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我死了-4(内战衍生,已修)

内战以后妮妮变成鬼魂跟在大盾身边的故事。

主盾铁副冬寡,盾冬友情向,单纯想虐虐队长,结局HE请放心食用。

梗取自JJ上橙子雨的《似爱而非》,我并没有看过那篇文,大多数情节和梗都是朋友给我的,所以很报歉撞了,还撞得很尴尬,结果诺聿太太的帮助,大致上修改了一下,不能说完全避免相似,但是尽力在修改了

上篇戳我


我死了


4.

我是Tony Stark。

曾经的我是个无神论者,觉得世界上所有无法解释得一切都是尚未开掘的科学。哪怕是Thor带着他弟举着那个一般人你拿不了的锤子出现在我面前,我都能将他归咎为一个我们地球人不了解的世界。

可是我现在是一个鬼魂,过去的我最不相信的东西。

还被不知名的力量困在了Steve Rogers AKA美国队长的身边,死了也不能安息。

总而言之,我死了,而且成为了我所知道的唯一一个鬼魂。

 

瓦坎达的日子有些平淡无奇,偶尔会发生一些小暴乱,那都是T’challa可以解决的,和几乎每天都处于水深火热中的纽约相比不值一提。

我每天跟着Steve,除了晨起锻炼,吃早饭,出去转转,或者盯着冷冻仓里的冬日战士看上一会儿,再吃午饭,然后睡个午觉,起来锻炼,再盯着冬日战士看上一会儿,最后吃晚饭睡觉,几乎无所事事。

Steve有时候也会关注一下纽约的新闻,经常有不知名的反派举着乱七八糟的武器,四处破坏建筑或是抢劫财物。然后钢铁侠也有一如既往地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里飞出来,嘭地将反派击飞,然后世界太平,皆大欢喜。

这个“钢铁侠”的战斗模式倒是和真的一模一样,如果不是Steve盯着电视看了半天以后来了一句“这不是Tony,这是Friday。”我也几乎要以为是真的了。

这个感觉就像是被Hulk一巴掌拍进了水泥地里一样,还是在没有穿着钢铁战甲的情况下。

它给我一种错觉,Steve其实比想象的还要在乎我。

当然,美国队长在乎任何一个人,这是Steve Rogers的天性使然。他在乎每一个在纽约街头迷路的小男孩,在乎每一个心里有苦衷的反派,自然也会在乎其实对自己来说什么都算不上的Tony Stark。

但这还是给了我一种渺茫的幻想,会不是其实在Steve的心中,我还是有那么一丝分量的,并不是基于Howard的儿子或是James Bucky Barnes AKA冬日战士的救星。只是Tony Stark这个人。

只是这个答案对于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毕竟我已经死了,对我来说再没有什么好追究的了。

午饭的时候Steve出乎预料地只吃了一点,就平时来说,超级士兵的饭量可一点都不比Clint这只肥鸟少。

Clint把桌上最后一块餐后甜点塞进嘴里,狐疑地抬头看着他,“Cap,怎么不吃了?”

“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

最贴心的永远是小女孩Wanda。

Steve抿了抿嘴唇,站起身,“我想知道Tony现在怎么样了,最近都没有看到他的消息,甚至打电话也都是Friday接的……”

“Cap,会不会是你神经过敏啊?也许那个就是铁罐了?相信我,我认识铁罐的时间比你长,我都没看出来是假的,你怎么可能看得出来?”Clint说。

我一巴掌朝着他的脑门扇了过去,你丫还好意思说自己认识我很久了,连是不是我都分不出来,在飞机场你丫还砸了好几辆车在我身上!老子白养你这么多年了!

“我知道,那不是Tony。”Steve语气坚定地陈述了一遍。

“那你说铁罐能怎么了?难道冻死在西伯利亚了?Come on!那可是铁罐!被Loki从大厦顶端扔下去都能面不改色召唤铠甲的人,怎么可能那么脆弱。”

我想告诉他我还真是冻死在西伯利亚了,但是现在说什么他也听不见。

Steve的脸色惨白惨白的,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大概是考虑到了我真的死在了西伯利亚这个可能性吧。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转身快步朝着房间走去。

我被那不知名的引力拉着跟在他身后,只来得及匆匆看了一眼Clint莫名其妙的眼神。

Steve回到房间几乎是立刻打开了抽屉,翻出手机后颤抖着双手拨出了号码。

照例是响了几声以后就被接了起来。

“Hello,Tony Stark,有什么事吗?”

和上次一模一样的开场白,不知道是Pepper没有看到Steve来过电话的记录还是懒得修改命令,Friday也是只忠于自己收到的命令而已。

Steve也懒得和一个AI废话,直接问道,“Friday,Tony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抱歉,Mr.Rogers,我没有权限透露这些。”

“他是不是受伤了?”

“抱歉,Potts……”

“我问你Tony现在怎么样了!”

Steve怒吼着打断了Friday的话,直接把飘在他上空的我给吓懵逼了。

我见过他生气的样子,但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发火,哪怕在西伯利亚的时候,也没有见他用这种语气说过话,几乎只差骂上一句“fuck”或者“shit”之类的词语了。

我不知道他是因为担心我,还是出于为冬日战士考虑。

我也无从猜测。

只是如果我还活着,我一定会自欺欺人。

回答他的依旧是Friday不冷不热的电子音,Steve只能无奈地挂掉电话,把脸埋在掌心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我还来不及思考他这么做事为了什么,就见他仿佛想起了什么东西似的,重新打开手机盖,拨出了另一个号码。

电话很快地被接了起来,一个很熟悉的女声冷漠地说了声“Hello”。

“Natasha,是我,Steve。”

“Cap?你怎么打来了?上次和Clint打过电话以后神盾局已经开始怀疑我了,你有话快说。”

“你能告诉我Tony怎么样了吗?电视上看见钢铁侠但是我确定那不是Tony,打电话也都是Friday接的,他发生什么事了?”

Natasha沉默了几秒钟,但是Steve的表情却像是熬过了好几年。

我有些担心,怕Natasha会把我死的消息告诉他。以Steve的性格,一定会自责不已。

死人就要有死人的样子,何必再去打乱别人的生活。

“Tony很好,只是最近有太多的事情要处理。你知道,现在你走了以后,神盾局的很多事情都交给他了,他最近忙得抽不开身,让Friday操控盔甲是Fury的意思。至少现在这种情况下,只有钢铁侠出面,纽约市民才会比较有安全感。”

Steve松了口气,但还是问道,“你向我保证吗?Natasha?”

“我保证。”

“谢谢你 ,Natasha,真的谢谢你。”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在他的声音中,听到了一丝悲伤而执着的期待。

我想这一定是错觉,我从来不是一个好人,总是不断地犯下错,不断地伤害着明明是想要保护的人,又哪里来的荣幸值得他去期待?

我突然有一点不想死了。

我害怕他知道真相以后会带着愧疚过一辈子。

Steve挂掉电话,重新将手机小心翼翼地收好,脸色也终于慢慢地开始好了起来。

我伸出手在虚空中摸了摸他的脸,掌心仿佛是真的感受到了他皮肤的温度一般,也跟着温暖了起来。

“Tony,”我听见他说,“我想你了。”

我怔了怔,叹了口气收回手。

曾经我也是这样的,哪怕是你站在我身边,我也能疯狂地想着你,但是现在那一切都和我没有关系了,所以,你也不要再自责了。

我曾经说过,我想要亲眼看见你幸福,却没想到一语成谶,终究还是要看到你和别人幸福。

 

Steve不知道发了多久的呆,知道敲门声响起的时候,才猛然惊醒过来。

打开门后发现来的人是Wanda。

“Cap,可以聊聊吗?”

Steve很自然地把小丫头让进了房间,示意对方在椅子上坐下。

对于Wanda,说实在的我的内心还是有点愧疚的,毕竟这小丫头还只是个孩子,是我们复仇者联盟让她背上了英雄的包袱,从而因为一点小小的失误,被贴上了莫须有的罪名。因为英雄是不会被允许犯下任何过错的。

小姑娘拘束了好一会儿,手指绞着衣角,怯生生地开口问,“关于Mr.Stark……我也想知道他的情况,刚才Clint说的……”

老实说我并没有想到这个,我以为Wanda会恨我,而事实上她也应该这么做,毕竟换做是我被人软禁个这么久也会恨那个人的。

Steve给了她一个安抚的微笑,“Tony很好,你不用担心,我已经打电话问过Natasha了,我相信她。”

“来到瓦坎达之后我想了很多,Mr.Stark并没有做错什么,他也只是想保护我而已。Cap,如果你能联系上他,请替我想他说一声对不起,好吗?”

Steve沉默了一会儿。

“我们都欠他一句对不起。”

我抿了抿嘴,这么多天来的心酸和委屈一瞬间涌了上来。

我不想去责怪任何人,除了我自己。从成为钢铁侠的那一刻开始,我早就已经做好了不被任何人所理解的准备。所以,当Pepper毅然决然地离开我的时候,我没有说什么,当陪伴我多年的Jarvis最终毁于奥创之手的时候,我忍住了难过,当Steve转身离去的时候,我依然选择了沉默。

这个世界可以背叛我,但是我不能背叛这个世界。

因为我是Tony Stark。


-tbc-

ooc怪我╮(╯▽╰)╭你们要相信我是爱妮的,顺便写同人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自己开心,如果觉得有什么不足之处或者不符合逻辑的地方欢迎大家指出来,我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去改正。

查看全文
 
评论(31)
 
 
热度(3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