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痛觉残留-7(蛇队x失忆妮妮)

这是一个失忆后的妮妮和不知道什么时候黑化掉的队长谈恋爱的伪傻白甜真悬疑的故事。

部分人设采用AA设定,只是部分,也可以直接代入AA。

上篇戳我

痛觉残留

7.

Scott的录音被我反复地检查,直到确定了没有隐藏信息或者是其他什么东西之后才放心地关掉了手机。然后我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扑向了那两大箱录像带,我发誓我的动作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很多天没有吃过饭的流浪汉一样,已经可以称得上是饥不择食了。

我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任何一个人,包括Steve在内,我不能相信任何一个人。怀疑队友是一个不好的习惯,说出去甚至连我自己都会觉得不齿。但是复仇者里有内奸,这件事情的严重程度绝对不亚于在电视上看见的类似于某某某受伤了,哪个国家又闹内讧了之类的任何一条新闻。

除掉被Steve强制休息和吃饭的时间,我几乎把整个人都泡在了录像带里面。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很快就搞清楚了复仇者里几乎所有人的信息和资料,同时也发现了一件更加让人恐惧的事实——每个人看起来都像是有嫌疑的样子,但是似乎又都是无辜的。

我第一个怀疑的对象是Natasha,这个性感又冷艳的女特工,她有着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虽然录像带中只是草草提到过两句,但就目前而言嫌疑也是最大的一个。

在第三天下午的时候,我才勉强将大多数的录像带都看完了。我头有些晕。

Steve给我倒了一杯热牛奶(自从他连续三次给我榨蔬菜汁被我换着法子拒绝之后,就改成让我喝热牛奶了),替我揉了揉有些发晕的太阳穴,“想起些什么来了吗?如果没有也不用勉强,也许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

我很想告诉他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但是犹豫了一会儿以后还是没有说出口,“我不能一辈子都待在大厦里想方设法回忆以前的事情,Steve,我是钢铁侠,我觉得我应该和你们一起出去战斗,拯救世界,或者是其他什么的,而不是待在这里发霉。”

“你想要去战斗也不是不可以的,”Steve叹了一口气,“Tony,你是个英雄,我知道我没有办法束缚你,但至少在我能确定不会失去你之前,就只是待在安全的地方,好吗?”

我看见了那双蓝眼睛中熟悉的悲伤,一时间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来,“我等不了太久。”

Steve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不会太久的。”他说。

最后一盘录像带看起来有些磨损,像是以前经常拿出来观看的样子,我Steve替我将它放进放映机中,摁下了播放的按钮。

照例是一阵熟悉的雪花和呲呲的电流声,然后画面变得清晰起来。

最开始出现的依然是我那张张扬的笑脸,还有有些羞涩地站在旁边的Steve。“Hello,这里是Tony Stark,AKA钢铁侠,世界第一的天才。旁边这位看起来金发大胸的美国甜心就是众所周知的美国队长,我的童年偶像,Steve Rogers,同时也是我新上任的男朋友。今天使我们确认关系的第一天……”

Steve有些尴尬地打断我的话,“Tony……这也需要录下来吗?”

“Come on!Cap,今天是我们恋爱的第一天,如此具有纪念价值的日子必须要记录下来,也许等我们老了又或者是其中一个战死以后,可以经常拿出来怀念一下。”

Steve凝视着我片刻,微微叹了一口气,“Tony……”

“我知道我知道,放心吧老冰棍,我可是钢铁侠,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没有之一,谁能杀得了我?”

“我总是拿你没办法,Tony。”

他笑起来的样子看起来又温柔又宠溺,还带着一丝淡淡的无奈,和Pepper所说的一样,几乎是没有任何阴暗面的一个人。现在的Steve和录像里的比起来,占有欲倒是强了不少的样子,看来是恋爱久了以后本性暴露了?

接下来是一段没什么营养的对话,无非就是两人相识的一些事情,又诸如美国队长是我的童年偶像这样的话,看起来这一段录像带也不存在问题。那么Scott在留言中所说的那段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像带有问题?难道不是指我的这些录像带,而是其他的什么?比如大厦的监控视频什么的?可是似乎也不对的样子,Friday的系统早就被升到了最高,存储下的只是视频,并没有录像带的格式。

实在是让人费解。

记忆也没有要恢复的趋势,我有些沮丧,看起来花了三天的时间看完了这一堆的录像并没有任何的用处。我拿起遥控器,打算关掉放映机,再去调查一些实际一点的东西,又或者是想想别的办法恢复记忆什么的。

但是视频中的我说的最后一句话,让我停住了手上的动作。“今天是xxxx年x月xx日,Tony Stark和Steve Rogers恋爱的第一天,来,Cap,露出你那美国甜心式的傻笑。”

这句话本身没有什么问题,录视频的最后报日期也是我以前的习惯,后来似乎是觉得麻烦就改掉了。有问题的是这个日期,我在工作室找到的录像带内容是恋爱一周年的纪念日,可是录像带的录制时间显示的是我失忆的那一天,也就是一个月之后。

这个认知使我的血液在一瞬间开始沸腾起来,但我还是小心翼翼地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若无其事地关掉了放映机。我并不想怀疑Steve有任何的问题,但是在事情的真相水落石出前,这件事情还是不要让其他人知道好。

 

晚饭后Steve照例去洗碗,Clint和Natasha似乎被Fury召唤去了执行任务,其他人也不见了踪影。我趁机从箱子里翻出了之前那一盘录像带,偷偷溜进了工作室中。

工作室的使用权限在我再三的抗议和争取之下,Steve还是不得不还给了我,唯一的条件就是每次进入工作室的时间不能超过三个小时。这一点我倒是选择无条件接受,毕竟真的进了工作室,他也不可能把门砸开然后把我弄出去。

我小心翼翼地反锁了工作室的门,把录像带放进了扫描仪中。“Friday,扫描一下,看看是不是有隐藏文件。”

“Yes,Boss。”

Friday机械化的声音响起,一道蓝色的光自上而下地扫描着那盘录像带,可能是加密指数太高,扫描的时间稍微有点长。我闲着没事,在工作室中四处转了转,打量着工作室的布置。

桌子上的零件还是杂乱但是有规律地摆放着,从之前的录像带中可以看出来,这应该就是我个人的习惯,现场也没有打斗的痕迹,看起来就像是我在工作的时候就那么自然而然地失忆了,没有任何的外界因素。如果没有听见Scott的那段留言,我或许也真的会那么认为。

但是我是Tony Stark,不能相信任何的巧合。

紧张地感觉在血液中沸腾着,等待结果的每一秒钟都像是被无限拉长,然后变得无比的漫长。直到我开始怀疑自己那根脆弱的神经线会不会因为这种紧张的感觉而崩溃掉的时候,终于又听见了Friday的声音。

“扫描完成,Boss,发现隐藏视频。”

得出结论后心脏反倒是更加剧烈地跳动起来,当你发现了某些东西可能会解开最终的谜底,但是解开后的结局可能会把矛头指向你所信任着的人们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像是有无数的蚂蚁在心脏上爬来爬去一样。紧张伴随着迫不及待地瘙痒。

我深呼吸了一下,以此来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用尽可能正常的语气下达了下一道指令,“能尝试着解开吗?”

“Sorry,Boss,加密等级太高,系统无法破解。”

Friday无法破解的加密,那一定是我自己设置的无疑了,这说明其中一定是隐藏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和Scott所说的内奸一定有很大的关系。

我思考了片刻,抬手调出了系统的虚拟操作版面。“我自己来解开。”

程序看起来相当的错综复杂,然而我的手指在放在操作版面上的那一刻,就好像是启动了什么隐藏的机关一样,几乎是下意识地在操纵版面上运作着,快速地输入了一条条如果我只是在一边旁观就绝对不会看懂的代码。这像是一种本能,又或许是作为世界第一的天才所遗留下来的意识。

和Friday所说的一样,加密级别很高,看起来是我自己的手笔没有错。这盒录像带只要不是被网络上什么黑客高手又或者是神盾局的特工拿到,几乎就是一个无法解开的死结。我也许该感激一下自己失去的只是记忆,而不是本能。

花了大概有三分钟的时间才解开了密码锁,一段视频在虚拟的屏幕上弹了出来。

视频看起来就是在这个工作间录制的,主人公也只有我一个,旁边没有别人,也没有什么特别需要留意的东西,看起来正常到让人觉得有些不正常。

经过短暂地读码后,视频终于开始正常运作了起来。画面上的我看起来神情似乎有些疲惫,脸上还带着少许的伤口和血迹没有清理干净,看起来应该是某次任务回来之后所录制下的视频。

 

“我是Tony Stark,我觉得有些不对劲,Cap说我只是太累产生了错觉,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判断。今天突袭九头蛇的一个基地的时候,又扑了空,那里一个人都没有,只剩下几个早就安装好的炸弹。”

“我怀疑我们的队伍里有内鬼,首先怀疑的对象是Natasha,毕竟她曾经也有过一些不堪回首的过去,还Clint,他最近行踪总是不定,战斗的时候也是姗姗来迟。我并不想怀疑自己的队友,只是发生的一切都太过于巧合了,我可以相信巧合,但是这个世界不可以。”

“我想瞒着Cap,单独查出来发生了什么事情,毕竟怀疑队友的事情,不适合美国队长去做。”

 

滋滋……

-tbc-

踩着双十一的尾声发出来了_(:зゝ∠)_照例接受一切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查看全文
 
评论(6)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