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边缘-4(又名每天醒来都会回到家暴现场)

灵感来源明日边缘以及搭档的灵魂伴侣梗,但是灵魂伴侣只是作为媒介,提及较少,见谅。

最近折腾cap上瘾了会不会被盾牌砸?

上篇戳我

4.

“Tony!”

Steve是喊着Tony的名字从“梦中”惊醒过来的,胸腔中那种心脏被撕裂开来的感觉依然无比清晰。汗水顺着喘息的动作滑落在被单上,晕开一片片很大的痕迹。

梦醒以后总是要面对更加可怕的现实。

身边人因为他的动作,不满地咕哝了几声,像是被吵醒了一般,“Cap,你怎么了?”

Steve深呼吸叹了口气,勉强的对着Tony露出了一个笑容,“我没事,就是做了个噩梦。”

Tony挑了挑眉,“现在梦醒了?”

Steve没有说话,就只是低着头,看着对方,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眉眼,却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也许真的就是隔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他就那么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最爱的人从空中坠落下来,却什么也做不了。

这个世界上大概不会有更恐怖的事情了。

Steve这么想着,伸出有些僵硬的双手捂住脸,长长地叹了口气。

“Never。”

这个噩梦怕是永远也不会醒了。

 

 

Tony觉得最近Steve有些不对劲,一早起来就看不到人影,也并没有待在健身房中。好不容易找到人的时候,发现对方似乎一点都不在状态,时不时地盯着某个地方出了神。Tony并不想这么说,但Steve的表情只能让他想到一个词语。

麻木。

“你现在看上去就像是……”

“《温暖的尸体》里的R。”Steve几乎是下意识地就接了下一句话。

“Wow,这倒是新鲜,什么时候……”

“美国老冰棍也开始看这些电影了?”Steve叹了口气,将手中的咖啡杯放下,双手捂住脸,企图缓解一下疲惫的情绪,“听着,Tony,我知道这很不可思议,但是我现在真的很需要你的帮助。”

Tony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事情严重吗?”

真的很不对劲,先暂且不说Steve绝对不可能看过温暖的尸体或者是任何现代的恐怖电影,能够猜到他下一句要说的话这种事情真的有些不可思议。这种感觉就像是第一次听见老冰棍开玩笑一样,总之就是不可思议。

“看你对严重这个词语的理解是什么样的。”Steve抿着嘴唇,表情严肃到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他挺直了脊背,尽量地将脸上疲惫的神情收敛起来,“我想……不,我是……”他一时间找不到词语来形容现在所发生的一切,只能挫败地叹了口气,接着说,“Tony,这一段时间我已经经历过无数次了。”

“什么?”Tony一脸茫然。

“Time loop。”Steve想到了一个合适的词语来解释。

Tony歪了歪头,“像《源代码》那样?”

“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但是Tony,我真的需要帮助。”Steve端起早就已经凉掉的咖啡喝了一口,苦涩的味道使他不由自主地皱了皱眉,他瞥了一眼正打算做小动作的Tony,无奈地说,“不用尝试让Friday扫描我的身体状况,我现在很清醒,Tony,拜托,你只需要相信我一次。”

“OK,”小动作被拆穿的Tony有些悻悻地瘪了瘪嘴,“那么,先假设我相信你了,那么你能告诉我这一段时间你经历过了多少次了吗?”

Steve抬头看着他,目光复杂,“五十三次。”

“所以你是第一次尝试把真相告诉我?”Tony歪了歪头,表情有些不悦,“你说让我相信你说的事情,可是你自己却没有选择相信我,而是在经历过五十多次的同一段时间以后才尝试着告诉我真相。所以,这又是为什么?”

“我很抱歉Tony……”Steve再次叹了口气,“我原本是打算自己一个人处理好这件事情,但是……无论我怎么尝试着去改变,总是会发生一些预料之外的事情,然后不断地将这些改变又慢慢推回到原来的轨迹上,就像是……”

“《蝴蝶效应》!”Tony打了一个响指。

“那是什么东西?”Steve一脸茫然。

Tony举双手作投降状,“哦,忘记这些吧,老冰棍,你继续。”

“Tony,我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了。”Steve把自己狠狠地砸进沙发的椅背中,闭上眼睛,颇带着些颓废的神色,“我已经经历过了任何一种可能性,但是还是没有办法阻止队伍的分裂,又或者是你……”

他说道一半就闭上了嘴,脸色惨白惨白的,Tony已经大概地猜到了他想要说什么,但作为一个世界第一的天才科学家,他还是很难接受这种设定,“所以,触发点是什么?像《蝴蝶效应》那种盯着照片看着日记或者想着时间就能穿越回过去?又或者是《源代码》这样任务失败?所以你到底是为什么能回来的?”

“你还是不相信我,Tony,”Steve皱起眉,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腕上的护腕给揭开了,露出上面写着的名字,“我想这就是触发点,我注意到每次时间重置之前,这个名字都会消失不见。”

Tony看到名字的一瞬间有些诧异。

那个名字是属于自己的,带着Tony Stark式的嘲讽与张扬。

这还真是个惊喜,有惊无喜的那种。

Tony Stark是个天才科学家,从小就没有灵魂伴侣这种东西,他也从来都不信这类迷信的东西。遇见Steve的时候他曾经还无比地自豪,就算没有灵魂伴侣这种鬼东西,他也依然会遇见自己所爱的人,值得自己去珍惜的人。

而现在这一切……

Tony觉得脑子有些发晕,“哦天啊,我一定是在做梦,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回去睡一觉。”

“Tony!”Steve叫了一声,“这是事实,不是什么梦,我需要你的帮助。”

Tony歪了歪头,仔细思索了片刻,回答道,“OK,OK,我的帮助,你现在说一说你都经历了一些什么,然后我该怎么帮助你吧。”

Steve整理了一下情绪,花了十几分钟的时候把事情大概地陈述了一遍,比如拉各斯发生的事情,然后后来启动的超级英雄协议,以及自己所经历过的各种可能性,以至于最后的几次时间重置只能经历之前所经历过的道路。

他还是没有勇气说出关于录像带的事情,也许是Tony那双蜜糖色的眼睛里装着的满满的信任,又或者是私心觉得Tony能改变这一切。总之,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省略掉了那一个部分,“就是这样的,Tony。”

“这感觉太扯淡了,”Tony忍不住发表了一下自己的意见,“你是说,原本会发生的事情就是Wanda在拉各斯失手把爆炸的Rumlow扔进了居民楼,然后我替代Wanda去参加那次任务,结果发现Rumlow带了两颗炸弹,你抢了一颗我带着另一颗飞上天炸了?然后你尝试把Rumlow敲晕结果发现对方在某个地方安置了遥控炸弹,又被同党引爆了?”

“哦老天,多灾多难的尼日尼亚人民。”Tony做出了总结。

Steve挺直了脊背坐在沙发上,面色凝重,“无论我做出什么改变,协议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启动,最后我们都会分道扬镳。”

Tony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直到Steve的表情开始有些不自然的时候,才下了结论,“你还有事瞒着我,Cap。”

“什么?”

“可能我表面上是自大了一点,但是我不会因为这一点意见上的分歧就和你决裂。”Tony耸了耸肩,伸手端过Steve面前的咖啡杯喝了一口,“但是如果你不想说这件事,我也不会勉强你的。”

Steve想了想,还是扯出一个不太像笑容的笑容,“谢谢你。”

 

事情的巧合度高得有些吓人,比如前一秒还在讨论着事情,下一秒就见Steve仿佛后面长了眼睛一般伸出手接住了Dummy没有抓紧扔过来的牛奶杯。又或者是在讨论中,压根没有接触过高科技一块的Steve突然间就张口说出了那种一般人记起来十分费尽的名词。

Tony不得不开始思考自己应该如何应对这些情况了。

午饭过后Natasha带着任务来的时候,Tony才完全相信了Steve所说的话,毕竟现在所发生的一切都已经无法用Déjà vu来解释。当巧合地程度超过了一定的数值,那就完全不能用巧合来解释了。

Tony没有像Steve说的那样和Natasha敲竹杠又或是质疑Fury的决定,虽然以他的性格来说的确会那么做,但是既然这是Steve所说过的,那么他也能尝试由一点小小的细节来改变一下,造成蝴蝶振翅的效应。

“所以,这次任务就由我和Cap,猎鹰还有Wanda一起解决。”Natasha收起屏幕投影,抬头看了一眼众人,“还有别的意见吗?”

“有,”Tony举起手,“我也去,Wanda年龄还小,又是第一次接受正规任务,如果出了问题需要有人能够立刻修正过来,在我看来目前能够做到这点的也只有我了。”

Wanda有些不悦地皱起了眉,“Mr.Stark,我不是孩子了,我有能力应付发生的一切。”

“那是因为有很多的事情你根本完全没有遇见过,一旦遇见了并不代表你有足够的理智去面对。”Tony双手环在胸前,想了想还是安慰道,“你看这样如何?任务依然是由你参与,我只负责旁观又或者是在你们遇见难题的时候出手相助。”

Vision对他的想法表示了认同,但是很快地想到了另一个问题,“可是,Mr.Stark,你明天还有一个会议。”

“去他的发布会,让Friday随便找一个董事会的人替我去参加,”Tony耸了耸肩,坐着的椅子打了个转,“时代在召唤。”

Steve只觉得心脏抽了抽,再看向Tony的时候,又察觉不了任何异样了。

应该不会再出什么意外了。

他这么安慰自己。

毕竟那个人可是Tony。

-tbc-

没有黑谁或者捧谁的意思,有些亲会说cap这样还不愿意说真相之类的,我只想说,说了真相我怎么写下去!!!!!照例圈一下搭档 @诺聿 

查看全文
 
评论(10)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