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虫铁】Under the darkness/黑暗之中_1|黑帮AU

本文背景设定是架空,机缘巧合下救了黑帮老大Tony Stark一命,孤儿Peter便顺理成章地成了大佬的养子。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可以做到什么程度呢?Peter觉得大概就像是德国牧羊犬一样,一生只认一主。


Under the darkness


“名字?”

“Peter Parker,Peter Benjamin Parker。”

“认罪书上的所有罪名你都承认吗?”

“供认不讳,先生。”

“你为什么要杀那么多人?”

“大概是因为……他们想要弄坏我最珍贵的宝物吧。”

 

1.

嘿,如果你看到了上面的那段对话,就应该知道,这也许并不是一个温馨美满的故事,没有王子和公主,甚至也没有那些英雄救美的情节。好人不一定会得到好的回报,坏人也不一定会受到应有的报应。

作为纽约市最性感的小胡子男人,Tony Stark也不是一个温柔多情的男人。事实上,街头巷尾的老人们总是说,Stark家族的最后一代传人,他享受人生奢侈至极,他信奉金钱与权力,他冷血无情不按条理出牌,玩弄女人于鼓掌之中。

传闻总是那么扯淡。Peter耐着性子听完MJ对于Tony Stark新闻的撰写框架,看着红发姑娘充满了期待的眼神,勉强将原本一肚子用来反驳的话咽了回去。

笔头在空白的笔记本上敲了敲,Peter仔细地斟酌了片刻,试探着开口,“抱歉要这么说,MJ,事实上,我觉得你说的那些都只是街头巷尾的传闻而已。也许,真实的Tony Stark并不是那样的人也说不定?”

“得了吧,Peter,任何事情都不会空穴来风。”一心沉浸在自己所撰写的新闻框架上的MJ没有理会小男孩发牢骚的功夫,快速地用笔在资料上做了一个记号,“号角日报一般只在乎群众想要看到的,你有那么多时间来争辩这些还不如发挥你的特长去多拍一点儿照片。”

Peter往她的本子上看了一眼,发现全是一些不知道哪个三流记者拍下来的黑帮火拼的照片,但是压根就看不出照片中的主角是谁,“MJ,我觉得你不应该相信那些想要博取眼球的家伙送来照片,Tony Stark可不是那种没事带着手下上街火拼的黑老大。”

“说得好像你很了解他一样。”MJ双手环在胸前,颇有兴趣的看着他,“认识你三年了我居然不知道你还是Tony Stark的头号fanboy。”

这个说法倒也没有什么问题。Peter张了张嘴,想要解释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的样子。

敲响的钟声把他从窘迫的困境中解放了出来,他以最快的速度将东西收拾好,一个翻身越过那张有些碍眼的办公桌,“抱歉了,MJ,今天我养父说要回家,下次有空再陪你一起吃饭,我先走了。”

红发姑娘挑了挑眉,双手环在胸前,漂亮的大眼睛里带着些许的不悦,“我们好歹同学了三年,现在还在一个报社里兼职,你就不打算请我去你家坐一坐?”

Peter跑到了门口的脚步踉跄了一下,有些不敢回头去看对方,只能随意地解释道,“你也知道的,我就是一个穷学生,家里太乱了不好意思邀请别人过去。等什么时候收拾好了,我再邀请你过去吧。”

“可是……”

办公室大门打开关上的声音打断了她接下来要说的话,MJ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将自己的东西也放进抽屉中收好。

“可是这个借口你都用了三年了。”

 

一辆有些破旧的出租车停在了别墅门口,Peter从口袋中掏出一张二十美元的钞票给司机找零。司机慢悠悠地从口袋中掏出了一把零钱,按着计价表上的数字计算好找零需要的钱,在一个个地从零钱堆里挑出来。

Peter看了眼别墅二楼打开的窗户,又看了一眼仍旧不紧不慢的司机,强忍着肉疼的感觉打开车门直接下了车,“不用找零了,先生。”

Peter从背包中掏出钥匙打开了别墅的门。如果是学校里那些一直嘲笑Peter Parker是个穷酸小子的人看到这一幕,眼珠子一定会瞪出来的。这幢五层楼别墅坐落在纽约市郊,方圆数十里独门独户,外表看起来也豪华到了极致。

以最快的速度跑上别墅二楼的书房中,一眼便看见了端着杯红酒站在窗边的小胡子男人。收回前言,如果这一幕被任何认识Peter Parker的人看见,那才是真正要瞪掉眼珠子的。那个小胡子男人也不是别人,正是刚才Peter在办公室中和MJ聊得火热的话题的男主角。

是的,Tony Stark,在纽约市可以算得上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角色,也是美国最大的军火走私商。但无论是FBI还是CIA都无法对他做出些什么事情来,毕竟这样一个人物活着的价值可比死了还要大。

“哦,嘿,Mr.Stark,好久不见。”话刚出口Peter就有些懊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后脑勺,急忙补充道,“我的意思是,这几天‘公司’里没有事情要忙了吗?怎么有空回来吃饭?要知道你上一次回来吃饭已经是三个月前的事情了。”

“你表现得就像个见到心上人的纯情小处男,睡衣宝宝。”Tony忍不住笑出了声,转身朝着门口的方向走了过来。他的身高比起已经到了青春期的Peter来说稍微矮上一些,穿着剪裁合体的三件套西装高雅而知性,一向被外界传成了凶鬼恶灵的男人此刻笑起来的样子就像是传说中海妖塞壬的歌声一样,带着毁灭性的诱惑力。

“今天是你的生日,就算再忙,也得把事情先放在一边。”男人朝着他眨了眨那双蜜糖色的大眼睛,颇带着些宠溺的味道,“话说回来你真的不打算叫我一声daddy吗?”

Peter瘪了瘪嘴,“我以为这个问题我们在十年前就已经得出结论了。”

是的,十年前。

所有事情的起源都在十年前,年仅七岁的小Peter在一条幽暗的小巷子里遇见了浑身是伤,只剩下一口气吊着的Tony Stark,不远处还有几个拿着武器的飞车党在到处找人。当时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平时看见打架都会哭的小男孩将男人生拉硬拽地塞进了不远处的垃圾堆里,然后哇地一声哭起来对正好赶来的飞车党说刚才看见一个浑身是血的男人朝着那个方向跑了。

于是作为一个孤儿的小Peter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纽约最大黑帮头子的养子,当然是私密被收养的,不许接触任何和黑帮有关的事情,也不许让任何人知道自己的养父是大名鼎鼎的Tony Stark。

除了不需要再担心会吃不饱穿不暖之外,生活没有任何的变化,Tony Stark可是个超级大忙人。

“你这么说可真是伤了daddy的心。”Tony将红酒杯放在一边,无奈地叹了口气,拍了拍Peter的肩膀,“走吧,小子,我让厨师做了几个你爱吃的菜,难得今天给自己放个假,吃完饭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他爱吃的菜?

Peter挑了挑眉,适时地表达了自己的怀疑。

走到餐桌前的时候不出预料地看见了满满一桌“Tony Stark的最爱”,他转头看着对方,陷入了良久的沉默。

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的Tony吐了吐舌头,推着人在餐桌前坐下,“Come on,睡衣宝宝,我已经很久没吃过Jarvis做的菜了,我记得你也喜欢吃培根披萨才对。”

显然Tony也没有等待他回答的打算,奶油蘑菇浓汤散发出一股诱人的香味,还有一篮烤的金黄松软的牛角面包,外加上一盘一看就味道极佳的培根卷和香肠,肚子很配合地发出了“咕”的一声。

Peter无奈地叹了口气,拿起碗为对方盛了一碗奶油蘑菇浓汤,又给自己拿了一块牛角面包,“事实上比起培根来我比较喜欢烤肉披萨,但是如果是Mr.Stark喜欢的,以后抽空回来吃饭,让Jarvis经常做。”

Tony没有说话,端起奶油蘑菇浓汤喝了一口,美妙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来,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离我越远,你和Jar就越安全。”

离得越远越安全,这种话听得多了耳朵都快要起茧子了。

事实上Peter一点都不在乎什么所谓的安全或者金钱和享受,比起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来他更想站在这个男人的身边,哪怕下一秒就可能被人背着来复枪在某栋高楼大厦顶端一枪狙掉,至少听起来还是很刺激的。

气氛沉默得有些让人难以忍受,一向话唠的小男孩一言不发地坐在那里不知道想写什么,Tony将一块披萨塞进嘴里,轻轻叹了口气,说,“过生日的就别提那些不开心的事情了,想要什么礼物?我尽量满足你。”

“什么要求都行吗?”男孩一瞬间抬起头,一双闪闪发亮的狗狗眼充满期待地看着他。

不知道为什么Tony每次看到他这个表情的时候总是有不好的预感,他有些艰难地咽下嘴里的披萨,喝了一口红酒勉强让自己冷静下来,对着Peter笑了笑,“你先说说看,如果可以的话我尽量满足你。”

“让我跟着你吧,Mr.Stark。”

回应他的是更加长久的沉默。


-tbc-

脑洞起源于和朋友的聊天,年后动过微创手术所以肚子上一直有块疤,打算月底去弄个纹身遮掉。然后突然脑海里有了一幅画面,Tony对Peter说“我不能教你如何避免受伤,但是我可以教你怎样把伤口掩藏住。”所以便有了这个小长篇连载,食用愉快

查看全文
 
评论(14)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