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笨蛋成双(上)

两个笨蛋的故事

一个关于基妹为了逃跑给锤哥下绊子的故事,应该两发完。

主锤基,副盾铁

笨蛋成双

当Thor满脸疲惫地出现在复仇者大厦的时候,Tony几乎快要以为Asgard又遭遇了一次袭击。真该让那些雷神的无脑追随者们来看看,眼前这个男人哪里还有半点那个自信满满的雷霆王子的样子。

出于好心,Tony还是先偷偷地戴上了召唤盔甲的手环,然后小心翼翼地问道。“发生什么事了?你弟弟又捅什么篓子了?还是你爸把你开除神籍了?”

可以,这种关心很钢铁侠。

但是Thor这次显然没有搭理他的意思,拢拉着脑袋像是被主人抛弃的大型泰迪犬一样,“Loki跑了。”

“WTF?!!Thor你是认真的吗?”Tony此刻的感觉就如同晚间活动的时候被四倍体力的超级士兵折腾到凌晨腰酸背痛好不容易能闭上眼睛,又被Fury一个紧急通知说纽约被外星人入侵了所有复仇者必须马上出动时一样,“你们Asgard的牢房是豆腐渣工程吗?有你盯着斑比居然还能逃出来?Oh Jesus,Fury会气疯的。”

“Loki说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我单独说,于是我就支开手下进去牢房里了,结果没想到中招了……”Thor叹了口气,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等我从牢房里醒来的时候,Loki已经不见了。”

“Loki说的话你也信?”Tony给了他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你还嫌被他骗得不够惨?哪次你相信他说的话有好下场的?不是被捅肾就是被赶出仙宫。而且从遗传染色体的角度来说,只要是个生物都能看出来斑比不是你的亲弟弟……”

“可是,我就是想关心他啊。”Thor瘪了瘪嘴,金发大个子的神祗看起来居然有几分楚楚可怜的意味。

Tony默默地将这归为了幻觉,“所以,你到底是怎么中招的?”

听到这个问题,Thor的耳根腾地一下红了起来,目光也开始在空中飘忽不定。但是这怎么能逃得过我们伟大的钢铁侠的眼睛呢?Tony长大了嘴巴,不可置信地看着Thor,“该不会是你被斑比施了什么法术然后被他给上了吧?”

“怎么可能!”Thor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不等Tony喘口气,接着说,“是我把他给上了。”

“Jar!快给我检查一下我是不是在做梦?或者中了什么反派的魔法出现了幻觉!”Tony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在得到Jarvis无意义的回复之后,当机的大脑才开始恢复思考,“你是说你把斑比给上了,居然还没被捅死,活着站在我面前了?”

Thor表示并不想和他说话,东张西望了一下,发现整栋大厦除了Tony没有别人。

“Cap他们呢?”

Tony喝了口咖啡,“Fury把他们叫走了,说是又发现了一个Hydra的秘密基地。”

“那你为什么没去?”Thor注意到Tony从头到尾都没有离开过沙发。

Tony给了他一个有些扭曲的微笑,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腰肢,“身体不适,在修病假。”

Thor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看来cap的体力不错啊。”

说完,没有给Tony反应的时间,挥动锤子破窗而出,堪堪躲过了身后紧跟过来的一道掌心炮。

 

从复仇者大厦出来,Thor去了一趟墨西哥,没怎么费力气就在一家餐厅里找到了正在用餐的Jane。

Thor很自然地走了过去,和迎过来的Jane来了一个贴面吻,在旁边的位置坐下,“今天不用上班吗?”

“这段时间实验室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需要调查,所以我空闲时间比较多。”Jane解释道,“正好今天请Thomas吃顿饭。”

Thor顺着Jane的目光看过去,这才注意到餐桌上还有另外一个人。男人长得算得上帅气,笑起来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看起来很绅士。明明是很正常的一个人,但不知道为什么Thor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你不在的时间发生了些事情,前几天我回家晚了被几个流氓找茬,如果不是Thomas先生替我解围,后果不堪设想。”Jane说完,又冲着Thomas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Thomas先生,这是我男朋友,Thor。Thor,这是我救命恩人Thomas Sharp。”

“Mr.Sharp。”Thor礼貌地伸出手,“谢谢你帮了我的女朋友。”

“叫我Thomas就好了。”男人回握了过去,“像Jane小姐这么可爱的女士,能帮助到她是我的荣幸。”

握手的时候Thor只觉得那种奇怪的感觉更强烈了,以致于一直握住人家的手不放,直到Jane忍无可忍地咳嗽了一声,才反应过来,松开对方的手,并投以一个歉意的微笑。他也说不出来那种奇怪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总之第一眼看见这个男人就觉得哪哪都不对劲。

难道是因为Jane单独请他吃饭的缘故?

Thor将这种感觉归咎于自己吃醋了。

脑子里还在想着Loki的事情,整顿饭Thor都处于一种神游的状态,Thomas和Jane相谈甚欢,也没人注意到他的不对劲。

用完餐后,Thomas向两人告别,Thor这才注意到,对方的体型和Loki有几分相似,属于看上去很纤细的,但肌肉分布匀称,蕴藏着惊人的爆发力。不知道那黑色风衣下的身体,摸起来手感是不是如同Loki一样……

Thor甩了甩脑袋,企图把这些奇怪的念头甩出来。然后悲哀地发现,自己像是着魔了一样,满脑子都是Loki的影子。在牢里发生过那种事情后,Thor感觉到自己居然半点都没有被欺骗的愤怒,亦或者厌恶的情绪,只是有点小小的惊讶,甚至还有一点淡淡的窃喜。

那可是你弟弟啊。

Thor叹了口气,搂着Jane往公寓的方向走去,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人在他离开后,身上开始泛起绿色的雾气,然后变成了他再熟悉不过的那张脸。

 

Loki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直到Thor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才转了个身往另一个方向走。

不得不说,Thor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笨蛋,明明Loki每次变成别人的样子他都能有所感应,却偏偏从来不知道那种感觉是什么,也从来不会去拆穿。也不知道是身上肌肉太多了,长进脑子里去了,还是那可怜的脑瓜子从来都只装得下炸鸡和那个女人……

Loki有些不满地皱了皱眉。

是的,他喜欢着Thor,超越了兄弟间的那种喜欢,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那时候的Thor还没有来过中庭,有着专属于神祗的小小的骄傲和自信;那时候的Thor还是一个遇事冲动的毛头小子,经常为了Loki犯下的错而承担起Odin的责罚;那时候的Thor……还是他的哥哥。

过去的日子总是值得怀念的,那时候还没有Jane没有炸鸡也没有那群该死的复仇者,他的哥哥就只是他的哥哥,眼里没有那群该死的蝼蚁,只有他而已。只是专注地看着他而已。

逃出牢房的手法有些卑劣,他只是使用了一个小小的幻术把自己变成了Thor心中最喜欢的人的样子,又在空气中掺入了少量仙宫中的人作为情趣使用的粉末,Thor那个大胸无脑的男人居然很轻松地就上钩了。Loki不知道他在幻觉中所看见的人是谁,只是那眼中爆发出来的温柔和迷恋让他嫉妒得快要发狂。

逃到中庭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来这个并不陌生的地方找到了Thor喜欢的那个女人,用了点简单的手段,就成功地让那个女人将自己当成了救命恩人。他倒是要看看,这个来自中庭的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女人到底有多大的吸引力能让堂堂奥丁之子如此迷恋。

不知不觉中,走到了镇子的湖边上,夜间的风夹带着湖水的湿气,吹到身上有种刺骨的寒冷。Loki裹紧了身上的风衣,忍不住咒了一句,“该死的Thor,自己带着女人逍遥快活去了,把我一个人丢在外面……”

哎,中庭好无聊啊,要不要去找复仇者那群白痴玩一玩呢?啊,就从有钱的那个开始吧。

 

所以,当Loki突然间出现在复仇者大厦的时候,Tony花了一秒钟的时间思考是召唤盔甲防身还是大喊Steve救命,然后笑着朝酒柜走了过去,“怎么了斑比?回到Asgard后后悔没有尝尝我这里的好酒了吗?要不要来一杯?”

酒柜下面有一个报警装置,只要摁下去,不出三分钟的时间Fury就会带着复仇者们以及一群训练有素的特工赶过来。

这点小伎俩自然瞒不过邪神的眼睛,Loki眨了眨眼睛,Tony的手伸下去摸到了一条眼镜蛇,“仙宫的酒比你们中庭的好喝多了。还有,本王今天不是来找茬的,就是想尝尝你们中庭的酒而已。”

Tony淡定地把手中的蛇甩了出去,眼镜蛇在地上翻滚了几下,化成一道绿色的烟消失了。

“你应该上午过来,这样你和你哥哥就能打个罩面了。”Tony从酒柜里拿了一瓶珍藏的好酒出来,倒了一杯给Loki,又给自己也倒了一杯,“你们两兄弟是把我这里当成什么地方了,一个个都不记得knock knock直接就闯进来了,仙宫的礼仪呢?”

“别把本王跟Thor那个笨蛋相提并论,他才不是我哥哥。”Loki接过高脚玻璃杯,喝了一口被子里装着的红色液体,不由得砸了砸舌头。

Tony挑了挑眉,颇有些得意的意味,“味道怎么样?”

“比仙宫的酒差多了。”

果然这两兄弟一样让人讨厌,Tony觉得自己世界第一天才的名号收到了侮辱,憋出了一个狰狞的冷笑,“So……听说Thor把你给上了,你还有力气逃跑,看来你家哥哥的活儿不行啊。”

“噗——”

嘴里含着一口酒的Loki直接把酒喷到了Tony身上,“WTF!Thor连这事都到处说?!”

“Language~”扳回一局的Tony心情好了很多,也不在意身上高价的三件套西装被红酒染了色,“事实上应该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你应该感谢今天白天是我在这里,如果换成那只肥鸟,那估计全天下都知道了。”

Loki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然后露出一个善意的微笑,“那我是不是该杀了你灭口才能保证全天下的人都不知道呢?”

“哦,你可以试试看,在你杀死我的0.001秒内,我敢保证Jarvis能在所有的网络中散布这条消息,然后,全天下人都会知道你被你哥哥上了。”

“Thor不是我哥哥。”Loki反驳。

Tony举双手作投降状,表示不想搭理这兄弟俩。

-TBC-

查看全文
 
评论(7)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