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我死了-11(内战衍生)

内战以后妮妮变成鬼魂跟在大盾身边的故事。

主盾铁副冬寡,盾冬友情向,单纯想虐虐队长,结局HE请放心食用

绝境病毒的话私设还是比较多的,因为如果是原本的绝境病毒的话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写下去,具体改了有那些一般来说很容易看出来所以这里就不多废话了=w=

上篇戳我


11.

“你们不应该这样瞒着我。”

“那你呢?你又瞒了他一些什么?Steve Rogers,我以为你从来都不会认识到隐瞒一件事情的严重性。”

 

Pepper的人很快就把Rhodes接走了,顺便不露声色地处理掉了摄像头旁边的那个讯号扰乱器,动作专业到我几乎都要以为那些是神盾局的特工了。

不过也有可能真的是Fury那家伙派来的人,毕竟那家伙神通广大到能在九头蛇和美国队长的眼皮子底下装死,也能把像Natasha这种人派到我身边做卧底,要送一两个特工到Pepper身边潜伏着也不是难事。

Steve在床边坐下,低垂着脑袋。我能感觉到,现在的他没有了之前的焦躁和不安,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我无法言喻的自责与懊恼。就像是真相被蓦然间撕裂开来,最不堪最痛苦的一面就这么展示在了他面前。

我漂浮在半空中看着他,倒是也没有了之前的担忧。

Rhodes说得对,比起这些来,他所隐瞒我的要严重得多得多。Howard是我的父亲,更是他的朋友,甚至可以说是恩人一样的存在。而他明明知道我的父母死在了他最好的兄弟手上,却选择了隐瞒我。如果他能早点明说,我也会有足够的时间去想清楚,这一切都是九头蛇的阴谋,而不是冲动地将责任全部推到了冬日战士的身上。

我不在乎任何代价。

我只是还欠着老Howard一句我爱你。

不过既然我没有死,Steve就还没有犯下什么不可修复的过错,让他一个人难受一会儿也行,这样至少如果要原谅他的话我心里会好受一些。

当前最大的问题是要怎么回到自己的身体里。

我盘腿坐着思索了半天都没有结果,又尝试着往Steve五米以外的距离飘,但还是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限制着,无法动弹。

Oh,Jesus,这种感觉就像是当初纽约大战的时候战甲失去了动力,只能被地心引力拉着往下掉一样。现在的情况下,Steve就是那该死的地心引力。

这笔账先记着,回头等人醒来再跟他算。

我叹了口气,闲着无聊飘到天花板上,摄像头上的干扰器已经被拿走了,但是旁边还是不可避免地留下了一点细微到几乎无法引起别人注意的痕迹。摄像头上的灯还是孤零零地亮着,我下意识地伸出手,想看看是不是Stark科技出品的。

但是手指在触碰到摄像头的一瞬间,视线突然一片漆黑,无数的画面和知识都像是电脑程序一样的排列在我面前。我念头转了转,突然就看见了Stark的无菌房里,Pepper红肿着双眼趴在我的病床前睡着了。还有刚刚回到大厦的Rhodes隔着玻璃窗看了一眼,像是确认我有没有醒过来一样,然后沉默地转动轮椅走开了。

我收回手,眼前的画面又变回了海上监狱。

从一开始的惊愕中回过神来,花了大概三秒钟的时间就就想明白了,数据化后的思维是要靠着高科技才能移动的。之前虽然跟在Steve身边有一段时间了,但也没有真正意义上地接触过高科技,除了Steve那台连黑客都懒得去入侵的老爷手机,也难怪会一直以为自己是被困在他身边动不了。

这也就能解释一开始“醒来”的时候看见的那片光源了,应该是Steve房间里的电视机或者其他的什么联网的东西。然后等意识清醒后,第一个看见的人就是Steve,下意识地就以为自己死了变成了鬼魂,被扔在了他身边,之后就一直被他带着行动了。

既然这样,那是不是就意味着,只要能借助高科技,我就能随时到任何地方去?

这么想着,我饶有兴致地将手重新放在了摄像头上。

眼前的一切再度变成一片漆黑,然后所有的东西都变得像是电脑程序一样在眼前排列、展开,一直延伸到了很远的地方。我尝试了一下,很轻松地破解了Stark大厦的防火墙,以前费尽心思编写的程序突然间就变得简单易懂,像是一个活结一样很轻松就能破解开来。

那么这么说起来,想要破解那些国家机密也是很简单的事情了。

我心情很好地退出了Stark大厦的防火墙,顺便对着想要捕捉我的Friday打了声招呼。

 

稍微花了一点功夫,在“程序”中找到了瓦坎达所在的地方。

瓦坎达的科技毕竟也是领先在世界前沿的,防火墙程序布置得一点也不必Stark大厦薄弱,为了能不引起警戒地进去,就必须小心地将解开的结按照原本的方式系回去。

做好这一切后,我在一个休息室内找到了正在讨论着什么事情的Clint和Wanda,还有猎鹰那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怪家伙。凑近了以后发现他们是在谈论和队长有关的事情,政府的口风很严,但是Steve那时候毕竟在Stark大厦门口闹了那么大的动静,有不少人看到了,消息还是传到了瓦坎达这边。

“我们必须去救Cap。”小姑娘Wanda语气坚定。

“Cap说他有自己的计划,”Clint很果断地拒绝了她,但是看得出他的眼中也是有些担忧的样子,“而且我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以铁罐的性格,知道Cap出事了,无论如何也会想办法帮他才对。”

我忍不住点了点头,果然这只肥鸟还是挺了解我的。

“在Cap在西伯利亚做出了那些事情之后?”

Clint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说,“Come on!Wanda,那可是铁罐,Tony Stark!虽然是世界上最不正经的存在,但是也不能否认他那铁罐子下的脑袋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一颗的事实,他会有足够的理智去考虑整件事的利弊。”

嗯,这句话我记住了,以后有机会回大厦,让Dummy给你做两打蔬菜汁味的小甜饼。

虽然看他们争吵很有意思,但现在可不是看戏的好时机,还是得想办法把Steve从那该死的海上监狱弄出去,然后我再想办法会自己的身体里。

我想了想,编辑了一条程序,用Steve的号码给Clint打了一个电话。

手机很快响了起来,Clint看到来电显示,和Wanda对视了一眼,“是Cap!”

他接起电话选择了扩音模式,“Cap?”

许久没有和人说过话,我用尽量自然的声音对他说,“Hello,告诉我有人想我了吗?”

“铁罐!”

“Mr.Stark?”

Clint和Wanda几乎是同时发出了声音,面面相觑了一会儿,Clint问,“你怎么会拿着Cap的手机?”

哦,事实上你们家Cap的手机就在他的房间里,没电了还孤零零地躺在那个小抽屉里,他走得太匆忙了根本就没有带到纽约去。

“Cap在海上监狱,他在Stark大厦的门口被Ross的人抓了。”

“WTF!”Clint下意识地爆了一句粗口,“他不是说有自己的计划吗?怎么会被抓?”

“Language~”我心情颇好地学着Steve的语气调侃了一句,然后继续解释,“目前为止还没什么大事,纽约最近有点忙,政府急缺超级英雄,所以老狐狸在努力劝说Cap签下协议,其他的事情既往不咎。”

“Cap是不会同意的。”Clint说。

“是的,事实上他还因为这件事狠狠地往Ross那张老脸上甩了两个巴掌,不得不说这件事上Cap做得不错,我早就看那老家伙不顺眼很久了。”

“所以你打电话来只是为了告诉我们Cap被抓了,现在情况很不理想?”Clint皱起了眉毛,旁边的Wanda同样是有些不悦的样子。

“差不多,顺便给你们提供一个选项。”我说,“一是我给你们地址,你们自己去把Cap从海上监狱里捞出来,当然以现在海上监狱的防御力来说你们只能把自己给捞进去。”

“另一个呢?”

“我们里应外合,我会从内部破解海上监狱的防火墙,黑掉一切监控和安保系统,你们要做的就是在系统重启的三分钟时间内,闯进海上监狱然后把那该死的Steve Rogers从我大纽约的净土上给拖走。”

Clint有些惊讶,“你为什么要帮我们?”

“可能我有足够的理智去考虑这件事情的利弊。”

Clint沉默了一会儿,抬头看了看Wanda,又看了看那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家伙,见两人都点了头,才开口,“什么时候开始行动。”

“越快越好,你们现在就收拾东西飞往纽约,我会帮你们掩盖掉过境的痕迹。明天晚上之前赶到海上监狱外面,等我的信号,就闯进去救人。门外的守卫大概有二十多个,但是我想对于你们来说应该也不是问题。”

“我们这就去准备一下。”

“OK,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你知道的,我签了那该死的协议。”

我耸了耸肩,说完便打算把通话给断掉,但是突然间听见Clint又叫了我一句。

我愣了愣,只见Clint抿着嘴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说,“抱歉,铁罐,那时候在海上监狱对你说了那种话。”

“你说了什么?”我装作一副完全不记得的样子。

“Jerk!”Clint咒了一句,如释重负一般笑着挂掉了电话。

我笑了笑,顺着网络线退出了瓦坎达,回到了之前的海上监狱。

 

Steve仍旧是坐在床边沉思着什么,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也无从猜测。只能默默地飘到了他身边坐下。

就像曾经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一样,就只是这么坐着,沉默地陪着他。

就好像他能感觉到我在这里一样。

-tbc-

完结在望-w-顺便说一下打算把我死了出个本子,搭档的插画和小漫画也画得差不多了,两个人都是新手所以很多事情可能不是尽善尽美,但是都会尽力去做。本子里大概会有《我死了》和应该不会发出来的两个小番外,以及一些傻白甜小短篇之类的。

我们的原则就是,绝不写BE-w-有感兴趣的可以留言或者私信,如果有人考虑想入手的话,亏本我也会出了的_(:зゝ∠)_

照例艾特搭档 @诺聿_搭档手癌没药救 

查看全文
 
评论(22)
 
 
热度(2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