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来自未来的恋人(温馨治愈一发完)

一个豆芽盾见到穿越时空的妮妮的故事

原梗是 @二在其中3 姑娘的漫画_(:зゝ∠)_真的好温馨好喜欢,加上之前也有过一个脑洞,妮妮点着豆芽盾的胸口对他说你以后注定要成为一个伟大的人,一啪即和,果断借梗写写写。

布鲁克林的故事

这是Steve第一次见到那个奇怪的老人。

他佝偻着腰背,拄着一根看起来有些破旧但是质地上乘的拐杖。一头灰白色的头发蓬乱而张扬,脸上虽然布满了褶子,刻满了岁月留下的皱纹,但是一双蜜糖色的眼睛却意外的明亮,带着一种像是年轻人才有的意气风发。

老人个子不高,但是仅仅只是站在那里,就带着一种不容侵犯的威严。

那些原本正举着拳头往他身上招呼的兵痞也不由得停住了动作,转过头去看这位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们面前的老人。

但也仅仅是起到了一瞬间的威慑作用,带头的那个兵痞不屑地撇了撇嘴角,态度嚣张地挑衅对方,“老家伙,你最好离我们远一点,你不会希望我们不小心误伤了你那把老骨头的。”

老人依然面无表情,手中的拐杖在地面上点了点,明明很轻的声音听在几人耳中却是震耳欲聋,“三十二步兵师七十五营作战二组,Tracy Grady中士。靠着父亲的关系进了军营却总是不思进取,训练中无数次偷工减料,如果不是一直被营长包庇着,早就该被开除军籍了。想不到现在训练的时间,还能偷跑出来以多欺少。”

这一招还是挺有效果的,至少成功地镇住了那些又打算动手的家伙。

他自己可以解决的。

Steve总是这样固执地认为。

“老家伙,不管你是什么人,既然知道我父亲是谁,就别多管闲事。”

“我们Stark家的人还没有怕过谁。”

Stark,好吧,虽然和布鲁克林没有多少关系,但是这个名字在美国是没有人不知道的。那位中士显然是被震慑住了,悻悻地松开了一直抓住他领子的手,装模作样地留下了一句狠话,带着那几个同伴灰溜溜地走了。

那位自称Stark的老人看着一伙人离开,面对Steve的时候脸上换上了和蔼的微笑。“你还好吗?”

“我能搞定这些。”Steve皱着眉,整理了一下被拉扯得乱糟糟的衣服。他一点都不需要别人的帮助,无论这些帮助是来自他的好朋友Bucky还是眼前这位素不相识的老人。但是抬起头的时候正对上老人带着笑意的眼睛,他有些不自在地活动了一下肩膀,还是决定向对方道谢,“谢谢你。”

也许是那一天的天气实在太糟糕,又或许是老人微笑起来的样子带着蛊惑人心的作用,所以当Steve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跟着老人坐在了那家叫做“永恒”的餐厅中。

这种感觉其实也不赖,至少这是自己最常光临的一家餐馆。

老人坐在自己的对面,面前放着几个大份的甜甜圈和两杯拿铁咖啡。

这样的食物可是一点都不适合一个上了年龄的老人。Steve皱着眉头看着对方一点都不含糊地解决掉了其中的一个甜甜圈,决定说些什么来缓解一下当前的气氛,“你是Stark家的人?你和Howard Stark是什么关系?”

好吧,很好的开场白,Steve Rogers,你就是这样对待自己的恩人的。

“也许我只是恰巧也姓Stark罢了?”老人喝了一口咖啡,抬起头来看着他的目光依然带着温暖的笑意。Steve有一瞬间的忘记了呼吸,他总是忘记这个人的眼睛有多温暖。“Steve,我们又见面了。”

我们……见过吗?

Steve有了一瞬间的疑惑,或许这人是自己父母生前的朋友?又或者是在自己还是幼儿时期曾经有过交集的一个好人?

“你……是谁?”

“我吗?”老人将第二个甜甜圈送到自己的嘴边,冲着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我是你未来的恋人啊。”

“……”

Steve沉默了几秒钟,看起来只是一个恰巧知道自己名字的精神不太正常的老人家罢了。“先生,”他觉得自己有些受到了侮辱,“请不要乱开这种无聊的玩笑。”

老人并不急着回答他的问题,慢条斯理地继续吃着自己手上的甜甜圈,直到Steve有些沉不住气想要起身离开的时候,才慢悠悠地开口,“不相信吗?我知道你为了参军不止一次地修改了自己的病历证明。”老人像是打量着一个许久不见的老朋友一样,眯起双眼,“再比如,你告诉过我你现在还暗恋着Peggy。”

少年的脸瞬间涨得通红。这是一个连Bucky都不知道的秘密,专属于Steve Rogers的小秘密。

“报纸做的鞋垫还合脚吗?”

“!!!”

Steve有些不自在地挪动了一下自己的双脚,报纸坚硬的质感仍然有些磨脚。又一个别人都不知道的小秘密。“您是……会读心术吗?”

“你还是不相信?”老人挑眉看着他,倒也没有生气的意思。

“恕我直言,先生,”Steve拿起咖啡勺搅弄着自己面前的咖啡,低下头不去看对方的表情,“虽然未来存在着无数种可能性,但是穿越时空这种事情,我还是觉得只会出现在电影或者小说中。”

对方轻笑出声,苍老的声音就像是一个古老的咒语一样,充满着诱惑力,让他不由自主地出了神。

“果然还是我认识的那个Steve,我一点都不觉得意外。”

 

真是个奇怪的老人。

Steve再一次这么觉得。

 

Steve始终不知道那个奇怪的老人的名字,嗯,还有“Stark”这个姓氏,但也许那也是假的也说不定。只知道这个奇怪的老人家心脏不好,还总是爱吃甜食和苦得要死的咖啡,但对方却熟知他的一切,了解到了一种他不敢想象的程度。

神奇的是,从那天之后他每次去那家餐馆都能遇见这位老人家。

渐渐地他也习惯了对方的存在,然后他开始向对方谈论起了自己生活中所发生的一些繁琐的小事。对方只是安静地听着,脸上始终挂着那种温暖的笑容,就像是在听一个自己早就已经熟知的老故事一样。

偶尔也会谈论一下所谓的“未来”发生的事情,老人总是用那种独特的温和的嗓音叙述着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条例清晰到让他不得不怀疑自己之前的想法是否是错误的,而老人真的是来自未来,也许真的是自己的恋人也说不定。

平淡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他收到入伍通知的那一天,他几乎是飞奔到了餐馆,第一个将这件事情告诉了那位老人。对方依然只是微笑着看着他,一双蜜糖色的眼里带着少许的遗憾,但更多的是为他开心。

他压抑住了心里那种奇怪的情绪,怀着忐忑的心情问出了最后的一个问题。

“未来……战争停止了吗?”

“当然。”

“只可惜我身体不太争气,没有办法多做一点什么。”

老人摇了摇头,颤巍巍地伸出手指,点在了他胸口的位置,“你以后注定是要成为一个伟大的人,Steve。”

老人背对着窗户站着,窗外懒洋洋的光线透过玻璃打在他的身上,为他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圈。仿若神祗下凡。

他说得那么认真,他也只好信了。

 

可是,此刻的他并不知道,那是他和这个奇怪的老人的最后一次相见。

 

后来,血清计划的出现为他有些灰心的军旅生活带来了一丝希望,被选中的那一天,他迫不及待地来到了那家餐馆,有些按耐不住想要和那位先生分享这份喜悦。

可是这次,空荡荡的餐馆里,只剩下服务员在打扫着卫生。

那位老先生并不在。

满腔喜悦的心情在这一瞬间消失不见。

服务员看见他的同时停下了手中的工作。

“请问您是Rogers先生吗?”

“是的,请问有事吗?”

服务员从柜台中拿出了一个信封,交道了Steve的手中,“先生,这里有一封信,是之前那位老先生留给您的,请收下。”

Steve接过信,信封上只是用遒劲的字体地写着他的名字,简单到和那位老先生一样,突如其然地闯入他空白的人生,然后一言不发地消失。

他抿了抿嘴唇,几乎是花光了所有的力气才颤抖着双手拆开了信封。

 

亲爱的Steve: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所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只是一直很固执地在这里等待着你的出现。

你是一位很值得信赖和尊敬的人,可能我对你的情感也正是源于此。这也是为什么我希望和现在的你留下一份珍贵的回忆。和你在一起的这几个月真的很开心,也很感谢你没有把我当成是一个胡言乱语的疯子。我希望能够陪你度过你的那一段低谷时期,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是很可惜我所剩下的时间不允许我那么做。

虽然现在的我已经没有办法陪在你的身边,但是未来的那个我还在某一天等你,很期待再次与你的相遇。

 

其实一开始的我,是真的把你当成是一个胡言乱语的疯子,哪怕到了今天,也没能完全相信你所说的事情。

但是应该表示感谢的人是我。

再见了老先生,我也很期待未来的再次相遇。

 

他将信沿着原本的痕迹叠好,放回了信封中,小心翼翼地收藏在了衣服的内袋里。

他总是习惯性地将那封信带在身上,无论是注射血清,又或者是扛着冲锋枪冲上前线,始终都将那封信放在了左边胸前的口袋中。他几乎从来都没有再打开过那个信封,只是任由它待在那个贴近心脏的位置。

直到冰冷的海水没过了头顶,四肢的力气被一点一点地抽干,他才恍然大悟地想要将那封信拿出来再看一看。只可惜这个时候他已经完全失去了行动的能力,连简单的呼吸的动作都无法完成。

信封泡在水里,估计信也无法看清了吧?

你果然是一个骗子,从一开始你说自己是Stark家的人的时候我就该知道了。

看起来再未来相遇的承诺没有办法实现了。

没有办法去看一眼你嘴里所描述的那个未来了。

抱歉……

 

 

【尾声】

布鲁克林的阳光温暖得就像是七十年前分别的那一天一样,Steve顺着记忆回到了这家叫做“永恒”的小餐馆,运气很好还剩下最后一个餐桌。他习惯性地为自己点了一杯拿铁咖啡,坐在那个角落的位置里,静静地享受着布鲁克林午后的阳光。

“先生……”

熟悉而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Steve下意识地抬起了头,对上了一双蜜糖色的眼睛,“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周围已经没位置了。”

“当然可以。”他露出了一个微笑,灿烂到连窗外的阳光都有几分逊色。

“我们又见面了。”

 

遇见了就是遇见了,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上天总会让我们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遇见特定的人,早一秒太早,迟一秒太迟,这就是命运,不到我们说不。

-不负责任地end-


其实一开始打算沿用漫画的名字,可是感觉和拼桌并没有什么关系,所以就随便起了一个。其实还有很多细节因为篇幅关系不知道怎么加进去好,比如妮妮是因为时间宝石的原因回到了过去,又或者队长醒来后其实已经知道了妮妮就是当初的老人,然后在某次新闻上看到妮妮来布鲁克林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事情,于是就找了过来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