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痛觉残留-4(失忆梗,黑化预警)

扫雷:失忆预警,悬疑预警,黑化预警

上篇戳我

4.

大厦里来了很多人,带头的是一个戴着眼罩的黑人,他穿着一件很长的风衣,就像昨天看过的《黑客帝国》里的一样。Natasha站在他的身后,表情十分严肃——虽然从第一次见到她开始她就总是摆出这幅“你们都欠了我钱”的表情。

同行的还有另一个金发的美人,她的身材修长健美,只是看起来并没有Natasha那样凹凸有致,尤其是胸前那一块,在穿着同样的黑色紧身衣的情况下,对比非常明显。只是她有着一张像天使一样的脸蛋,表情也没有Natasha那么严肃,笑起来的样子显得十分温柔可爱。如果不是Steve警告性地瞪了我一眼,我真的有问她要电话号码的打算。

那个黑人——听他们说是神盾局的局长,他没有经过我的同意,擅自就命令Friday打开了控制版面,然后调出了几张图片。其中几张图片上都是同一个男人,换了不同的打扮,看起来很普通的样子,还有几张是被炸得一片狼藉的废墟,隐约可以看见水泥砖块上沾着的点点血迹。

这看起来有些糟糕。

黑人局长在把这些东西调出来之后,便用严肃的目光在我们所有人之中扫了一圈,“这个男人自称炸弹,一个月前开始在美国各地引爆炸弹,而且挑的都是人口密集的地方,伤亡惨重。但是由于行踪不定,所以一直没有被缉拿归案。”

“他作案的时候难道不是应该会留下一些痕迹之类的吗?比如炸弹的来源,就算是自己制造的,也多少都会留下少数可分析的痕迹才对。”我知道这种话由我一个失忆的人说出来可能——不,应该是十分不合适,但是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这句话就已经脱口而出了。

“这才是问题所在。”黑人局长说,“现场并没有发现任何引爆物残留的痕迹,感觉那些大楼就只是凭空爆炸的而已。”

“所以你怀疑是炸弹是个超能力罪犯?”Steve作出了总结。

“哦,甜心,看起来你还不算太笨。”我忍不住调侃了一句,然后打开了另一个控制板面,没花多少工夫就找到了照片上那个男人的资料——事实上这些程序就像是印在了我的潜意识中一样,不需要记忆也能轻松地使用,“Arron Frank,芝加哥人,一年前还是一个小员工,自从未婚妻去世以后就辞职不干了,也没有什么案底,看起来像是单纯的报复社会。”

“没有那么简单。”Natasha说,“我和Clint已经追踪了他很长一段时间了,完全没有任何头绪,没有住房记录,没有银行卡使用记录,什么都没有。行到看起来也只是随机选择的对象。”

“不见得。”我说,“你试着看把所有案发现场全部连起来看一看。”

Natasha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照做了。她细长的手指在虚拟影像上划拉了一会儿,将地点全部连成了一个杂乱无章的奇怪图案。我思考了片刻,随手将几条重合的路线擦除,然后我看见她那双漂亮的大眼睛中慢慢浮现了不可置信的神色。

那个金色头发的漂亮姑娘更是惊讶地伸手捂住了嘴巴——不得不说她惊讶时候的样子也还是很可爱——发出了一声有些嘶哑的感叹,“天啊……”

“目标是大使馆。”Steve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冷静,但紧紧皱成一团的眉头还是出卖了他的真实想法,“目的是什么?杀了那些来自各个国家的大使?引起国际间的纠纷?那下一步是什么?发动世界战争?”

“无论目的是什么,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是该怎么阻止他。”黑人局长从震惊中缓过神来,一挥手关掉了面前的控制板面,“钢铁侠,我需要你和你的团队。”

好极了,看起来他还不知道我失忆的事情。

不等我想好该怎么回答,Steve就果断地拒绝了对方的请求,“不行,Tony现在不能出任务。”

“为什么?”我和那个金发美人几乎是同时开口询问。

Steve吸了口气,我下意识地就觉得他要开始长篇大论,“Tony,你的记忆还没有恢复,也不知道有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万一战斗中再次出现那种突然晕倒的情况怎么办?而且这个任务难度不高,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处理,你需要好好休息,Tony。”

“他失忆了?”金发美人狐疑地看了我一眼。

唔,看起来我们的关系应该不怎么样,也许是我以前睡了她没有负责?又或者是我不小心抢了她的男朋友?

但是现在,比起胡思乱想来,我觉得我还是更应该争取一下主权,“Cap,我只是失忆,并没有忘记本能,我可以处理这一系列的问题的。”

“而且我们需要钢铁侠来分析爆炸物的成分。”黑人局长附议。

“这一点Sam就可以做到,你完全没有必要亲自出动。”Steve的态度坚决,一双并不纯粹的蓝色眸子里带着一丝我看不懂的情绪,还夹杂着少许的恐惧。

看来他真的是被我失忆的事情吓得不轻。

也许我应该稍微内疚一下,毕竟没有任何人对我下毒,又或者是拿着什么东西砸我那可怜的脑子,现在所发生的一切看起来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然而不等我想好该如何处理,就听见黑人局长下了决定,“那就这样吧,通知Sam尽快赶到神盾局,我们计划一下怎么把炸弹引出来。”

我想要抗议一下,但是一个失忆的人的话显然没有什么分量。Steve已经换上了一件星条旗的制服,为了不影响行动,制服被设计得十分贴合肌肉,他有着一副极佳的身材,看起来就是传说中的战神阿瑞斯一样。

这么完美的男人居然是我的男朋友,这还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我觉得我也应该参加这次任务。”我做着最后的抗议。

“No,Tony,”Steve的态度依然十分坚决,“在弄清楚你为什么会失忆之前,你碰都别想碰那些钢铁战甲,你乖乖待着这里,我们能处理好这些问题,Sam也有足够的能力代替你在这次任务中的角色……”

“OK OK”我急忙举起双手做了一个投降的手势,“行了鸡妈妈,我不去了还不行吗?我就乖乖待在着大厦里等你回来好吗?”

Steve终于露出了一个无奈地笑容,他低下头吻了吻我的脸颊,然后自己先羞红了脸,“Tony,我会尽快回来的,你好好在大厦里待着。”

我耸了耸肩,表示同意,看起来我也没有别的选择,来自二战时期的超级士兵顽固得像他那面金属盾牌一样。我甚至觉得只要自己再多说一个字,他就会用那面审美简直被狗吃了的盾牌一盾把我打趴下,让我彻底待在大厦里走不了了。

当然,来自上个世纪的老好人美国队长应该做不出这种事情。

 

黑人局长——听Clint说他叫Fury,来得很匆忙,离开的时候也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只是带走了除了我以外的所有复仇者成员。老实说我一直不理解,像博士这样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人上战场到底能干什么,看起来也不是负责分析这一块的,否则他们也不会找那个叫做Sam的年轻人了。

但是看其他人对Bruce的态度,好像他比Thor还要可怕的样子,果然我的团队里都不是简单的人。

我闲着有些无聊,打算把所有录像带都找出来看一看,又或者是找一找那台DV,试试看录一个新的视频之类的。最后还是决定选择了后者,于是抬起头对着摄像头喊了一句,“Friday,你在吗?”

“Yes,Boss。”

很机械化的电子音,但是听起来却格外的舒坦。

“你知道我把DV放在哪里了吗?”我问。

Friday沉默了一会儿,大概是在扫描DV的位置,然后才回答,“上一次您使用DV是在工作间中,并没有带出来。”

Perfect!正好就是Steve说什么也不让我进去的地方,天知道超级士兵的大脑里想的都是些什么,是怎么把我的失忆和工作间联系在一起的。作为一个超级英雄,我到现在还没有在除了录像带以外的地方看见过我的战甲。

我踌躇了片刻,还是决定去工作间看一看,“你能帮我打开一下工作间的门么?”

“抱歉,Boss,Mr.Rogers已经使用最高权限封锁了工作室的出入权,他认为工作间可能存在对您不利的风险。”

虽然这个答案是早就预料到了的,但我还是觉得有点不爽,“Come on!Friday,认清楚谁才是你的daddy。”

Friday没有回答我的话,显然她的程序中没有安装如何应对这种抱怨的话,事情变得越发地让人挫败,等我恢复了记忆一定要给她升级一下系统,或者是把她捐给大学的图书馆,然后造一个新的AI,像之前录像带中的那个Jarvis一样。

Jarvis这个名字让我有些难受,但是说不出来是为什么。

我微微叹了口气,问Friday:“我可以选择指令覆盖吗?”

我以为这仍然是在做无用功,但是Friday在沉默了一秒钟之后,回答,“指令覆盖成功,工作间的门已经为您开启。”

 

花了好一会儿的时间才找到工作间所在的位置,最后还是多亏了Friday“好心”的提醒,否则就真的在这栋大厦里迷路了。嗯,说出去一定会让很多市场上的竞争对手笑掉大牙,堂堂Tony Stark在自己家里迷路了。

到达工作间的时候Friday很贴心地为我打开了门,我只是稍加思索便直接走了进去。

看起来不太像有危险的样子。灯光明亮,桌子上乱七八糟地摆着各种机械零件,钢铁战甲并没有放在这里,只有少数的金红配色的零件正在等待修理。这倒是挺符合我的审美的,只是没有想到会乱成这个样子。

我在工作室里转了一圈,最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找到了那台DV,款式的确像Clint在视频里说的那样夸张,甚至可以称之为老古董了。外壳有些陈旧,但是没有磨损的痕迹,应该也不是被扔到角落里的,而是被放过去的。

但是为什么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

打开DV机发现里面有一卷已经录好的录像带,上面显示最后录制的日期就是我失忆的那一天,这是一个大发现,也许里面的内容会和我失忆的真相有关。但是Steve那么细心的一个人,怎么会错过这个细节呢?也许是因为我经常拿着DV乱录一些其实派不上什么用场的视频?又或者是因为太过于担心我,而错过了这个小细节?

无论是哪一个可能性似乎都不大。

-tbc-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微悬疑风格的,录像带是凶手什么的只是我瞎编的QAAAQ,但也的确是作为贯穿整篇文的主线。以及这几天可能要去浪,所以更新缓慢请见谅

查看全文
 
评论(6)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