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痛觉残留-9(蛇队x失忆妮妮)

这是一个失忆后的妮妮和不知道什么时候黑化掉的队长谈恋爱的伪傻白甜真悬疑的故事。

部分人设采用AA设定,只是部分,也可以直接代入AA。

剧情快跑完了似乎0.0

上篇戳我

痛觉残留

9.

我第一次觉得黑暗是如此的舒适,整个人像是浸泡在温暖的海水中,唯一能感知到的就是平静与安详。

但这种平静并没有持续太久,很快我就感觉到有人在我的耳边说话,像是很急切的样子,大声地叫喊着什么。我隐约觉得应该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但是却无论如何也听不真切。全身上下就像是被梦魇控制住了一般,除了呼吸无法做出任何的举动。

再次能真切地听见声音的时候,最先听见的是Steve有些着急的声音,“Tony,醒醒。”

我睁开眼睛,眼前最开始是一些模糊的色块,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始清晰起来。我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中,Steve正站在床边表情格外地紧张。

看见我醒来,他的表情更像是如临大敌一般,薄薄的双唇几乎快要抿成一条直线,“Tony,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我冲他笑了笑,同时感觉到全身上下被无力的感觉笼罩住,只是咧咧嘴角都十分困难。“Come on,cap,我只是昏倒了,没有再次失忆。”

Steve松了口气,他在我的床边坐下。我注意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他做了一个像是要从口袋中拿东西出来的动作,但是手伸出来的时候还是什么东西都没拿。

“我昏迷了多久?”

“整整两天,”Steve说,他的眼神中情绪复杂,带着一丝几乎快要掩藏不住的悲伤。他握了握我搁在身侧的手,“我还以为我要失去你了。”

“我只是昏倒了而已,”我不喜欢看见他这样的表情,那种悲伤的感觉总是会让我喘不过气来,于是只能勉强露出了一个安抚性的笑容,安慰他,“我又不是那种需要保护的女人,哪有那么脆弱?”

他终于露出了一个笑容,只是看起来心情依然没有平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Tony Stark。”

“所以现在能请伟大的美国队长为这位世界第一的天才拿一点吃的过来吗?”我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从昏迷中醒来,那种麻木地感觉稍微褪去了,饥饿的感觉逐渐变得明显起来,“我快要饿死了。”

Steve急忙答应了一声,站起身大步走了出去。

我想闭上眼睛再休息一会儿,但是我又感觉到了昏倒前的那种细微的刺痛感,不过这一次它看起来友善了很多,只是那种轻微的刺痛感,并没有加剧的趋势。

“Tony……”

一个声音响了起来,我四下环顾了一圈,房间里除了我并没有任何人。房门也是紧紧地关住的,以大厦的隔音系统,不可能是从外面传过来的。可是那个声音就那么真真实实地响了起来,好像就在我的耳边一样。

Well,这段时间的怪事已经够多了,不缺这一件半件的。

“Tony,听着,这不是幻觉,我需要你的帮助。”

有些熟悉的声音,但却因为过于细微无从分辨。不得不说我还是被吓到了,尤其是在我意识到这个声音不是在房间里响起来的,而是在我的脑子里。这看起来就像是恐怖片的老旧情节,要么就是我的脑子里住进了另外一个人,要么就是我产生了人格分裂。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回答一下那个声音,“我该怎么帮助你?”

“没有时间说太多了,不要相信……S……”

紧接着又是一阵剧烈的嗡鸣声在耳边响起,可怜的大脑像是和那阵声音起了共鸣一样,发出哀鸣一般的疼痛。意识像是陷入了一片空白,所能感受到的只有无尽的疼痛。我隐约觉得自己应该嘶叫出声了,但是什么也听不见。

“Tony,Tony!”一双手捧住了我的脑袋,温柔地给我摁揉着太阳穴,这使疼痛舒缓了很多,“发生什么事了?”

他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一个魔咒一般,有着蛊惑人心的力量,连带着那种折磨人的疼痛也慢慢地消失了。我松了口气,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没什么,只是头又疼起来了。”

“是不是要想起什么东西来了?”

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迫不及待,而我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如果告诉他我听见了一个在大脑里响起的声音的事情,他可能只会觉得我疯了,又或者其实我是真的疯了,产生了某种幻听。那个声音的话没有说完,只记得它让我不要相信S。可是S指的是谁?Steve?Scott?又或者是Sam?

而这三个人中,Steve是我最不愿,也最不能去怀疑的人,Scott至今下落不明,似乎还是因为我调查内奸的事情才失踪的,剩下的Sam平日里几乎不待在大厦,很难把这些事情都牵扯到他的身上。

如果这个声音真的是某个善意的提示,那我觉得它绝对没有起到它应有的效果,反倒是把本来就杂乱的线索弄得更加一塌糊涂。

我想我是真的快疯了。

 

一叠写着各种各样数据的纸被扔在了我桌子上,Bruce脱掉身上穿着的白大褂,在我身边坐了下来。“看起来是自然引发的头疼,大脑检查没有任何的问题。”他依然带着之前那副圆框的眼镜,看起来温柔而又和善,“但如果是潜在的问题一时间也无法察觉,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就做一次检查。”

听起来好像不算太糟糕,至少我的大脑里没有跑进一个外星人又或者别的什么东西。“OK,从失忆到现在,看起来我和检查这东西是绑定了。”我耸了耸肩,端起Steve给我准备好的热牛奶喝了一口,牛奶已经有些凉了,散发出若有若无的奶腥味。

Bruce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你的记忆还是没有恢复吗?”

“一片空白。”我说,“没有任何的印象,我感觉我的脑子就像是被扔进洗衣机里转了个三天三夜出来的一样,什么东西都没有。”

Bruce的脸色蓦然变得严肃起来,“Tony,我们需要作出最糟糕的假设。”

“最糟糕的假设?”我有些不解。

“这种症状不像是单纯的失忆,我怀疑你是被人洗脑了。”

熟悉的刺痛感从脚底沿着脊背升腾起来,逐渐在我身上蔓延,Friday的中央空调总是保持在我觉得合适的温度,但我还是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被人洗脑这件事我从来没有想过,又或者是其实曾经有这样一闪而过的念头,只是一直不敢去仔细思考这样的一个可能性。

但是这样一来所有的一切似乎也都说得通了,复仇者有内奸,而我恰好察觉了他或者她的阴谋,甚至可能已经找出了这个人是谁,但是那个人出于某种特殊的原因,比如不能被发现之类的,并没有选择将我杀掉,而是选择了将我洗脑。

但是Friday的监控上面并没有看见任何反常的地方,也没有黑客入侵过的痕迹,那个人是怎么做到的?就算能够躲过Friday的监控,好歹我也还是堂堂的钢铁侠,想要在我的地盘把我打晕带走然后洗脑还不留下任何的线索和痕迹,除非Friday主动帮助那个人掩盖痕迹又或者是伪造一段录像。

这种事情谁能做得到?

“Tony,你还好吗?”我回过神,对上Bruce眼镜后面略带着担忧地眼神,“天啊,你突然就像是中邪了一样,一动不动的。”

“我没事,我只是在思考一下你说的这个可能性。”我又喝了一口牛奶,发现它已经彻底凉了,奶腥味变得有些沉重,一点也没有一开始的可口,“但是谁能够做到在Friday的监控下把我带走洗脑还不留下任何痕迹?”

他认真地思考了片刻,最后轻轻地叹了口气,“这也是为什么一开始我没有跟你提出这个可能性的原因。”

“看起来这又陷入了僵局了,工作室还是属于我的私密领域,除了Ste……”

我停住了要说的话,心脏因为某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突然间剧烈地跳动起来,连带着恐惧的感觉顺着血液涌遍了全身。

 

【Mr.Rogers拥有Stark大厦的最高权限,Boss。】

【不要相信S……】

【Tony,他有足够的能力站在你的身边,他能保护你,而不是干涉你的行动。】

 

天啊……

 

“Tony?Tony!”有人在摇晃着我的肩膀,我努力地想要回过神来,但是那种悲伤的感觉几乎快要将我整个人都淹没过去。我大口喘息着抬起头,那双蓝色的眼睛里还是带着一如既往的担忧,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突然间就觉得那双本该是清澈到容不下任何杂质的眼睛变得浑浊不堪。

他松了一口气的样子,露出一个放心的笑容,“你还好吗?”

我?还好?怎么可能?我一点都不好,当无数条证据都指向自己最不愿意去怀疑的那个人的时候,怎么可能还好?

我觉得我应该大发雷霆,直接将他的罪行告诉其他的所有人,又或者是穿上自己的战甲,冲着他那颗漂亮的脑袋上来上一炮。总之无论如何都不该像现在这样傻愣愣地坐着,看着他装作很关心我的样子什么都不说。

但是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有些僵硬地牵了牵嘴角,“我很好,只是有点累了。”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