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笨蛋成双(完)

一个Loki为了逃出牢房迷啊奸了葛格的故事

OOC怪我,文风死蠢怪我。本来是很短的一个脑洞,但是后来莫名其妙就发展到了一万字o(╯□╰)o

拖了好久才完结,主要是手指受伤了敲字有点困难。

中篇戳我


笨蛋成双、


收到Jane要求见面的短信的时候,Loki花了大概三分钟的时间思考这是不是套路,会不会在他赶到见面地点的时候看见那个被自己恶狠狠整了几次的铁罐头冲出来大喊一声“surprise”,或者是那个举着锤子的蠢哥哥直接冲自己脑门来一下然后醒来的时候又回到了Asgard的牢房里。

Odin’s bear!他这一辈子都不想再回到那个地方去了,不单单是因为那个牢房能让人无聊到发霉,他也并不想再回忆自己和Thor的过去。

嗯,如果那个充满着荒唐无耻和下流的夜晚能够称为过去的话。

Loki从来都是一个骄傲的人,骄傲到明明是最深爱着的那个人站在自己面前,也可以面不改色地讽刺他。骄傲带来的往往不是什么好下场,所以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Thor离开自己的世界,爱上那个人类的女人,哪怕是难得地到牢房中找自己一次,也是为了救那个女人。

这种感觉太操蛋了。

但这并不代表重来一次他就不会这么做了,毕竟他不是什么善良之辈,也从来就不是那该死的Odin的孩子。

Loki喝了一口杯中的咖啡,苦涩的味道让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实在是无法理解中庭有那么多的美食,为何还有人会执着于这种苦涩的东西。

“我知道也许现在找你很不合适,Thomas。”Jane垂着头,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片小小的阴影,没有来由的,Loki突然觉得自己能够理解为什么Thor那个大笨蛋会喜欢上一个中庭人了,“我和Thor分手了。”

Loki险些一口咖啡喷到了她的脸上,花了不少功夫才维持住之前那副好好先生的样子,“为什么?”

“Thor的心从来都不是属于我的。”Jane心不在焉地用吸管搅拌着杯中颜色诡异的液体,“他从来就不在乎我。”

“怎么会,Mr.Odinson对你的心意全世界没有几个人不知道,这中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Jane无奈地笑了一声,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他看,“我以前也是这样以为的,可是你知道吗?Thor每次和我在一起,总是一副心不在焉地样子,只有在提起Loki怎么怎么样的时候才能看见他眼睛里的光。你知道吗?Loki,他心心念念的人全都是你。”

被叫出名字的Loki怔了怔,一双深绿色的眸子里瞬间蒙上了一层寒霜,“Jane,你在说什么?”

“Thor他爱你,Loki。”

话刚落音,Jane就发现周围突然间环绕起绿色的雾气,等视力恢复的时候两人已经到了公园。眼前的人也不再是那个总是一副温文尔雅模样的Thomas Sharp了,如果神盾局或者复仇者中的任何一个人在这里,一定会被吓得连忙发起最高警戒,毕竟一个不久前才侵略过纽约的邪神站在自己面前的冲击力可是不小的。

饶是Jane这样动不动来个Asgard几日游的人,也花了好一会儿才平衡下来。

“Shut up!不要再让我听见那个字眼!”

“Thor……”

“我说闭嘴!”Loki手中的权杖猛地砸在身侧的树干上,Asgard特有的兵器瞬间洞穿了树干,“Thor他爱你,爱中庭,甚至爱那些蝼蚁们!但是他恨我!因为我是邪神的儿子!我只会毁掉他所重视的一切!”

Jane向后退了一步,但很快就发现对方并没有要伤害自己的意思,便壮着胆子继续说,“Thor从一开始就只是把我当做妹妹一样的存在,他提起我的时候,眼里只会有骄傲和自豪。可是,你知道吗?每当他提起你的时候,眼睛里的那种光,就像是你眼中的那些蝼蚁们,看见了神一般。那是一种信仰,Loki。”

Loki阴沉着脸,树叶的阴影打在他的脸上,让人捉摸不透却带着一种诡异的美感。

Jane看得有些出了神,这不是她第一次见到Loki,却是第一次仔细打量这个人们口中的邪神。眼前的男人给她一种很纤细的感觉,但却如同一只优雅的猎豹一样,举手投足中蕴含着不容小觑的爆发力。他有着一双如同翡翠般绿色的眼睛,每当笑起来的时候都会带着一种摄人心魄的邪气,只消一眼,便能让人转不开眼。

转不开眼的下场就是被人掐着脖子拎了起来,狠狠地摁在身后的树上。

“你说信仰?那我就让你看看我的信仰。”说着,黑发的邪神嘴角扬起一个带着狰狞的笑容,一手掐着对方的脖子,另一只手高高地举起了权杖。

不出预料,权杖并没有顺利地落下。一只有力的手臂牢牢地握住了Loki抓着权杖的手,回过头就能看见Thor严肃的目光。

Loki松开掐住Jane脖子的手,冲着Thor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来得挺及时啊,Brother。”

Thor皱着眉,有些狐疑地盯着对方,“Loki,你干什么?”

“还没来得及干什么,”Loki耸了耸肩,装模作样地想了会儿,回答道,“事实上,我打算控制一下你可爱的小女友,然后看你们两个吵吵架,闹闹矛盾,或者看你被你最爱的人捅一刀也不错。只要再多一秒钟,然后等权杖落在这位可爱的小姐的胸口,然后就有好戏可以看了。”

Jane举双手作投降状,“事实上我和Thor已经分手了。”

Loki空着的手拍了拍她得肩膀,“哦,相信我,那只是情侣间的小情趣。”

“Loki!”Thor的脸有些涨红了, 抓着他的手紧了紧,一把将人拉到自己身边,带着歉意地看着Jane,“抱歉,我有些事想和Loki单独说一下,先失陪了。”

“没关系,我自己能回去。”

在得到回复后,Thor一手抓着Loki,一手挥着锤子,没有理会Loki的挣扎,两人很快地消失在夜色中。

 

 等Loki回过神来的时候,两人已经回到了Asgard,Thor冷着脸遣退了围上来的士兵,拉着Loki一路往仙宫走去。

Loki心里紧了紧,不难猜测对方还是要将他关回牢房,毕竟自己还是Asgard的重犯。但他Loki是什么人?连Odin都敢骗,连雷神都敢捅,示弱的话那还是他吗?

这么想着,Loki装模作样地打了个哈欠,丝毫不在意地问,“所以呢?亲爱的哥哥,你又打算关我一次吗?啊,我嘴巴可不太紧,万一有一天我不小心把堂堂雷神和自己弟弟打过一炮的事情说出去了,丢人的可不是我啊。”

“Loki!”Thor有些忍无可忍地停下脚步,拽着对方的手将人拉到自己面前,“你非要这样吗?”

“怎么样?”Loki挑了挑眉。

雷神涨红着脸,一双蓝眼睛死死地盯着Loki,仿佛想要说些什么,但是话到嘴边又被咽了下去。

Loki看着他,歪了歪脑袋,花了几秒钟的时间得出了一个结论,“你不会是害羞了吧?”

“其实那天我看见的人是你……”

“What?”Loki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脑袋里闪过了无数的念头,比如难道Thor知道了Thomas Sharp是自己假扮的?这不太可能,虽然刚才自己和Jane在一起,但是以Thor这种胸大无脑的智商属性也很难发现这点才对。

Thor深吸了口气,像是自暴自弃一般,说,“那天晚上,在牢房,我看见的人一直是你,不是Jane也不是别的女人。Tony说你用了法术,让我看见的是自己最爱的人……所以,Loki……”

“等等等等!”Loki急忙打了个暂停的手势,他第一次觉得自己一向智商不低于Tony Stark的邪恶大脑有些不够用,花了好一会儿才理清楚Thor那一大堆话,抓住重点,“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发现你爱的人不是Jane而是我?”

“是的Loki,还有我很抱歉,我知道我一直很笨,总是在伤害你的感情,但是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你的。不管你信不信,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你,哪怕是你欺骗我还扮成Odin的样子,或是你入侵纽约,我想的都只有把你带回家。”

如果是Tony Stark在这,那一定会感叹一下原来复仇者联盟公认的榆木脑袋也会有那么一点说情话的的天赋。事实上,连Thor都要为自己的语言天赋而感慨了,但是在这里的人不是Tony Stark,是他那傲娇到不行的弟弟。

Loki只是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歪了歪头,问,“所以,这是告白吗?”

伟大的雷神抿了抿嘴唇,坚定地点了点头,“Loki,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如果这是一个伟大的爱情故事,那么坦白心事的Thor应该会获得Loki一个激动而充满爱意的吻。如果这是一个NC17的故事,那么两人还会在接完吻后迫不及待地滚上床单,也许还会等不及回到房间就地来上一发。但是这不是,这是一个傲娇到不行的兄控和一个蠢到炸的弟控之间的别扭故事。

所以,Thor在满怀信心地期待了十几秒钟之后,突然感觉到一直抓着Loki的手突然间抓了个空。

然后,Loki就那么消失在了自己面前。

看来今天的Thor也要开始漫长的寻弟之旅。

 

彩蛋一.

“所以,斑比你明明是喜欢那个蠢蛋的,为什么要在他告白之后消失呢?Thor郁闷了好多天。”

“你的意思是我浪费了那么多年的时间去暗恋他,看着他和女朋友恩恩爱爱我还帮着他去救人,我还要在他告白后屁颠屁颠地投入他的怀抱?”

“所以你是承认你喜欢Thor了?”

“Tony Stark你这样下去吃枣药丸。”

 

彩蛋二.

变成Thomas模样的Loki闲着无聊去找Jane吃布丁,刚坐下没多久就看见一脸颓废的Thor走了过来,还来不及想想该解释一下什么,就见Thor一屁股在Jane身边坐下。

“我还是找不到Loki,你说会不会是我弄错他的意思了?也许他真的不喜欢我……”

“Thor Odinson你个大笨蛋。”

“Mr.Sharp?你怎么也在这?还有为什么骂我?”

Thor看着起身离开的Thomas,只觉得心情更加郁闷了。

Jane表示自己实在不想再搭理这兄弟俩了。

果然笨蛋都是成双的。


就这么无节操地完了,那话怎么说来着,我喜欢王子和公主在一起的过程,但是当他们在一起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故事就不关我的事了=w=所以如果觉得结局坑爹……



你咬我啊~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