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The deep blue sea_9|非常规人鱼AU,设定内详

人鱼Steve/科学家铁。

探险队在一片地图上从未出现过的神秘海域中捕捉到了一条人鱼,生性残暴的人鱼对于任何接近的人类都十分戒备,唯独对于胸口有着蓝色反应堆的Tony放下了防备。然后就是Tony慢慢教会人鱼说人类的语言,在这过程中产生感情的故事。

顺便来宣传一下自己的本子:余本通贩

The deep blue sea/蔚蓝深海

篇章二,返程

1.  2.  3.  4,  5.  6.  7. 8.


9.
七月十四日
探险船终于开始了返航,这是这段时间以来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
我不知道Ross那家伙是不是良心发现,又或者是另有所图,但鉴于我已经破迫不及待地开始怀念我亲爱的美国土地就不去思考这个问题了。
或者是任何一块土地也好,上一次船只靠岸的时候还是在西班牙的一个码头,操着一口带小舌音英语的水手热情地向我们介绍着海上的一切,酒馆里的朗姆味道有些像馊掉的牛奶,但姑娘们却性感得火辣。
我不确定如果自己继续待在海上的话,会不会疯掉。

七月十五日
我得承认,我恨这片海域,指南针以及所有能够定位的仪器全部失去了作用,只能依靠老水手们的经验通过晚上的星辰来确定航向。这也就意味着船只只能在晚上航行,而白天醒来的时候我们依然停留在这片神秘的海域中。
我和Bruce利用剩余的器材制作了一个小型的捕捉器,成功地在海中捕捉到了一只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生物。
那是一只长着奇怪牙齿的鱼,有些类似于我们之前见过的叉牙鲷,但是要小很多,只有半个巴掌的大小,身体是半透明的颜色,在海水中几乎无法发现它的存在。
我和Bruce都因此而有些兴奋,这个生物可能是在人鱼之后这片海域中存在着的另一个神奇物种。又或者说,这片人类尚未踏足过的领域中,也许还有着更多值得我们去探索和发现的事物。
如果我手中还有足够的器材和资源的话,一定会继续探索下去。
但是这片海域中充斥着的危险却让我有些不寒而栗。
我需要更充足的准备。

七月十六日
周围的景物像是静止了一样,永远都只能看见无边无际的大海。
连Rhodes都开始有些焦躁不安起来了,虽然说经验丰富的老水手即使在大海上迷失航向也能够找到返程的路,但是这个地方充斥着太多我们的未知和危险。
万一那场雾什么时候再度弥漫起来呢?又或者是Steve的族群再次攻击我们呢?又或者这片海域中是否有比人鱼更加危险的生物?强大到甚至能够让像Steve这样的存在身受重伤。
我没有办法忘记那天晚上,一条鲜活的生命在我的手中流逝的画面,对于人鱼的恐惧像是铭刻在了骨血中,即使是面对着一向温和的Steve,也没有办法放下这种恐惧。

七月十七日
清晨醒来的时候船只依然停留在这片海上,心情有些烦闷。
我开始尝试着教了Steve一些相对而言比较复杂的词汇,他的学习能力比我想象得要快很多,就像是一块干燥的海绵一样,迅速地吸收着所有能够接触到的知识。
他现在已经能够和人类正常对话了,只是似乎除了我以外他不愿意向任何人开口,即使是这段时间一直照顾着他的Bruce。
但这已经比我想象中要进展快了很多,或许我可以尝试着教他更多人类的语言,又或者是生活习性,比如握手表达礼貌,吃煮熟的食物(我尝试着拿了一个沙丁鱼罐头分享给他,被他一脸厌恶地拒绝了)。
如果这个计划真的能够进展下去,是不是说明其他的人鱼也能够被驯服——这是Bruce的说法,我不太喜欢这个词语,我偏向于“教导”。而当人鱼熟悉人类的生活模式之后,是不是就可以和人类和平共处?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

“不可能的,Tony。”
我猛地合上手中的日记本,往抽屉中一塞,抬起头来怒视着Rhodes,“你能不能改一改你爱偷看我日记的习惯。”
“抱歉,注重保护隐私的小孩子。”Rhodes咧着一口阴森森的白牙笑了笑,毫不客气地在我的床上坐了下来,“你手指怎么受伤了?”
“白天的时候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划伤的。”我回答,同时有些嫌恶地瞪了他一眼,这家伙这个点应该刚从外面巡逻完,身上沾满了海腥味。
他顺着我的视线看了一眼白色的床单,毫无愧疚之心地耸了耸肩,接着说,“你没有忘记在海藻群的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吧?”
我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猛地颤抖了一下,那些恐怖的开始一个一个地在脑海中浮现了出来,像是从一片血海中伸出的一只巨大的手掌,一瞬间攫取住了我的心脏,无法挣扎也无从逃离。
我当然没有忘记,也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听着,Tony,人鱼……或许它们和人类有很多的特征,但它们不是人类,也‘成为’不了人类。”Rhodes抬头看着我,目光严肃而认真,带着一丝不可抗拒的力量“你以为水舱里那条人鱼很温顺?不,那只是因为它被关在了笼子里。它们的天性注定了它们只能是嗜血的野兽,只有关在笼子里,戴上项圈才能安分下来的怪物。”
这很不对劲。
我忍不住皱起了眉,和Bruce比起来,Rhodes着实算不上性格温和的老好人,但是这番话即使是他心里的真实想法,他也一定不会这样随随便便地就说出来。
“Rhodes,你有些不太对劲……,你应该去Bruce那里检查一下……”
“不,Tony,我很好,没任何的问题。”Rhodes打断了我的话,接着说,“无论是这片海域,还是任何一条人鱼,它们都太过危险了Tony,我答应过Potts要把你平安地带回倒纽约,我就必须做到,从今天开始我不会再让你接近底舱一步,这次回去之后,后面的探险和研究也都和你无关了。”
大脑像是被雷电击中一般,在一瞬间变得空白一片。我好不容易从错愕中回过神来,忍住想要冲这家伙脸上来上一拳的冲动,大声反驳道,“你不能这样!”
“你知道我可以的,而且我也会这么做。”
“fuck you!James Rhodes!”我毫不犹豫地扬起拳头冲他的脸上来了一拳,一把扯住他的领子,“你带我来这里的!你让我置身在这件见了鬼的事件中的!现在你说让我退出?老天保佑你要不要找一架直升机来把我提前接回去?”“Tony,这是为了你好……”“得了吧,中校,当初你把我骗上这艘该死的破船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我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样。”Rhodes摁住我的肩膀,解释道,“你不用担心的Tony,研究成果出来的时候依然会属上你的名字的。”我清楚地感觉到心脏猛地往下一沉,我想我应该狠狠地揍他一顿,在他那原本就黑到不行的皮肤上添上一对熊猫眼,又或者是扯着他的领子大声地质问他在他的心中我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但是最后只是握紧了拳头,指了指门口的方向,无比平静地对他说,“出去。”“Tony……”“我叫你滚出去!”愤怒在一瞬间冲昏了头脑,我推搡着将Rhodes撵出了自己的房间,恶狠狠地甩上了舱门。手掌颤抖得厉害。我参与到这次探险的目的的确不是因为自己的求知欲,但也绝对不是为了那什么该死的署名或者荣誉。这种感觉很不对劲,就像是刚才站在我面前的人不是Rhodes,而是一个陌生人一样。
我想要去找Bruce说一说这件诡异的事情,在经过甲板的时候又见到了Rhodes,他靠在船沿边低着头向下看,在我走过去之后抬起头,咧着一口白晃晃的大牙冲我笑了笑,“嘿,Tony。”
我冷笑了一声,绕开他接着往另一边的船舱走去,“别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Rhodes。”
“什么事情没发生?”Rhodes皱起眉,满脸疑惑地看着我。
我隐约地感觉到有些不太对劲,停下脚步看着他,“你忘记了刚才在我房间跟我说的话了吗?”
“你房间?”Rhodes笑出声来,指了指手腕上的手表,示意我看,“得了吧,大科学家,我还在轮值的时间,哪有空跑你房间去。”
我将信将疑地凑过头去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显示是十一点半,Rhodes今天的轮值时间是到十二点结束,作为一个标准的军人他是绝对不会提前一秒钟离开自己的岗位的,那之前到我房间里的人是谁?
“我之前在你房间里跟你说了话?说什么了?然后你是不是尖叫着从被窝里惊醒过来了?”
Rhodes在一旁打着趣,我却完全没有和他耍嘴皮子的兴趣,大脑在迅速地运转着思索着刚才发生的一幕究竟是怎么回事。
变形怪?被海妖诱惑产生的幻觉?
这太扯淡了。这种超出科学范围的东西怎么可能存在。
难道是Rhodes在逗我玩?今天是四月一日?一会儿会不会有人从某个角落中跳出来然后给我戴上一个写着“愚人节傻子”的帽子?不,这不可能,我每天都有写日记,今天是七月十七号不会错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这件事情和Steve脱不了关系。
随口像Rhodes道了声别,我转身朝着底舱的方向走去,没有理会他在身后的叫喊声。

“抱歉,Mr.Stark,Ross将军吩咐过十点钟以后不能接触人鱼。”
负责站岗的是上次一起从海藻群中逃出来的一个军人,Rhodes的手下。又是一个只知道服从命令的傻子,我皱了皱眉,“晚上的时间都在航行,根本没法睡觉,只能白天睡,晚上不让研究那什么时候才能研究?”
“抱歉,我只是服从命令。”
“那就请你转告Ross那只老狐狸,我找到了能了解人鱼一族秘密的方法,如果错过了最佳时期,那就一辈子也别像找出真相了。”
“这……”
我被他的犹豫不决弄得有些烦躁,索性一把推开他,径自去开舱门,“你看这个提议怎么样?你去告诉老狐狸我非要进水舱,有问题让他找我算帐?OK?”
说完也没有给他回复的机会,在舱门打开后便迅速地走了进去。
底舱的灯没有打开,只有水仓的海藻群中还亮着一点微弱的光。我习惯性地抬起头想要在水仓的仓顶找到Steve,但是巡视了一圈后并没有发现人鱼的影子,几条作为食物的沙丁鱼从我的眼前游过,晃了晃尾巴,带着一丝嘲讽的意味。
Steve不见了?
我疑惑着低下头,想要去找看守员又或者是Ross那只老狐狸问问发生了什么事情,而在目光下落到平视的一瞬间,一张狰狞恐怖的脸赫然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啊——”
我吓得惊叫了一声,一屁股坐倒在地上,那的确是一张人鱼的脸,但绝对不是Steve的,对方有着一头红色的漂亮长发,咧着一口尖锐的獠牙,嘲讽似的看着我笑了起来。
我想我认识她。
就在不久之前,还有一条鲜活的生命被她撕裂了喉咙,在我的手中一点一点死去。 


查看全文
 
评论(10)
 
 
热度(176)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