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三十六】L'immoraliste/背德者|乱七八糟的一发完

独自扛起三十六CP大旗的我,感谢2017让我认识了你,你愿意牵着我的手,陪我走完这个2018吗?我不会要求得太多,再短暂的瞬间,有你陪伴也是温暖的。 @P16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之前就计划的三十六(苏三x十六)同人,这对CP真的绝了哈哈。

L'immoraliste/背德者

很久没有出过门,成天成夜地窝在那间不到五十平米的小出租房里睡觉,直到连白天黑夜都分不清楚。

就这样一直睡,一直睡。做了很多梦,梦见许多人,梦见许多梦。梦见梦中的人死去,梦见梦中的梦醒来。然后看见梦里的自己在嘲讽:你连做梦也是在做梦啊。 

“你应该出去走一走。”

每天来送外卖的小哥在看见我连续一个月没有出过家门半步的时候,终于还是忍不住地开口劝说。

我晃了晃神,手中的外卖险些掉在地上。

上一次听见别人对我说这句话,是什么时候呢?

 

“出来见一面吧,我在seventh酒吧。”

彼时我懊恼地瞪着眼前的聊天记录,恨不得立刻申请注销账号然后彻底消失在网络上。

她在我对面坐下的时候,我刚刚点燃第三支烟,烟雾缭绕之中,她简单清秀的眉眼却有着致命的美感。

“苏三?”她皱了皱眉,眼中却没有不悦。

“十六。”我咧了咧嘴,冲她露出一个我有些生疏掉了的笑容。

十六是我在网络上认识了很久的网友,我热衷于写一些没有营养的文字,而她是公认的画画大神。本来应该没有什么交集的两个人,莫名其妙有一天就因为一个奇怪的话题聊到了一起,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你今年十六岁吗?”我问。她看起来很年轻,眉眼之间甚至还有些稚嫩。

她挑了挑眉,反驳,“难道你今年三岁吗?”

我忍不住笑了笑,果然是我认识的那个十六。她的身上有一种纯白色的光晕,即使是在酒吧这种地方,折射着疯狂而又艳俗的灯光,幻化出一片奇异的光影。

 

听说,人死之前会看见一片亮丽的光影,若是不假的话,是否和那天夜晚停留在我视网膜挥之不去的那片相似。

 

电话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我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桌上的外卖已经彻底凉掉,牛肉面的面汤中浮着一层已经冻结住的红油。我皱了皱眉,抬手将外卖盒子扔进了垃圾桶里。

手机屏幕上显示来电人是十六,我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在电话超时之前接了起来。

“出来见一面吧,我在seventh酒吧。”她说,没有给我回复的机会,径自挂掉了电话。

放下手机,我轻轻闭上眼,一直紧握的拳头慢慢松开,耗费生命一般躺倒在沙发上。然后,点燃了一根万宝路的冰爵,淡淡的薄荷味中掺杂着关于她的所有记忆,于是,我的手指不可救药地依恋上了它。

不知道听谁说过,光明只会刺痛你的双眼,却从来不会给你带来什么。十六就像是那一束撕开黑暗倾洒下来的光明,猝不及防地刺痛了我的双眼。

我从来不是什么固执的人,也不愿意去做什么偏执的事。

 

从那一次后,我和她见面的机会就多了起来。但见面的场所,几乎都是在seventh酒吧。

她的气质很不适合出入这种不干净的地方,但是那些干净正规的场所很少有允许客人抽烟的,尤其是大量抽烟。

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我愿意和她相处的原因,她偶尔会提醒我“抽烟有害健康”之类没有营养的广告词,但从来不像其他女孩子那样一脸嫌恶好像烟和她们有着天大的仇恨,两者之间我只能选择其一一样。

就像我说的,她的气质不适合出入酒吧这种场所。

在我从厕所出来的时候,一眼便看见了那个正在纠缠她的男人,那个男人像是喝了很多的酒,浑身廉价酒精的味道让人有些想吐。她涨红着脸躲闪着对方的骚扰,周围有不少看热闹的观众,但是没有一个人出手帮忙。

我将烟头在旁边的一张桌子上掐灭,随手拿起那桌人刚开盖没多久的啤酒,往嘴里灌了两口,然后走上前,扬起手就往那个醉汉的脑袋上砸去。

在短暂的寂静之后,周围爆发出了一片混乱,我则趁着那些浓妆艳抹的女人们尖叫的同时,拉起十六大笑着狂奔而去。

 

再见面时,没有了惯有的无话不谈,她看起来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瘦了些。

她从我的手中拿过那支只吸了两口的烟,放进嘴里狠狠地抽了一口,但显然她没有尝试过抽烟,被毫不客气的烟劲呛到流出了眼泪。

我眨了眨眼睛,她的五官在烟雾中变得模糊不清了起来。

这片烟雾,像是在我们之间耿恒起了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

我一瞬间觉得更加气闷,起身去了洗手间。酒吧的小隔间,令人脸红心跳的声音从破旧的门板里传出,我熟视无睹,只顾洗手,直到里间的声音越来越夸张,我抬脚猛地踹门,里面的男女惊慌失措的咒骂两句,我带着一丝幸灾乐祸的笑容甩着头发离开。怎样的炽烈的情感可以让他们如此不分场合,事实上炽烈的只有生命本源而来的欲念罢了。 

而我和她,却有着更深却浅道不明的羁绊。

 

我们两个躲在我那间小的可怜的出租屋里,小心翼翼地等待着警察的上门拜访,然后彼此争论了很久到底应该谁去承担这个罪名。

她是所有人眼中公认的乖乖女,而我不过是只会抽烟喝酒像个猥琐大叔一样成天只知道醉生梦死的颓废大妈——唔,虽然我不觉得自己已经到了称之为大妈的年龄。但是无论如何,这件事情都不像是她会做出来的。

一直等了一个星期那么长的时间,我忍不住上网查了资料,才知道那天晚上那个醉汉是某个大学的知名教授,估计是害怕自己在酒吧喝醉酒调戏人家小姑娘的事情传出去对名声不好,硬是说自己不小心被柜子上掉下来的酒瓶子砸到脑袋的。

我和十六相识一眼,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阳光从她身后的窗子里洒了进来,在她的周身镀上了一层金边,恍若天使下凡,致命的美感。

我像是受到了蛊惑,抚摸着她的脸颊,然后吻了上去。

她落荒而逃,然后再也没有出现在我面前过。

 

一句话都没有。

从酒吧出来,像是往常一样,我送她回她住的地方。

依然是那段距离,不近不远,不长不短,她的手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勾过来了,纤细而修长,骨节分明,常年画画指尖带着薄茧,淡淡的暖意。

十指相扣,掌心相抵间传来的熟悉又陌生的奇特触感,我只觉得内心那根弦被一下一下拨动,仿佛这个人在心头弹奏着一首吉他曲。

有些惆怅,有些无措,有些欢喜,有些压抑的情感喷薄而出。

当她紧握住我的手,踮起脚尖来亲吻我的嘴唇的时候,我的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了眼前这个女孩。

会不会下一秒,我就会被手机的闹铃声吵醒呢?

我胡思乱想着。

但是,至少此刻唇角相贴的温度是真实的。

-fin-

你们看懂了吗?反正我没看懂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14)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