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痛觉残留-14(蛇队x失忆妮妮,完结篇)

一个失忆后的妮妮和不知道什么时候黑化掉的队长谈恋爱的伪傻白甜真悬疑的故事。

前篇戳这里: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我花了大概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将所有的记忆都理顺了,因为存在部分缺失的原因,大多数的记忆想要准确排列起来都是十分困难的。Steve很耐心地听我讲解着,时不时地提示我某些细节,试图帮助我回忆起更多的东西,又或者只是帮我讲那些残缺不全的部分精准地排列起来。他的接受能力显然要比我想象得快很多,除了叮嘱过我几句不许再为了恢复记忆而去做那种危险的电流实验,之后也没有再多说过什么。

我记得很多和他有关的事情,记得童年时候对他的疯狂崇拜,记得我们之间因为奥创而产生过的那一点小小的分歧,还有那些背道而驰的信仰。但是最后我们走到了一起,在某一次的战斗过后因为我的自杀倾向恶狠狠地吵了一架然后疯狂地吻在了一起,我甚至还能记得那个吻里带着的血腥的味道。

我可以忘了Steve Rogers这个人,可是永远都忘不了爱着他的那种感觉。

“有一件事情我不得不告诉你,Cap。”我踌躇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和盘托出,“我怀疑复仇者中存在内奸。”

“内奸?”Steve微微地皱起了眉,只是一点小小的弧度。

这件事情对于他来说显然不公平,我怀疑过每一个队友,甚至最抱有警惕的那个人就是他。也许多疑是一个天性,让我很难去无条件相信任何人。

“是的,这很奇怪。”我向他解释,“在我失忆前曾经向Scott Lang求助过,而当我意识到这件事情想要找他证实一下这件事情的时候,他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只留下了一段电话录音。”

“他总是爱玩失踪。”

“可是这一次的情况未免凑巧过了头,他发现了什么端倪,正打算把事情告诉我,然后就从人间蒸发掉了。”太多的巧合堆积起来总是没有多少可信度。

Steve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对我的看法表示了赞同,“也许他是知道了什么真相,恰好被那个内奸发现了,所以……”

他的脸色看起来有些苍白,似乎有些不敢将那个结论说出口。

“所以被人灭口了。”我补充道。

Steve深深地皱起了眉。这让我有些后悔将这件事情告诉了他,毕竟怀疑队友的事情不适合美国队长去做。“你现在觉得内奸会是谁?”

“我不知道。”至少现在已经没了头绪,“我怀疑过Natasha,Clint,Sam,甚至是Thor,但是最后都打消了这些念头。”

“你总是不会放过任何的一丝可能性,哪怕是朝夕相处的人都不愿意去相信。”Steve的目光从我身上转开了,我不确定他在看什么东西,只是那目光里的失落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来。“你相信我吗?Tony?”

我沉默了一会儿,不知道怎么把我曾经怀疑过他的事情说出口,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说,“如果我不相信你,就不会把这些事情告诉你了。”

Steve皱起眉,谢天谢地并不是质疑或者不信任的表情,他就只是用那双蓝眼睛凝视着我,看起来更像是那种类似于担心的表情,“Tony,这么大事情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万一你出了什么事情,我……”

他脸色惨白,嘴唇也紧紧地抿在一起,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迷路的小孩子一样,让我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我只是不确定是不是真的,也许我天生就是一个多疑的人,但你不是。”而且怀疑队友这种事情不适合美国队长去做。

Steve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那一双蓝眼睛看起来漂亮到不可思议,只是眼睛里饱含着的复杂的情绪让我不忍直视。“明天我陪你去Scott工作的地方看一看吧。”

“我已经自己去过了,根据Friday给我提供的数据。”什么都没有,没有Friday记录中所说的微型工作室又或者蚂蚁洞什么的,就只是一片空地,看起来没有任何的异常,也许他的工作室是可移动的也说不定。“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尽快把你的伤养好,这样我们面对那个内奸的时候也可以稍微有点底气。”

“我有四倍的恢复力。”他咧着嘴露出了一个得意的微笑。

真是孩子气到了一定的境界,但是意外的很可爱。

天色已经很晚了,我低头吻了他的额头一下,替他盖好被子。“好好休息吧大兵,四倍的恢复力也需要一定的休息时间。”

我没有忽略掉那种从骨髓升腾起来的刺痛的感觉,它顺着我的神经一直爬到了我的大脑中,像是一根细到肉眼无法发现的针在不断地穿刺一样。我能清楚地感觉到它的存在,但是又无从捕捉。

我需要更多的线索,又或者是更多的记忆。

我不能再继续瞒着自己了。

 

大厦自带的修缮系统仍然在运作着,走道和客厅已经修复完毕,看起来就像是那一场打斗只是电影一样,而真实的世界依然完好无损。连墙体上的裂纹都被修复得一丝不苟,这种科技不像是市面上有的。大概是之前也经常发生类似的事情,所以我才会心血来潮发明了这样一套修缮系统。

不过谁知道呢?Tony Stark是世界上最有钱的人,没有之一。

我的思绪回到现实的时候人已经走到了工作室的门口,Friday贴心地为了开启了大门。这里可是重灾区,天花板上的漏洞刚刚被修复好,地上到处乱扔着一些记录着负责程序的纸张以及一些在战斗中被Hulk踩碎的盔甲零件。

照明系统还没有彻底修复,所以只能借着虚拟显示屏的一点昏暗的灯光看清那些纸片上写着的设计图字样。

我随手将那些纸片都捡起来,整理了一下,想放进抽屉中收好。但是那张可怜的桌子看起来已经不堪重负了,我只是轻轻一碰,抽屉里的东西就像是倒垃圾一样哗啦啦地掉了一地。一盘黑色的录像带掉在了我的脚边,这是之前我认为有问题的那一盘磁带,后来没有发现任何的线索,所以就一直被扔在这里了。

我弯腰将录像带捡起来,端详了片刻,脑海中突然产生了一个可怕的想法:如果有问题的录像带真的是这一盘的话,那么它会不会还有另一个隐藏的文件呢?只是加密的级别太高,所以即使是Friday也没有办法发现?

这个发现让我不由自主地激动起来,血液循环加速,如果我的猜想没有错的话,剩下的隐藏文件一定和那个内奸有着直接的关系。我是如此迫切地需要知道事实的真相,Steve因为我的原因现在倒在了床上,整个复仇者变得一团糟。我必须马上把那个人给揪出来。

“Friday,封锁工作室的出入权限,然后读取录像带。”

【Yes,Boss。】

电脑程序在拼命地运转,很快我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录像带的内存显示是满的。虽然是一个老式的磁盘,但是内存不至于小到那两段录像就足以占满的地步,唯一的解释就只有还存在着另一断Friday无法扫描出来的录像。

我倒抽了一口冷气,企图平复一下过于激动的心情。键盘在我的手指底下劈啪作响,复杂的程序变得像是带着备注的童话故事一样简单易懂,在加密程序被破解的同时我几乎是下意识地摁下了视频的播放键。这段视频会是和那个内奸有关的吗?如果那个内奸真的能轻易地在我的地盘将我洗脑而不被任何人察觉,那么他现在会不会已经知道了此时此刻的举动?

心跳像是打鼓的声音一样,让我有一种耳膜会被它刺穿的错觉。

 

惯例的雪花和杂音,然后屏幕上出现的仍旧是我一个人的身影,身上的盔甲破破烂烂的,看样子像是经历了一场恶斗。

接下来所说出来的话,让我的心脏不由自主地收紧了。

 

“我是Tony Stark,全名叫做Anthony Edward ‘Tony’ Stark,无论你叫我什么都好,我现在陷入了很大的麻烦之中。”

“我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我知道了谁是叛徒,但是我可能没有机会亲自把这个消息传达出去了,因为那个人现在就在工作室的门外,相信过不了多久他就能突破最后的防御,然后找到我。”

“Friday的防御系统现在已经完全被切断了,我所能做的就是尽量保存好这个视频。如果有人能看见这个视频,那就代表我很可能已经死了。”

“无论是谁破解开了这个视频,请把它交给神盾局的局长Fury,又或者是送到复仇者联盟,务必在所有人都到齐的情况下交给他们。我知道复仇者里有内鬼,但是我不知道内鬼究竟是不是只有一个。”

“如果你有这个能力的话,请将视频完全公布出去吧。”

“砰——”

“最后的防线也被破坏了,请你们好好看清这个人的真面目,如果我死了,希望还有人能够阻止他……”

 

DV机像是终于被更改了放置的位置,从斜对着大门的角度来看,似乎就是之前我找到它的那个角落中。

大门是被暴力砸开的,和Hulk那种撕开的方式不同,看起来像是被某种坚硬的金属物体所砸开的。但是工作间的大门我曾经实验过无数次,哪怕是子弹都只能在表面留下并不明显的痕迹,除了Hulk这样的怪物,还有谁能将它砸开?

门外的人还在不断地尝试着将裂口砸得更大,等洞口大到足以通过一个人的时候,那人将手中的工具狠狠地砸了进来。插在墙上的圆盘形物体闪着冰冷的金属光泽,那面我再熟悉不过的盾牌就像是恶狠狠地砸在了我的大脑上一样,让我一瞬间忘记了自己还有呼吸这个能力。

为什么是他?

不可能是他。

怎么可能会是他?

我明明已经决定了无论如何都要相信他。他为了我受了那么重的伤,他笑起来的时候就像个孩子一样,他看着我的时候眼睛里的爱意明明清晰到无法掩饰。他总是用自己的方式在固执地保护着我,为什么会想要置我于死地?

怎么可以是他?

 

录像中的男人从被砸开的大门走了进来,目光只是轻轻一转就锁定了我所在的位置,顺手拔出插在墙壁上的盾牌,朝着我的方向不紧不慢地走了进来。那张我再熟悉不过的脸上带着一如既往温暖的笑容,眼睛里是丝毫不加以掩饰的爱意。

“Tony,已经很晚了,该睡觉了。”

呲呲呲呲呲——

 

大量的汗水从我的掌心溢出,照明系统依然没有被修复,只有雪花屏闪烁不定的光线照亮着一片小小的范围。平日里看起来再亲切不过的工作间此刻显得无比的阴森。

我想我需要马上离开这个地方,去神盾局,或者客厅,周旋到其他的复仇者回到大厦,然后想办法像他们求助。

【权限覆盖成功,Welcome,Mr.Rogers。】

工作间的大门应声而开。

我的呼吸一窒,停止了想要起身离开的动作,手脚僵硬地转过了头,看着大门的方向。

明明应该是受伤严重的Steve站在门口,身上还挂着那些我亲手缠上去的绷带,走廊上的灯光打在他的后背,将他的脸隐没在一片黑暗之中。

那种带着寒意的刺痛感觉像是被扩大了无数倍,顺着我的脊背和神经一直蔓延到了全身,最后汇聚成无数根钉刺,恶狠狠地扎进了我的心脏中。

 

“Tony,已经很晚了,该睡觉了。”

-fin-

正文到这里就完结了,目测应该还会有两个小番外之类的,这个结局可能会有人觉得有些坑爹,但实际上我是打算写第二部的_(:зゝ∠)_

第二部《势不两立》的话大概剧情就是慢慢变成白罐的妮妮和推翻红骷髅统治的蛇队的故事,私设稍微会有些大,也会解释一下这一篇里面一些小细节之类的,比如消失的蚁人,还有Tony头疼时听见的声音。

都说了我有强行HE的秘诀。

因为最近忙着排练元旦晚会的节目,我又是音乐学院实习生的组长,一个人要负责两个节目,不太确定什么时候会开始写

但是如果亲们多给一点鼓励也许我就会马上biubiubiu出来的_(:зゝ∠)_

查看全文
 
评论(35)
 
 
热度(3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