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内战后】Breaking dawn|破晓-2(队长黑化严重注意)

大概就是内战后严重黑化掉的队长回到过去阻止妮妮成为钢铁侠的故事。

最近我大概是黑队长黑上瘾了,后期可能一定会有囚禁,不适应的还是不要点了0.0

上篇戳我

Breaking dawn

2.


Tony扶着Steve在房子的角落中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他将自己那套昂贵的西装脱了下来,垫在了对方的后背,避免伤口沾上灰尘而进一步恶化。

安置好Steve之后,他走到窗户边上,侧身站着,避免自己的行踪被人发现。方才离开的地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聚集了大批的反叛军,围在一起似乎在讨论什么问题。时不时有人指着他们所在村子的方向,像是在犹豫要不要进来找人。

他退回到角落中,压低了嗓音说,“再忍耐一会儿,现在外面有大批的反叛军在外面找我,应该不会停留太久,毕竟我的后援应该很快就会到这里。”

Steve惨白着脸色点了点头。

过了一会儿,外面的动静果然如Tony料想的那样消失了,他松了口气,将Steve扶起来,让他躺在了那张破破烂烂的床上。

“谢谢你救了我,如果没有你我刚才可能就已经死了。”Tony在床边找了个位置坐下,不久前已经给Rhodey发送过了自己所在地的坐标,现在只需要耐心地等候救援就好了,“看你的样子应该是个美国人,为什么会出现在阿富汗这种地方?”

“事实上我是个布鲁克林人,”Steve补充道,“我曾经在这边当兵,不久前被开除了,因为我所在的营队在一次爆炸事件中全军覆没,只有我活下来了,而上面的人认为我是因为贪生怕死。”

“你刚才扑过来那一下看起来可不像贪生怕死。”Tony忍不住调笑了一声,冲着对方伸出了右手,“Tony Stark,很高兴认识你。”

Steve回握住他的手,“Steve Rogers。”

“哇哦,你和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一个名字?”

“也许我的父母就是美国队长的忠实粉丝也说不定?”

Tony抬起头,正好撞进了那一双带着笑意的蓝色眼睛里,他发现那双眼睛并不是那么纯粹的蓝色,还带着一点点绿。但是看起来依然像是一片清澈的湖泊一样,带着让人忘记呼吸的魔力。

“你为什么要救我?”

“我只是不想看到你受伤罢了。”

金发的大个子男人皱起了眉毛,露出了那种像是被遗弃的小狗狗一样可怜的表情,这让Tony有些想要伸手去摸一摸那条想象中的尾巴到底在不在。

吉普车的声音由远到近,间或还能听见Rhodey扯着嗓门命令手下士兵搜索这座村庄的声音。Tony站起身来,对着躺在床上的人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好吧,逃兵先生,你愿不愿意接受另一份工作?成为世界上最聪明也最有钱的人的保镖?”

 

Steve从酒柜中拿了一瓶恩伯尔,打开瓶盖,带着橡木味的葡萄酒的气息瞬间弥漫开来。Tony在对待自己酒柜这一点上从来不吝啬,要说这个世界上有两处藏酒最丰富的地方,一处是波尔多,另一处就是Tony Stark的酒柜了。

深红色的液体倒入酒杯的时候呈现出妖异的的画面,Steve将两个玻璃杯放在了托盘上,送到了Tony和那个神盾局特工的面前。

Tony端起其中一杯,仔细观察了一下颜色,“恩伯尔1990,嗯,我喜欢。”他冲对方举了举杯子,做了一个干杯的动作,“独特的葡萄酒风味和成份决定了它最适于佐餐,它不但能开胃、消食提高用餐质量,又使人兴奋、放松心情。所以,Mr.Coulson,我们为什么不放松一下心情好好聊一聊这件事情呢?”

托盘转到了Coulson的面前,他礼貌地露出了一个微笑,拒绝了Steve的好意,“抱歉,我还有工作需要完成,上班时间不允许喝酒。”

“那你喝了吧,Steve,别把自己当个外人,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

Steve笑了笑,不作回应,端着托盘走回到了酒吧柜中。

“所以,Agent Coulson,我以为我前几天在神盾局已经说得够清楚了,我一点都不知道那个什么女巫为什么要绑架和我上过床的人。”

“是的,已经很清楚了。”Coulson脸上依旧挂着礼貌的笑容,“我们昨天针对这件事情开过一个探讨会,最后觉得您很有可能才是那个凶手真正的目标,所以局长希望您能配合神盾局的工作,主动接受监管。”

“监管?监管什么?监管我是不是每次和姑娘上完床都会把她们囚禁在某个连你们神盾局都无法找到的角落里?又或者是不是大半夜地跑上纽约街头拿着刀子和某个杂志模特玩你追我赶?最后我赢了奖品就是把那可怜的姑娘的脸割得面目全非然后再砍断她的脖子?”

“事实上只是割断了三分之二的脖子。”Coulson补充。

Tony忍住了想要翻白眼的冲动,杯子里上好的红酒也使他失去了兴致。他将高脚杯随手放在一边,好让双手可以环在胸前,“我没有杀过任何人,如果有问题的话请你和我的律师联系,或者是让那个光头局长亲自来见我。”

“你误会了,Mr.Stark。”Coulson后退了一步,语气轻松就像是在说你吃饭了吗一样自然,“我这次来并不是征求你的同意,只是代表神盾局来通知你一下而已,从明天开始您将处于神盾局二十四小时的监控中。”他说完,又露出了那种礼貌但是带着危险的微笑,“为了您的安全起见,请配合我们的工作。”

“这简直太棒了,二十四小时?包括我洗澡睡觉约炮和打手枪的时候吗?”

对方显然并没有忍受他大发牢骚的打算,留下一句失陪了便离开了大厦。

“God damn!”Tony一挥手猛地将桌上的酒杯打翻在地,玻璃制的高脚杯经不起撞击而碎裂了一地,他伸出手朝着Steve所在的方向做了一个禁言的手势,“别说Language,不是这次。我的一夜情对象莫名其妙全部消失掉,我还被强行冠上了杀人凶手的嫌疑,还要忍受每天二十四小时被人盯着。我不希望在经历这些以后还要听见你说Language。”

Steve轻笑出声,他端着两杯红酒,这一次没有拿那个蠢到家的托盘,“事实上我只是想问你要不要再来一杯红酒,也许我们可以放松一下心情不去想这件事?”

“谢谢,甜心。”Tony接过酒杯,整个人疲惫地瘫软在柔软的沙发上,“如果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会成什么样。”

Steve露出了一个笑容,他背光站着,整张脸几乎隐没在了黑暗之中,但那个笑容的弧度却清晰可见。

 

光芒把黑暗撕开了一道口子,把希望的气息强灌了下来,橙色的光线温暖而明亮,渐渐吞噬掉无边的黑暗。让所有的谎言失去黑暗的保护,无所遁形。

Steve穿着一件黑色的连帽衫,把帽檐尽可能地压低,将自己的脸很好地隐藏在了阴影之中。不过这看起来也只是多此一举,这种在全美国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不会有人注意到“叛逃”已久的美国队长会突然回到纽约。

拉各斯发生的惨案犹如一枚深水炸弹,将原本平静的生活炸得粉碎,激起的惊涛骇浪猝不及防殃及了整个世界。Tony Stark依然是美国人民心目中的英雄,他在某次爆炸事件中为了保护成千上万的无辜群众,于是选择抱着那枚即将爆炸的导弹冲进了海底。最后的结局和所有的故事一样,英雄牺牲了,人民得救了,一边庆幸自己劫后余生的同时,一边假惺惺地哀悼着英雄的陨落。

所有的Mark系列装甲被当作是展览品一样陈列在钢铁侠的纪念大厅中,除了那一套连同着钢铁侠一起被炸得破破烂烂的Mark-47。也许那一套装甲在被炸坏之前,反应堆的位置还能看见被自己盾牌砸过的痕迹。

正中央摆着的是由杜莎夫人蜡像馆所制作的Tony的雕像,穿着那套被炸得粉碎的金红色装甲,看起来栩栩如生。

也只是看起来罢了。

Steve盯着雕像看了好一会儿,最后得出了这个结论。Tony Stark的眼睛很大,像蜜糖一样的棕色,笑起来的时候总是带着一种浑然天成的优雅气质。蜡像可以把人做得以假乱真,但是却永远都不会像是真正的Tony一样。

世界上可能还会出现无数的钢铁侠,但永远只会有一个Tony Stark。

“你还是回来了。”

Steve转过头,红发的女特工双手环在胸前,抬着头注视着纪念馆正中央那个巨大的Mark装甲模型,好像刚才的话不是从她嘴里说出来的一样。

他顺着对方的目光抬起头,看到雕像正上方横幅上写着的“世界上最伟大的复仇者”的字样,轻轻地抿了抿嘴唇。“我想再看看他。”

“他的尸体没有在这里,被Miss Potts带回了曼哈顿下葬——直接火化的,经过那次爆炸之后政府花了三天的时间来打捞尸体。他看起来就像是在刀山上滚了一圈一样,全身上下没有一块地方是完整的。General Ross说这样的遗体不适合放在纪念馆展示,于是他们就决定用蜡像替代。”

Natasha说完这句话之后两人陷入了良久的沉默,Steve仰着头,凝视着那个巨大的雕像。红色的横幅刺得眼睛生疼,耳边是那些在爆炸中被拯救的群众哀恸的哭声,以及慷慨激昂地述说着钢铁侠是怎样的一个英雄,拯救了多少无辜的生命。

“可以告诉我具体的位置吗?我想见见他。”

Steve低下头,平视着前方。不远处Tony的雕像和他对视着,熟悉的蜜糖色的双眼,再也看不见往日的意气风发。

 

悲哀的愤懑此刻就像是黑暗之中的困兽,一旦冲出桎梏必将难以控制。


查看全文
 
评论(13)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