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痛觉残留(一个关于妮妮失忆的故事)

没有固定的世界模式,但是因为用了AA里面的一部分人设,所以代入AA好了。

扫雷:失忆预警,悬疑预警。


0.

“Hello,这里是Tony Stark,世界第一的天才科学家,亿万富翁,花花公子还有……”

“还有Steve Rogers的男朋友?”

“Come on!Cap!能先让我把台词说完吗?”

“Sorry?”

“不管怎么样,我是Tony,旁边这位金发大胸的阳光甜心就是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Steve Rogers,也是我的男朋友,这是我们恋爱的一周年纪念日。你懂的,超级英雄总是要保护世界,没有时间去度假或者是二人世界什么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生离死别,所以我决定拍下这个录像,来纪念一下这难得的一天空闲。”

“Tony,我们不会生离死别的!”

“但是我们是超级英雄,就算我死了你也还得活着继续战斗。”

“不,Tony,我不会让你在我面前消失的。”

“OK OK OK,美国队长总是对的,现在,看镜头,然后咧开你那美国甜心式的傻笑,我们来纪念一下恋爱一周年。”

 

滋滋……

 

“我是Tony Stark,我觉得有些不对劲,Cap说我只是太累产生了错觉,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判断。今天突袭九头蛇的一个基地的时候,又扑了空,那里一个人都没有,只剩下几个早就安装好的炸弹。”

“我怀疑我们的队伍里有内鬼,首先怀疑的对象是Natasha,毕竟她曾经也有过一些不堪回首的过去,还Clint,他最近行踪总是不定,战斗的时候也是姗姗来迟。我并不想怀疑自己的队友,只是发生的一切都太过于巧合了,我可以相信巧合,但是这个世界不可以。”

“我想瞒着Cap,单独查出来发生了什么事情,毕竟怀疑队友的事情,不适合美国队长去做。”

 

滋滋……

 

“我是Tony Stark,全名叫做Anthony Edward ‘Tony’ Stark,无论你叫我什么都好,我现在陷入了很大的麻烦之中。”

“我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我知道了谁是叛徒,但是我可能没有机会亲自把这个消息传达出去了,因为那个人现在就在工作室的门外,相信过不了多久他就能突破最后的防御,然后找到我。”

“Friday的防御系统现在已经完全被切断了,我所能做的就是尽量保存好这个视频。如果有人能看见这个视频,那就代表我很可能已经死了。”

“无论是谁破解开了这个视频,请把它交给神盾局的局长Fury,又或者是送到复仇者联盟,务必在所有人都到齐的情况下交给他们。我知道复仇者里有内鬼,但是我不知道内鬼究竟是不是只有一个。”

“如果你有这个能力的话,请将视频完全公布出去吧。”

“砰——”

“最后的防线也被破坏了,请你们好好看清这个人的真面目,如果我死了,希望还有人能够阻止他……”

 

呲呲呲呲呲呲——

 

1.

Tony……

 

我一定是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休息过自己的大脑,困倦的感觉就像是腰上被绑了一块巨大的石头,在不断拉着我坠落下去。

 

Tony……

 

我能感觉到我的灵魂在发出一种悲怆的鸣叫声,像是在抗议着什么东西一样,不断地挣扎着想要醒来。但就像是置身于深海之中一样,整个人都被淹没在寒冷的水中,无法呼吸,无从表达。

 

“Tony……”

 

我能够听见隐隐约约地声音在耳边响起,很熟悉的嗓音,带着让人安心的力量,还有一种随之而来的悲哀和绝望。

于是我开始挣扎着尝试去触碰眼前那一片突然出现的光源,然后就突然感觉到一种剧烈的疼痛,那种疼痛顺着血液钻入骨髓和内脏,最后汇集在大脑的部分。哦,天啊,这个感觉简直就像是无数只蚂蚁或是什么其他的虫子,钻进了我那天才的大脑里,不断啃噬,无法挣扎也无法逃离。

 

“Tony!”

耳边传来的声音越发清晰起来,我明明很熟悉那个声音,但无论如何也回想不起来它的主人是谁。整个人就像是被包裹在一片混沌之中一般,脑海中没有任何的记忆,只剩下原始的意识在运作着。

触碰到光源的那一刻,整个世界开始变得清晰起来,雪白色的天花板,还有一颗金色的毛茸茸的脑袋。我发了好一会儿的呆,脑袋的主人有一张很好看的脸,眼睛是一种并不纯粹的蓝色。此刻那双眼睛里正带着焦急的神色,紧张地盯着我。

我盯着他看了片刻,仔细搜寻了一下脑海,发现并没有任何记忆,就像是被扔进强效洗衣机里转了几圈一样一片空白。然而奇怪的是,并不是完全地失去了记忆,比如我还知道洗衣机,还知道天花板之类的名词。

“Tony,你还好吗?”

看来Tony是我的名字了,也难怪醒来之前一直听到这一个词。

我犹豫了一会儿,坐起身来,忍住脑袋里那种有东西在乱撞似的疼痛,问道,“你是?”

脑袋的主人一脸困惑地看着我,试探性地叫了一句,“Tony?”

“哦,谢谢,Tony,我知道了,那是我的名字。”我一口气说出了这些话,刚刚打上一个句号,就感觉到胸口一阵沉闷,像是肺部的氧气被全部抽走了一般,只能弯下腰,剧烈地咳嗽起来。

对方像是吓了一跳,急忙倒了一杯热水凑到我的嘴边。

我顺了顺气,仰起头将被子里的水一饮而尽。感觉嗓子里因为干涸而引起的瘙痒和疼痛的感觉终于消退了一些,我松了口气,擦干净眼角因为剧烈咳嗽而留下的生理泪水,“你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吗?”

金发男人有些严肃地皱起了眉头,嘴唇也不经意地抿成了一条直线,“Tony,你现在还记得什么?”

“事实上,什么也不记得了。”我耸了耸肩,试探着回忆了一下之前的事情,发现脑子里依然是一片空白,连一点记忆残存的痕迹都找不到,“我应该记得些什么吗?比如你是谁,我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为什么会失忆?”

“Tony,”金发男人又叫了一声,表情有些歉疚,他握住我的左手举到自己面前,“对不起,不该留你一个人在大厦的,你别吓我了,Natasha打电话来说发现你晕倒在工作间的时候我简直快要吓疯了。”

我有些不自然地想要把手抽回来,毕竟一个大男人被另一个男的这么握着手的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了。但他握得有些紧,也就只能作罢了。

花了大概三秒钟的时间整理了一下他说的话,大概就是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一栋什么大厦,我是大厦里的工作人员或者是其他的什么,其他人都有事情外出离开了大厦,我因为不知名的原因晕倒在了工作间里。然后那个叫Natasha的应该是我认识的人,她回到大厦以后在工作间中找到了已经昏迷过去的我。

也许那个叫Natasha的知道我昏过去的原因。

我这么想着,抬头看着男人,“Natasha是谁?她在哪?”

男人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更加凝重了起来,连带着周围的气氛也开始变得有些诡谲,“Tony,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我是Steve Rogers。”

我认真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摇了摇头,“我很抱歉。”

“No,”男人有些勉强地扬了扬嘴角,“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

他说完就站了起来,身体有些僵硬,然后转过身神情恍惚地离开了房间。

我隐约中觉得他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人,至少对于我来说是属于不可或缺的那种,但是我没有办法想起他是谁,无论怎样去回想,都捕捉不到任何的记忆片段。上帝作证,我甚至都不记得自己是什么人,又或者我到底在什么地方。

大脑又开始有些抽痛,我倒抽了口冷气,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想叫Steve的名字,但是抬起头,却看见他正和一个戴着眼镜的瘦弱男人讨论着什么事情。他时不时转过头看我,眼里满是担忧和无奈的神色。

过了一会儿,他对着那个戴着眼镜的男人点了点头,脸色仍旧是有些不好地走了进来。他冲我笑了笑,可是能看出来这个笑容有些勉强,“Tony,我问过Banner了,他说你可能是因为受到了撞击导致的失忆,应该没有大碍的。”

“事实上,我不是很担心这个,”我摊了摊手,无所谓地说,“所以,现在能告诉我我到底是什么人,你又是什么人,和我到底是什么关系,还有这栋所谓的大厦又是什么地方了吗?”

Steve无奈地叹了口气,颇带着些宠溺的味道,然后在我床边坐下,“你叫Tony Stark,全名叫做Anthony Edward ‘Tony’ Stark,你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也是最好的人,这座大厦是你名下的财产之一。你还有一个身份,你是一个超级英雄,也是我所见过最伟大的人,你总是在为了别人牺牲自己……”

他说了很多很多,基本上都是和我有关联的,我不明白他的意思,只是隐约地觉得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可能不太一般。从他的话里我可以得知我是一个很富有的男人,只是从小便失去了父母,所以走上了超级英雄这条道路。

“Wait,wait。”我忍不住打断了Steve的话,“先不说超级英雄这种只有幼儿园的小朋友才愿意相信的东西,你说了半天,话题一直都在我身上,所以你到底是谁?别跟我说你只是我的朋友,这种话估计连你自己不都信。”

“事实上,Tony,”Steve伸手揉了揉我的脑袋,脸上的笑容灿烂到连阳光都要逊色几分,“我们是恋人。”

Well,这个答案虽然有点出乎预料,但也还算是在情理之中。

Steve的表情稍微有些紧张,就像是家长会上被老师点到名的学生一样,不知道下一秒老师是会夸奖自己一番,还是向家长大吐苦水。他有些局促不安地盯着自己的衣角看,我猜想他大概是有些害怕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哈,被我猜中了。”我忍不住露出一个有些得意的笑容,在看见他有些困惑地脸色之后拍了拍他的肩膀,接着说,“很抱歉我把你忘了,但是我想有些感觉是不会变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请等我慢慢恢复记忆。”

Steve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几分。

我正想再说点什么,却突然感觉到一股寒意有脊背处升腾起来,直直地刺进心脏。这种感觉似曾相识,来得十分突兀而又激烈,我甚至来不及反应,放在Steve肩膀上的手便像是触电一样,猛地抽了回来。

Steve不解地抬头看着我,我心有余悸地摸了摸右手,刚才那种感觉很快便消失不见了,我有些怀疑那只是我的错觉。

“你还好吗?”他问我。

我犹豫了一会儿,回答,“我没事,只是想知道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你可以带我去见Natasha吗?我的意思是,也许她会知道一些关于我怎么失忆的真相。”

-tbc-

其实一开始说要写悬疑的时候我是拒绝的,感觉会不小心写成恐怖小说……

照例艾特搭档 @诺聿 

查看全文
 
评论(14)
 
 
热度(3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