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总而言之,我要养狗了


一个人久了,孤单的感觉就会慢慢变得习惯,习惯了之后就会开始上瘾。所以我哥一开始跟我说要买条狗让我养的时候我是拒绝的,而且我一个刚出来工作的,还只能拿底薪的古筝老师几乎连自己都养不起,哪来的闲功夫去养另一张嘴呀。直到他说他承担所有养狗的费用的时候我才勉强同意。
我哥看中的是只拉布拉多幼犬,前几天刚生下来,所以一个月后才能领回家。我看了图片,一开始是没什么感觉的,只觉得麻烦,但是又忍不住去想,如果家里真的能多一个活着的生物,多一个可以聊天玩耍的伙伴,生活会不会变得更好一些?
我在市里找的工作,一个人住在我哥单位分配的工租房里,不算大,但是空荡荡的,加上工作平时空余时间又多,人生地不熟的,几乎可以两三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随便煮点粥或者面条就能应付一餐,整天对着电脑看看电影码码字。从来不觉得有什么,但是突然想到很多就会有一个新成员了,能陪着我吃饭玩耍出门散步,就觉得生活好像没那么乏味了。也许我可以再努力一点,多赚点钱,然后养活这个小伙伴。
很多事情没有去思考过就不会觉得有什么,但是一旦想了,就会一发不可收拾,😔我也想要个朋友,哪怕它不会说话。然后就突然开始害怕,害怕自己的期待会又一次落空。万一出什么问题了怎么办?万一我哥又突然不想让我养了怎么办?
我从始至终都是一个人,只能小心翼翼地把自己藏在一个小世界里。
但还是忍不住去期待,想要把那种早就刻进骨髓里的瘾给戒掉。

叽里呱啦说了一堆,都语无伦次了,如果你看到这里,请原谅我小小的任性。

总而言之,我要养狗了,是条拉布拉多,它叫苏小四。

查看全文
 
评论(19)
 
 
热度(23)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