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不眠症|短篇一发完

略微黑童话,但是应该也算不上BE,主要看自己是怎么理解的啦~

深夜投毒系列



王后被当做女巫送上邢架,熊熊的烈火在她的脚边燃起,她却置若罔闻地织着毛衣。教堂的钟声敲响第十二下的时候,她将毛衣抛向空中,十二只被下了诅咒的天鹅变回了王子。她微笑着走向邢架,终于开口向自己的丈夫解释了一切,两人相拥落日的余晖下。

真正的女巫受到了应有的诅咒,最后的结局皆大欢喜。

 

儿童读物总是会出现一些混淆视听的故事,比如上面提到的这一段。

也许是因为现代人都开始患上了无药可医的被害妄想症的缘故,“不信任”这个词语完全可以等同于“背叛”,信任这种东西往往就像是一个鸡蛋壳,看似坚不可摧,但是只要有了一点点的裂痕,所有的一切便会一发而不可收拾。

事情也没有那么糟糕,这不是一个童话故事,没有国王,也没有王后,更没有背地里陷害别人的女巫。

那么,会有皆大欢喜的结局吗?

 

 

不眠症

1.

Steve在黑暗坐起身来,眨了眨眼睛,透过窗子能看见外边微弱的月光。

“Hey,Steve。”身边熟睡着的人因为他的动作而不满地翻了个身,被单顺着动作而滑落下来,露出了脖颈上清晰的吻痕。

Steve有些过意不去,伸手替对方将被子盖好,“抱歉,Tony,吵醒你了吗?”

“你还知道啊。”Tony打了个哈欠,习惯性地把手环在了他的腰上,“你已经翻来覆去地折腾了一个晚上了,睡不着吗?还是在想些什么事情?”

“我不知道,我只是……”Steve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思索自己该如何用词,只是那颗可怜的脑瓜子一时间也想不到什么适合的句子来形容自己。他抿了抿有些干涸的嘴唇,重新躺回床上,将Tony揽进自己怀中,“忘了它吧,我大概只是有些精神过头了。”

“Come on,Cap。”Tony在他怀里动了动,给自己找了个舒适的位置,“我了解你的老年人生活习惯,如果不是有什么心事或者身体出了问题,不可能会到现在还不睡觉的。”

Steve轻笑了一声,看了一眼窗外的天色,“天还没亮,你再多睡一会儿吧。”

睡觉是一个不错的提议,特别是在你完全没有睡醒的情况下,怀中人不安分地动了动身子,嘴里发出几声无意识的咕哝声,再次沉沉地睡了过去。

 

Steve转头看了看窗外。

今天的夜晚安静得出奇。

 

2.

拉各斯发生的惨案犹如一枚深水炸弹,将原本平静的生活炸得粉碎,激起的惊涛骇浪猝不及防殃及了整个世界。Steve Rogers依然是美国人民心目中的超级英雄——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政府选择了保存Steve的公众形象,没有将他的名字和叛国者画上等号。

也许是美国人民需要一些信仰。

但是很多事情,不能假装它从来都没有发生过。

 

Steve将热好的牛奶放在桌子上,俯下身吻了吻Tony的额头,“其实你能过来看我我就已经很开心了,没必要为了我做那么多的。”

“这是我的坚持,Cap。”对方没有抬起头来看他,双手在键盘上敲击不听,捣鼓着一些Steve看不懂的东西,“你已经连续很多天没有睡过觉了,正常人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还一点不觉得疲惫,我得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

Steve犹豫了一会儿,“或许我只是失眠了也说不定。”

“连续失眠了那么长的时间?嗯哼,听起来好像挺有道理。”

“比起这个来,你应该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Steve无奈地叹了口气,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他的肩上,“这几天天气很冷,多穿一点衣服,小心感冒。”

Tony的肩膀很明显地颤抖了一下,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转过头看着窗外,若有所思,“已经入冬了……不知道这几天会不会下雪,我还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下雪的时候,Howard总是会抽出时间带我出去堆个雪人。”

Steve顺着他的目光看向窗外,“我们可以一起出去看雪。”

窗外有一棵高大的梧桐树,只是树叶已经凋落得差不多了,看起来也该到下雪的天气了。

 

他晃了晃神。

外套落在了凳子上。

 

3.

窗外肆虐的风声像是鬼魂的哀鸣,透过厚厚的墙壁也依然能够传到Steve的耳朵里。

又是大半夜的时间,Steve依然没有想要入睡的迹象,他摆弄着始终被自己摆放在枕边的老式手机。上面没有任何的来电记录又或者是短信。

“Hey,老冰棍,一直看手机可不是治疗失眠的好办法。”一只手从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被窝里伸出来,一把夺走了他手中的手中,合好盖子扔在了一边,“为什么不试试看闭上眼睛,数一数那些该死的绵羊,然后好好睡一觉呢?”

Steve苦笑了一声,摇了摇头,“十分钟前我刚试过这个方法。”

Tony皱着眉头思索了片刻,“那我明天和T’Challa说一声,能不能从我那边引渡一个心理医生过来,替你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瓦坎达也有心理医生。”

“但是肯定没有我的人好。”

Steve妥协地举起双手,“可是这样的话政府容易发现些什么,这对T’challa来说可能会是个大麻烦。”

Tony仍然是一副苦恼的表情。

“好了,我的天才。”Steve吻了吻他的嘴唇,握住对方伸出被窝的手,放在了自己怀中,“你应该好好睡一觉,我也会试着闭上眼睛,数一数绵羊们。如果明天下雪的话,我们就出去看看雪吧。”

Tony笑着摇了摇头,“我总是拿你没办法。”

“或许你就是我的办法。”

Tony闭上了眼睛,很快地就只能听得见他平稳的呼吸声。

 

Steve看了眼窗外。

风好像停了。

安静得出奇。

 

4.

光芒把黑暗撕开了一道口子,把希望的气息强灌了下来,橙色的光线温暖而明亮,渐渐吞噬掉无边的黑暗。让所有的谎言失去黑暗的保护,无所遁形。

 

Steve看了一眼窗外,转过身将热好的牛奶放在餐桌上,“下雪了,出去吗?”

Tony停下查阅资料的动作,抬起头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去散散步吧。”Steve微笑着弯下腰和他交换了一个早安吻,“我记得你以前说过,在下雪天出去散步,让那些雪花落在自己头上,会有一种走着走着不小心就白了头的错觉。”

Tony依然看着他,没有说话。

Steve无奈地笑了笑,走到窗边,将窗子打开,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了进来。说不出种类的鸟儿在枝头蹦来蹦去,欢快地唱着只有它自己猜听得懂的歌谣。

“骗你的,瓦坎达在赤道附近,这里不会有雪……”

 

他说着停顿了一下,回头看着空荡荡的房间。

 

“还有你……”


查看全文
 
评论(17)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