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病气十题-部位感觉消失(圣诞节小甜饼一发完 )

和圣诞节并没有关系的圣诞节甜饼

又名罗切黑的霸道告白,AA某一集衍生,具体哪一集我也忘了,私设甚多,盾咚告白那一段灵感来源《大侠黄飞鸿》最后一集。

病气系列:眩晕症侯群 每一个短篇没有关联可以放心食用


部位感觉消失

 

Tony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脏。

 

这种感觉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心脏像是完全被胸口那个金属的反应堆所取代了一般,感觉不到它在跳动,也感觉不到悲伤或是喜悦。或许是因为阿富汗那场改变了他一生的遭遇,又或许是因为Pepper转身离开时的毅然决然,总之钢铁侠的心脏真的像是变成了钢铁一般,没有了任何感觉。就像是他早就死在了某个阴暗的角落里,变成了一具行尸走肉,只是他自己还不知道而已。

因为这件事情,他拜托Bruce给自己做过几次检查,最终的结果无一例外,心脏完好无损地跳动在自己的胸腔中,那些炸弹的碎片也都安安分分地待在该待的地方。没有任何的问题,心脏跳动得甚至比一般人还要健康。

可他仍然感觉不到心脏的存在。

“Tony Stark有一颗温暖的心。”

Pepper曾经是那么说的,然后她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了。嗯,或许还是有那么一点犹豫的,只是相比起自己的决定来说太过微不足道了一点。他伸出手放在左胸前,静静地感受了一会儿,却依然感觉不到心脏的跳动。

就像是死了一样。

“Tony,你还好吗?”

Tony收回手,抬起头,目光猝不及防地撞进了一片深海之中。那是一种惊心动魄的蓝色,好看到任何的形容词用在上面都只会显得乏味而枯燥。眼睛的主人是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Steve Rogers,来自上一个世纪,带着上一个世纪的人特有的热情和固执。

就像是太阳一样耀眼。

“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了?这几天总是走神。”

Steve放大的脸在眼前晃动,炙热的呼吸打在他脸上,有一种要灼烧起来一般的错觉。Tony有些不自在地把头往后仰了一下,将两人之间的距离稍微拉开了一些,“没什么大问题,只是在想装甲的新系统该怎样升级。”

Steve抿了抿嘴唇,想再问些什么,但是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有说出口。他注意Tony的这个举动已经很久了,总是莫名其妙地走神,然后摸着左胸口的位置发呆。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尤其是对于一个时时刻刻都得提防着导弹碎片钻入心脏的人来说。Tony私底下找Bruce做过好几次的检查,检查结果Steve也偷偷看过,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而对于自己的担心和疑惑,Tony也选择了闭口不答,每次都是以装甲的问题搪塞过去。

Steve Rogers喜欢Tony Stark,这是一个只有他和枕头底下那本素描本才知道的小秘密。但可能永远都只会是一个秘密,因为Tony Stark很直,至少他所交往过的那些,都是金发大胸的漂亮姑娘。他也不清楚那种超越了友谊的情愫是什么时候开始滋生的,只是当他开始意识到这件事情的时候,心底的那颗种子早已生根发芽,一发不可收拾。

“真的没有什么问题吗?”

“得了吧,鸡妈妈,我能有什么问题?只不过是最近因为工作的问题比较累罢了。”Tony耸了耸肩,在看见Steve将信将疑的表情的时候,举起双手做了个投降的手势,“好吧,如果我有什么问题,我保证第一个通知你。”

这还是很不对劲。

Steve皱了皱眉,没来得及再说些什么,就见对方放下喝了一半的咖啡杯,随手拿起放在一旁的文件,往工作间的方向走去。

 

回到工作间,将装甲的设计图纸从虚拟版面中调出来,本打算重新改良一下推进系统。但是在电脑前踌躇了一会儿,发现还是没有办法将心思投入进去。最后还是放弃地把东西重新收好,仰头靠在椅子上,尝试着舒缓一下自己的情绪。

不仅是Steve觉得不对劲,Tony自己也觉得不太对劲。

感觉不到心脏这件事情虽然已经是很久以前开始的事情了,但是最近情况越发严重了起来,也不能说是情况严重,只是自己对于这件事情越来越重视了。他不确定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脏是不是什么毛病,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不是什么好事,他甚至不敢保证自己会不会有哪天心血来潮用斥力炮冲着自己的心脏来上那么一发,看看自己是不是还活着。

被Steve注意到自己的异常这件事情不在他的计划之内,他喜欢老冰棍,也能看得出来老冰棍也是喜欢着自己的。只是他不确定这样的自己算不算还活着的,又或者在别人眼里是不是一个怪物。

Tony Stark是个天之骄子,几乎拥有所有人梦寐以求的一切。但面对感情这方面的事情的时候,却还是患得患失,这种事情说出去也没有人愿意相信。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Tony想也没想地让Friday静音了,这个时间段会到工作间来找自己,想也不用想是谁。现在不是和Steve好好谈谈的好时机,他们的好队长一定是出于担心队友的原因,想要关心自己的身体状况。他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我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脏”?老天,思维传统的美国队长一定会觉得是他的心理出了什么问题,然后给他找一个拿了钱却只会给人洗脑的心里医生。

【权限覆盖成功,欢迎,Mr.Rogers。】

Well,他倒是忘了还有这么一茬。

Tony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转身重新将设计图纸调出来,装作一直都在研究的样子。

Steve端着一杯还冒着热气的牛奶走了进来,将被子顺手放在了工作台上,“Tony,如果身体不舒服的话你应该好好休息一下。”

Tony抿了抿嘴唇,端起牛奶喝了一口。温热的液体划过喉咙,使他的情绪舒缓了很多。“我身体没有什么问题,而且推进系统的升级程序好不容易有了头绪,我想早点把它弄好。”自从老冰棍发现自己不正常的作息和饮食习惯以来,每天一杯的牛奶总是少不了。

“但是你的身体会受不了的,除掉吃饭的时间,你几乎一整天都泡在工作间里。”

“我向来都是这样的,Cap,不用担心。”

“可是你最近很不正常,开会和用餐的时候也总是摸着胸口走神。”Steve看起来依然不相信他的说法,“是不是反应堆出了什么问题,心脏不舒服还是这么回事?需不需要再找Bruce过来给你做个检查?”

“Come on,Cap,反应堆是我亲手制作的,如果出了什么毛病,Friday也会提醒我的。”

“可是……”Steve本打算再说些什么,但是警报声的响起打断了他的话。

Tony松了口气,打开了大厦的所有监控系统,“Friday,发生了什么事?”

【地下保险室的警报被触发了,监控显示Agent Romanoff入侵了系统,偷走了所有的宇宙宝石。】

“Natasha?”

两人几乎是同一时间愣住了,Tony回过头和Steve对视了一眼,同时冲出了工作间。

 

通过身份卡的追踪系统,Tony很轻松地就在Dr.Strange所在的城市追踪到了Natasha的踪迹。但是当所有人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在现场的并不仅仅是复仇者们和博士,还有一个不速之客。

Tony花了大概十秒钟的时间,从脑海中搜索到了“灭霸”这个名字,然后在想清楚他的名字之前,身体已经更加迅速地反应过来,冲上前一顿狂轰乱炸。当然面对这样一个强敌不听指挥地向前冲,结果只能是被那个大家伙一巴掌地拍飞了出去。

落地的时候发出了很大的声音,盔甲的动力系统受到了一定的损伤,但是Tony没有闲功夫顾及这些,由于惯性在地上打了两个滚以后又爬了起来。复仇者们很快地反应过来,摆出了反击的姿势。但是面对一个像是灭霸这样的强敌,没有任何准备的复仇者们显然不是对手,就像是面对满级BOSS的初级玩家一样,接二连三地被轻易地KO。

Tony显然不是那种能看着队友一个接一个倒下还能冷静思考策略的人,眼看着Natasha手中的宝石即将被大家伙抢走,强行重启了受损的推进系统,就冲过去抢他手中的宝石。先手一步抢到宝石之后,装甲的动力系统就彻底瘫痪掉了。

眼看着大BOSS的拳头挥了下来,然而,最后被打中的人不是他,而是那个从他冲到对方面前的时候就一直在公共频道里鬼吼鬼叫的美国队长。

Tony那可以一边运算微积分一边思考午饭吃什么的高级大脑一瞬间闪过了无数的念头,比如该死的四倍血清该死的四倍力,一个正常人怎么可以跑那么快?天啊老冰棍这家伙是怎么从地上爬起来的,甚至连盾牌都没来得及拿。

Steve的胸口被洞穿了一个巨大的洞,鲜血喷洒在金红色的装甲上,隔着钢铁他也能感受到刺骨的寒意。

咚——

心脏剧烈地跳动了一下,坚实有力,让Tony有一种震耳欲聋的错觉。

他隐约觉得自己应该是大声地喊出了Steve的名字,但是耳朵除了那剧烈的心跳声感受不到任何的声音。悲哀和绝望的感觉随着一下接一下响起的心跳声涌了上来,就像是置身于深海之中一样,整个人都被淹没在寒冷的水中,无法呼吸,无从表达。

装甲失去了动力源,连简单地站起来的动作都无法完成。Tony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宇宙宝石,身体比大脑更快一步地做出了反应,输入了一串代码,强行卸除了身上的装甲。拿起那串宝石,拼尽最后的力气,伸出手努力地将手中的宝石向Steve的方向递了过去。

美国队长不能死……

Steve Rogers不能死……

 

目光所及最后的画面是一阵突然掀起的冲击波,整个人被撞飞了出去,腰间像是绑着一块巨大的石头,将他拉着坠入了黑暗之中。

 

 

 

头疼欲裂。

Tony醒来的时候,已经看不见灭霸的身影了,纽约市的大街一片狼藉,复仇者们七零八散地倒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看起来应该都没有受到致命的伤害,Hulk不知道被灭霸那一下子给拍到了什么地方,但是对于大家伙来说也不是什么大问题,Thor去找他了。Clint是受伤最严重的,被Natasha和Sam搀扶着,半靠在一堵墙上查看着腿上的伤口。

Tony略微松了口气,四下查看了一下,并没有发现Steve的身影,墙壁上有不少被盾牌砸出来的坑,有些地方甚至已经被直接砸穿了。看来宇宙宝石的力量还是很可怕的,Steve受了那么重的伤,也还能有那么大的爆发力。

但如此一来可以肯定的是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了,Tony抿了抿嘴唇,心脏的跳动略微慢了一拍,但却是真真切切地在跳动着。一下接着一下,坚实有力。他想他还是喜欢着Steve的,只是没有爱情电影里面演的那么深,他可以为他牺牲很多,但是不能牺牲这个世界,和那些无辜的人。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找到Steve,然后想办法解除他身上宇宙宝石的控制了。这个结局比起Steve死在自己的面前来,还是可以接受的,不会有别灭霸占领世界更可怕的结果了。

正沉思着,突然感觉到身后有人接近。Tony只来得及转过了身,一面盾牌就恶狠狠地砸在了身后的墙壁上,个子比自己高出不少的男人俯下身,平视着自己,一双蓝得惊心动魄的眼睛里带着Tony从来没有见过的疯狂的爱意。

Tony忍不住往后退了退,整个人紧贴在身后的墙壁上。脑海中一瞬间闪过了无数脱身的可能性,但最后还是决定不要激怒对方,“Cap……你还好吗?”

Steve耸了耸肩,冲着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问,你答。”他说着顿了顿,歪了歪脑袋,补充道,“我没有多少耐心。”

Tony被他强势简短的语气抽得忍不住僵硬了一下,不得不说,美国队长那张金发甜心的脸配上这种占有欲爆棚的语气还真是格外的性感。他偷偷地看了一眼其他人的位置,显然没人知道Steve使用了宇宙宝石的事情,所以也没有过多的关注这边,他只能顺着对方的要求,点了点头。

“听说曾经睡过名利场杂志十二个月的封面模特?”

“没有没有。”Tony急忙否认,五月份的模特和自己的行程安排有冲突,所以并没有约上。

“听说,你现在还成天想着找那些金发大胸的姑娘当床伴?”

这倒是真的。Tony忍不住点了点头,但下一秒就在Steve语气危险的一声“嗯?”中急忙摇了摇头,“没有没有,我现在已经不是从前那个花花公子了。”

Steve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没有拿着盾牌的那只手轻轻地拍了拍Tony的侧脸,低下头,嘴唇凑到对方的耳边,用带着威胁意味的嗓音说,“听着,你这辈子,只能跟着我走。”

他说完就拔出了插在Tony身侧的盾牌,也不等对方的回应,转身就离开了那个小角落。

Tony略微松了口气,还好Steve没有完全被宇宙宝石所控制,还是有足够的Steve Rogers存在的。至少不会在所有人都伤痕累累的情况下,又要面对一场恶战。只是接下来应该怎么做?怎样才能将宝石取下来?

或许Dr.Strange会知道应该这么做。

这么想着,Tony打定主意先去找一找大战中博士被甩到了什么地方,在离开墙角之前,目光被一堆五颜六色的东西吸引了注意。他好奇地蹲下身,将掉落在地上的宇宙宝石捡了起来,一时间不由得瞪大了双眼。

 

“Fuck you!Steve Rogers!我要和你拼了!!”

-没了-

最近忙着实习报告的事情,外加还有元旦晚会得排两个舞蹈一个器乐合奏,所以比较少出现,等放假之后情况会好很多。这篇小甜饼质量不高,主要是因为我已经连续感冒一个星期了_(:зゝ∠)_昏昏沉沉的,所以什么地方不合理请见谅。

查看全文
 
评论(10)
 
 
热度(2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