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虫铁】Under the darkness/黑暗之中_3|黑帮AU

本文背景设定是架空,机缘巧合下救了黑帮老大Tony Stark一命,孤儿Peter便顺理成章地成了大佬的养子。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可以做到什么程度呢?Peter觉得大概就像是德国牧羊犬一样,一生只认一主。


Under the darkness


“名字?”

“Peter Parker,Peter Benjamin Parker。”

“认罪书上的所有罪名你都承认吗?”

“供认不讳,先生。”

“你为什么要杀那么多人?”

“大概是因为……他们想要弄坏我最珍贵的宝物吧。”

1.  2.


3.

十几分钟后,黑色加长林肯停在了一所综合性医院的门口。Clint打开车后座的门的时候Tony西装里那件白色的衬衫早已被染得通红,收到通知在门口等候的医护人员很快地将Peter从车上抬了下来,准备抢救。

原本有些神情恍惚的Tony急忙赶上前去,握住Peter的手,手上的触感有些冰凉,小男孩眼睛紧紧地闭着,脸色苍白。

“嘿,睡衣宝宝,听着,你不能死,只要你不死,什么事情我都能答应你。”

他一直跟到了急救室的门口,直到护士以抢救为理由不得不分开了他的手。医生在进入到抢救室的时候,甚至还被拿枪口顶着一顿威胁。

等待的时间总是焦急而无奈的。

Tony坐在手术室外的等候椅上,双手合十,轻轻地抵在额头上。心脏跳得很快,只能不断拉长呼吸来控制那种像是快要炸裂开来的心跳。肩膀上的伤口已经停止往外流血了,但失血过多造成的眩晕感越来越强烈。

Clint看了一眼他的伤口,叹了口气,试探着问他,“你先去包扎一下伤口吧,这里我来替你守着……”

话未落音脸上就狠狠地挨了一拳,急忙向后退了一步才勉强没有摔倒在地。

心中压抑着的恐惧和愤怒在一瞬间被点燃引爆,Tony从长椅上站起身来,一把拽住比自己还高一个头的男人的衣领,“一个小时前我也是让你替我守着他的!你干了什么?!我不是让你保护他的吗?你竟然让他到那么危险的地方来!”

一向被人用枪指着脑袋还能谈笑风生的神枪手难得地陷入了沉默。这确实不是他的错,就在Tony有些挫败地想要松开手的时候,突然被人一把反扯住了衣领,恶狠狠地摁在了身后的墙上,肩膀上的伤口以为这样的撞击又开始渗出了血丝。

“你能不能冷静一点?当时的场面乱成那样,谁也不会料到他会突然跟过来,其次,Tony Stark,如果今天不是Peter,现在躺在那里的人就是你了!”

Tony抿了抿嘴唇,无奈地笑了起来,带着些自嘲的味道,“你说得对,Clint,如果不是他,躺在那里的就应该是我了……可Peter还是个孩子。”

Clint松开手,失去力量支撑的Tony很快地滑落在了长椅上。

“去把伤口包扎一下吧,这里我帮你看着。”Clint拍了拍他的肩膀,叹了口气,“那个狙击手我也让人去调查了,找到人之后再交给你处置。”

Tony闭上眼睛,轻轻地点了点头,没有马上去包扎伤口,失血过多造成的眩晕感一阵一阵地袭来。

Peter浑身是血地倒在自己怀中的画面,像是一把锋利的刀刃,狠狠地扎在自己心脏上那道看似痊愈的伤口上。

早就已经习惯了鲜血和杀戮的他,早就忘了恐惧是什么感觉。

他静静地坐了一会儿,再次睁开眼睛来的时候一双棕褐色的眼睛没有了先前的恐慌,只剩下一片沉寂。他站起身来,将西装外套随手搭在肩膀上,朝着外伤室走去,离开之前不忘了回头看了一眼Clint。

“找到那个家伙,我发誓,我会是在这个世界上他最不愿意得罪的那个人。”

 

“找不到人是什么意思?!”

装着咖啡的杯子被狠狠地砸在墙壁上,褐色的液体在雪白的墙上留下了一道难看的痕迹。

Tony嘴唇紧紧地抿在一起,棕褐色的眼睛里带着丝毫不加以掩饰的愤怒,“三天前就让你们去找那家伙的下落,结果到现在都没有任何下落,别说什么因为是九头蛇的杀手所以找不到。实在找不到就给我背把来复枪去把Hammer那家伙一枪爆头了!”

手下们在他面前一字排开,一群个子比老大还要高上一些的男人低着头不敢说话。

“Tony,你先冷静一点。”Clint叹了口气,挥了挥手,示意那些手下先离开,“不管对方是不是九头蛇的人,都比我们想象的要棘手很多,现场被清理地一干二净,连子弹的空壳都没有留下。Natasha带人赶到的时候,那间房子的主人也被杀死了,连目击者都没有一个。”

Tony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呼出来的时候气息有些颤抖,压抑在胸口的愤怒一瞬间炸裂开来,转过身一拳狠狠地砸在了墙上。手指关节很快地就红肿一片,甚至开始渗出了血丝。“God damn!别告诉我查了三天,就值得出了对方是个厉害的杀手这个结论!老天保佑,睡衣宝宝还在里面躺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我调查了事发前后那栋大楼的监控录像,Bruce连夜排查了所有对象,最后倒是锁定了一个人。”

“谁?”Tony瞬间睁大了眼睛,霍然转过身,目光紧紧地锁在了对方身上。

“冬日战士。”Clint回答,在看见小胡子男人狐疑的目光后,摇了摇头,“我也以为那家伙不过是一个传说,连很多九头蛇内部的人都不知道他的存在,可是在监控上锁定的目标,特征和传说中的冬日战士完全相符,没有别的更好的解释。”

Tony扯起了嘴角,反倒笑出了声,“那就不管他是冬日战士还是夏日战士,找出来,然后让他后悔活在这个世界上。”

“我现在就派人去各个九头蛇基地和国际机场,密切注意。”

“去吧,这事就交给你了。”Tony摆了摆手,拉长了呼吸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这才打开房间的门走了进去。

Peter躺在床上依然没有动静,昏迷了将近三天,一直靠着输液才勉强维持体能。值得庆幸的是子弹没有直接命中心脏,唯一的危险是子弹碎片划破了动脉,才造成了大量出血。经过抢救很快就脱离了危险期,Tony拒绝了医生留院观察的要求,将人接回到了自己的别墅里。

医院那种地方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绝对地安全,还不如把人放在自己眼皮子底下。

他走上前拉了拉Peter没有输液的那只手,触感有些冰凉。

他不会说什么如果躺在这里的人是自己就好了,那都是骗人的,他是Stark的老大,手底下有一整个帮派需要管理,如果躺在这里的人是他,不仅整个帮派,恐怕连带着整个黑暗帝国都要乱成一团。

这是个不争的事实。

“嘿,睡衣宝宝,你也该睡够了吧?”Tony注意到他的眉头即便是昏迷中也仍旧紧紧地皱在一起,忍不住伸出手去将它抚平。

额头上的温度有些发热,甚至因为他突然抚摸上去的动作有些抗拒地动了动。

“Mr.Stark!”

Tony被他突然开口的声音吓了一跳。原本在病床上躺着一动不动的人身体突然猛地重颤了一下,张大了嘴巴想要呼吸但是却仿佛没有氧气进去。紧接着身体开始无意识地痉挛,动作幅度大到几乎要将手上的输液针拔出来。

“反光……瞄准镜……快逃……”

“Clint!快去把Bruce叫过来!”Tony冲着门外大喊了一声,急忙握住Peter的手,压住他的肩膀减小他的动作幅度。但是胸前的伤口还是开始冒出了血丝,他弯下腰将男孩的脑袋摁在了自己怀里,小声地安慰,“嘿,Kid,我在这里,已经没事了,我没事……”

像是听见了他的声音,身体抖动的幅度逐渐减弱,慢慢地平静下来。

Tony松了口气,去检查他手背上的输液管,确认没有歪掉之后才放心地给他盖上了被子。

此时Clint带着Bruce也赶了过来,仔细地检查了一下伤口之后,将那块被血染红的绷带换掉。Bruce收好医疗箱里的东西,转身拍了拍Tony的肩膀,“放心吧,只是惊吓过度引起的神经性抽搐,伤口没有什么大碍,很快就能醒来了。”

“谢了,Bruce。”Tony靠在床边的墙壁上,揉了揉有些发疼的太阳穴,轻轻地叹了口气。

本以为自己能够游刃有余地掌握好所有的一切,到头来连一个小孩子都保护不了。

 

送走Clint和Bruce之后,Tony靠在房间里的躺椅上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身上盖着一条薄薄的毯子,想来也是Jarvis拿过来的。

Tony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体,肩膀上的伤口被拉扯着还是会有撕裂般的疼痛感,但是比起前几天来已经好了很多。

他隐约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抬起头来,意外地看见原本在床上躺了好几天的人此时已经醒了过来,靠坐在床头,脸色苍白,但一双眼睛却炯炯有神地看着自己。

“嘿,Mr.Stark。”Peter原本想挥挥手向他大招,但是胸口位置传来的疼痛感让他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我睡了多久?”

他的声音沙哑得厉害,最后一个字被一声咳嗽淹没,肺部像是着了火一样剧烈地灼痛,咳嗽紧接着演变成了全身的抽动。一双手很快地拖住了即将往下倒的身体,杯壁贴在了他的嘴上,温热的水流缓解了痛苦。

慢慢地将一整杯水喂完,Tony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背,等人好不容易缓过气来之后才将人放回到了床铺上。“别激动,睡衣宝宝,你现在伤口还没有好,不能乱动。”

“抱歉。”Peter抿了抿嘴唇,调整了一下姿势。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会不会有哪里不舒服?”

这就像是一句废话。

Peter皱了皱眉,“伤口有些疼,脑袋还有些晕晕乎乎的,其他就没什么了。”

“那是因为之前失血过多,加上你躺了整整三天,才会头晕。”Tony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但手上却动作轻柔地为对方揉了揉太阳穴,“我都已经让Clint到楼下堵着你了,结果你还是跟着跑上来了。”

“Mr.Stark你没事就好了。”Peter抬起头,冲他露出那两个大大的酒窝。

“你又救了我一次。”小胡子男人揉了揉他一头有些过长的发丝,承认他说得对,“说吧,小子,有什么想要的?”

“什么都可以?”

Peter的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这种表情Tony一点都不觉得陌生,甚至不久前Peter的生日上他还见过。作为一个养父,他想他应该以要保护她为由义正言辞地拒绝Peter接下来的请求。但是大脑中无数次闪过Peter中枪倒地的画面,他还是轻轻地叹了口气,“什么都可以。”

“那就让我跟着你吧,Mr.Stark。”

预料之中的答案。Tony走到窗边,将窗户打开,给自己点上了一根烟。不紧不慢地吸上了一口之后,转头看着Peter,“你已经经历过一次死亡了,这很可怕,也很痛苦。孩子,如果你想要跟着我,那么这种事情就会像是你呼吸的空气一样,变得无处不在。”

小男孩敛去了脸上的笑容,目光坚定地看着他,同时带着一丝的敬仰和期待。

“我准备好了,Mr.Stark。”

-tbc-

依然细节经不起考据,对西方的黑帮没有过多了解,所以就从军火贩卖这一块下手了,所有脑洞的来源就是伤口上的纹身。Tony带着Peter去纹了个身,而Peter不顾对方嘲笑坚持纹了一个狗头。

德国牧羊犬,一生只认一主。


查看全文
 
评论(15)
 
 
热度(118)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