习过一些和枪械有关的知识,包括狙击枪,再加上那时候感觉到了有危险。”

“光凭感觉就知道有危险?”Clint忍不住咂了咂舌,“不错啊,小子,不混这条道倒有些可惜了。”

Peter 抿了抿嘴唇,露出两个大大的酒窝,“我准备了很久。”

Clint难得地沉默了一下,低下头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正当Peter有些受不了这种气氛的时候,他才抬起头,摘下了脸上那副始终戴着的墨镜,目光严肃地看着他,“孩子,你真的想好了吗?这可是条不归路啊。”

“我早就已经没有退路了。”

Peter并不觉得自己有说错什么,如果没有遇见Tony,他不过是一个在路边翻捡垃圾,偶尔连饭都吃不上的孤儿。他从来不需要什么豪华的大房子,又或者是大少爷一样的生活,他甚至也不是那么想要一个家,只是想要一个方向,可以有让自己去追逐的动力。

而Tony Stark的出现就像是一道曙光,撕扯开了道浓郁到无法消散的黑暗,将希望的气息倾洒了下来。

“我想站在他的身边,而不是他的羽翼之下。”

Clint从口袋中掏出一包烟,本想给自己点上一根,但是想了想又收了起来,“小子,我不会阻拦你的决定。但是你要记住,这条道路没有你之前所了解到的那样光芒万丈,它会把所有人性的丑陋到撕裂开来,摆在你的面前。你会了解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所有人都会变得和你所认识的完全不一样,包括我,还有Tony。”

Peter皱了皱眉,并不是很理解他的意思。

“你知道的,神盾局需要Tony来维持黑道上的秩序,所以对于我们私下里所做的那些勾当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Clint接着说,“但是并不代表闹出动静之后他们能够袖手旁观,我们需要推一些人出去,顶下所有的罪名,而这个决定,往往是由Tony做主的。”

Peter瞪大了双眼,有些讶然。原本以为有了神盾局料理那些烂摊子,Tony所需要处理的事情会少很多,但是却没有想到还需要戴罪羔羊这一说法。

Clint轻轻地笑了一声,带着些自嘲的味道,“我,Steve和Natasha,都是当初陪着他一起打拼的兄弟,这些事情见得太多了,被推出去的那些人我再也没有见到过。从一开始的错愕到现在的麻木,我一开始的反应比你还要震惊,但是谁也没办法去责怪他,我相信做出这些决定的他,肯定不会比我们好受。”

气氛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Peter没有说话,房间里安静到只能听见两人呼吸的声音。一开始的震惊在慢慢地退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片空白的大脑才开始重新运转起来。

酸涩的感觉在胃部翻腾着,连带着手中自己最爱吃的甜点也变得索然无味起来,像是在胃里发酵变质了一样。Clint说得没错,他对自己将要走的道路没有任何的概念,只知道一昧地追随,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要面对些什么。

“我不打扰你休息了。”Clint站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往门外的方向走去,“好好想想吧,趁着你还有退路的时候。”

门锁轻轻落上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刺耳,Peter轻轻地抿起了嘴唇,手中的饼干因为不自觉加大的力度,被捏了个粉碎,落在白色的床单上。

 

再次见到Tony的时候Peter已经能下床自由活动了,伤口虽然还是偶尔会有些疼痛,但已经不会影响到正常的行动。

Tony回来的时候带回来了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Peter打开来看发现是一套蓝灰色的西装,和Tony经常穿的那些西装是同一个牌子,尺寸和自己平时穿着的衣服是同一个尺码。他抬头看了Tony一眼,发现对方的表情有些严肃。

Tony见他没有反应,皱了皱眉,“换上吧,陪我走一趟。外边下雪了,记得里面多穿点。”

“去哪里?”Peter有些摸不着头脑。

Tony抿着嘴唇没有说话,Peter等了一会儿,见他没有回答的意思,也就没有再问下去。正拿着西装打算回到自己房间换上的时候,才听见Tony那几乎不存在的声音飘了过来,“去参加一场葬礼。”

Peter愣了愣,转过头,而对方只是背对着他站着,手里拿着一根点燃了的烟。没有来由的,Peter觉得那个背影充满了落寞和无措。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去了解那个属于Tony Stark的世界,想要将他拉出那个无尽的梦魇。

在葬礼上被家属赶出来是Peter始料未及的事情,刚刚走进大门Tony就结结实实地挨上了一巴掌,脸被打得侧向一边,但是什么也没有说。那个年轻漂亮的女人一边将两人推出去,一边用写满了怨毒的目光瞪着他。

“Tony Stark!你怎么还有脸出现在这里?一开始说好只是为了你去坐两年牢,他连想都没有想就答应下来!他在牢里被你的仇家杀死的时候你在哪里?!难道你做梦的时候就不会梦见他浑身是血地站在你床头的样子吗?!”

大门被重重关上的声音像是法庭上落下的宣判,重重地砸在了Peter的心脏上。他转头看了一眼Tony,发现对方还是维持着之前被打的姿势,额前的发丝遮住了眼睛,让Peter看不清他的表情。

好不容易停下的雪花又开始飘了起来,Peter抬头看了一眼天上,将手中拿着的伞撑开,替小胡子男人挡住雪花,“我们回去吧,Mr.Stark。”

Tony点了点头,转身往来时候的方向走去,Peter急忙撑着伞跟了上去。

黑色的兰博基尼停在不远处的地方,Tony招了招手,示意司机先行离开。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来,拿出一根给自己点上,白色的烟雾夹带着呵出的热气在半空中升腾着,越变越淡,直到和空气融为一体。

Peter侧头看着他,想说些什么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口。

“Peter。”

难得Tony没有叫他睡衣宝宝,Peter能够感觉到他此刻的心情,悲哀的情绪在心脏的位置蔓延开来。

“你知道为什么地位越高,就越不愿意和别人亲近吗?”

Peter仔细思索了片刻,回答,“因为害怕被别人抛弃?”

“不。”Tony有些疲倦地闭了闭眼,“是为了抛弃别人的时候能够更心安理得。”


-tbc-


最后的场景脑洞源于十六给我画的插图,强烈安利一下。戳这里

查看全文
 
评论(12)
 
 
热度(111)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