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痛觉残留-3(失忆梗,黑化预警)

扫雷:失忆预警,悬疑预警,黑化预警

并没有固定的世界,部分人设采用AA

上篇戳我



3.

吃晚饭的时候,我又见到了之前出现在录像带中的其他几个人。Clint是和Natasha一起进来的,两个人一边把战斗中的过失推到对方身上,一边忙着清理制服上的脏东西。在他们俩后面是一个比Steve身材还要高的金发男人,拿着一把奇形怪状的锤子走了进来,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只是觉得这个人有些粗鲁。还有今天见到的那个医生打扮的瘦弱男人,他依然戴着那副蠢爆了的眼镜。明明是很弱小的一个人,但是大家看起来都不敢招惹他的样子。

Clint随手从桌子上拿了一块小甜饼塞进嘴里,身手敏捷地躲过Natasha的一记肘击,得意地朝她挑了挑眉毛,然后被一个过肩摔撂倒在地。

他落地的姿势实在是有些惨不忍睹,我忍不住“嗤”地一声笑了出来。

正打算起身反击的Clint突然间僵住了动作,连带着旁边那个高个子的金发男人也陷入了沉默。他们几乎是同时把疑惑的目光转向我,我耸了耸肩表示了一下歉意,然后他们又把头转向了一旁的Steve。

Steve将手中的餐具摆放好,拉开凳子坐到我的身边,叹了口气解释,“出了点事情,Tony失忆了。”

“铁罐失忆了?”Clint努力合上张大了的嘴巴,复述了一遍Steve的话,整个人都炸开了,“这是发生什么事了?铁罐和Bruce又搞了一些什么奇怪的实验或者研究所以导致失忆了?Come on,能不能来一点什么新鲜的新闻。”

“嘿!”戴着眼镜的斯文男人叫了一句,看来他就是Clint和Natasha口中的那个Bruce了,“我今天上午才出完任务回到大厦,那时候Natasha已经在工作室发现了Tony了,我只是给他做了个全身检查。”

Clint的表情有些担忧,但说出来的话依然不是那么中听,“检查结果怎么样?难道是铁罐自己又搞出了什么劳什子?”

“什么都没有检查出来,没有药物残留,没有辐射痕迹,脑袋也没有受伤。”Bruce很抱歉地摊开双手。

“那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地失忆?有没有把Friday的监控录像调出来看一看?”Clint颇有些刨根问底的意味,他随意地拉开一张凳子坐下,双手环在胸前。

“我试过了,”我拿了一块小甜饼放进嘴里,换来了Clint一记带着警告意味的目光,但也许是因为担心我失忆的原因,他也只是瞪了我一眼而已。我有些得意地冲他笑了笑,继续说,“防火墙没有被入侵过的痕迹,监控也很正常,应该可以排除掉大厦被人入侵的可能性。”

一直沉默着的高个子金发男人动了动,但也只是往前走了一步,吸引了一下大家的注意。他的表情有些严肃,“有没有可能是魔法呢?比如Loki。”

“Loki自从上次大战之后不是一直被关在仙宫里吗?应该不可能会逃出来才对。”Steve冷静地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不过话说回来,Loki?那不是传说之中恶作剧之神的名字吗?还有仙宫?Well,这一切变得有些匪夷所思了起来,原来我的日常生活是这么水深火热,不仅有一个无视掉科学被冰冻了七十多年然后解冻居然还活着的老冰棍,还有两个只会出现在电影中的特工,现在这位高个子的金发先生似乎也有不得了的身份。

高个子的金发男人抿了抿嘴,领着那个奇怪的锤子往外走,“我需要回去确认一下。”

他走的是落地窗的方向,我犹豫着要不要提醒他这里是二十三楼而且大门不在这边,就见Friday很识趣地为他打开了窗户,他走到阳台上,举起锤子喊了一声“海姆达尔”,只见天上一道闪电劈到他身上,紧接着人就不见了。

我觉得我现在的表情就很符合目瞪口呆这个词语。

好不容易找回了语言组织的能力,我用手托着有些僵硬地脖子转向一旁的Steve,“他是不是被雷劈没了?”

现场再次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之中。

最先忍不住开口的还是Clint,他大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直到我身边的是Steve忍不住对他投去警告性的目光,他才收回了手,“铁罐,我觉得你还是失忆了好一些,可爱多了,堂堂雷神被雷劈没了,这个笑话我能说一年。”

雷神?

好吧,我就知道他的身份不简单。

Steve盛了一碗蔬菜浓汤,放到我的面前,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也觉得这样可爱。”

“什么?”我以为自己听错了。

Steve脸上的表情恢复了往常的样子,让我有些怀疑刚才只是出现了幻觉。他将汤勺递到我手里,冲我笑了笑,“没什么,吃饭吧Tony,尝尝我做的汤。”

我本来想再问一点什么,但是肚子很不配合地发出了“咕”的一声。吃饭是一个棒极了的提议,尤其是当面前的蔬菜浓汤散发出一种诱人的香气,配着桌子中央烤的金黄松软一看就口感极佳的面包,还有七成熟的顶级牛排外加上一张满是芝士的培根披萨。

嗯,是个人都无法抗拒这样的美食诱惑。

Clint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动了,他拿了一块最大的披萨,一边往嘴里塞一边用另一只手去拿桌子上的牛角面包。其他人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Clint回过头来冲我摊了摊拿着食物的双手,“What?难得Thor不在,Hulk那家伙也没有出来,我得趁机多吃一点。”

“我没说你吃太多了,”我淡定地喝了一口蔬菜浓汤,美妙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来,“我是想说,你吃饭前忘了洗手。”

“Tony Stark!”

Natasha给了他一个格外嫌弃的眼神。

 

吃完饭后又闲聊了一会儿,Steve拒绝了AI的帮助,坚持自己来清洗盘子。Clint依然是说着一些不那么中听的话,然后被Natasha收拾得很惨。好心的Bruce给我解释了一下所有人的关系,比如刚才那个高个子的金发男人叫做Thor,是仙宫的大王子,有一个叫做Loki的十分不让人省心的弟弟。还有一个叫做Sam的队员,还是个大学生,这会儿正忙着应付考试,所以没有回大厦。

最后我们聊了他自己。

“我是个怪物。”他这么形容自己。

我不是很明白他说这句话的含义,但是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也感觉不到他是在开玩笑,只能回答道,“你看起来是个好人。”

“那是你没有见过另一个我。”Bruce笑了笑——也许不能称之为笑,他只是扯动了一下嘴角的肌肉——带着自我嘲讽的味道,“算了,不说这些了,你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吗?”

他态度坚决,我只好作罢,接着把话题引到了我的男朋友身上,“有,我想知道平时我和Steve的关系怎么样?你知道的,我的记忆就像是天花板一样了,一片空白,醒来的时候平白无故多了一个男朋友,虽然不是很意外,但还是有一点……”我一时间想不到用什么词语来形容。

“好奇。”Bruce贴心地为了接上了后面的词语,他喝了一口水,润了润嗓子,向我解释道,“你和Cap关系一向不错,所以当你们说你们谈恋爱的时候我们一点都不觉得意外,甚至觉得你们肯定早就已经在一起了只是过了很久才告诉我们。Cap是个好人,虽然有一些来自上个世纪的传统思想,但他一直在努力适应这个时代,还有你。”

“哇哦,这还真是……意外?”我忍不住偷看了一眼正在洗碗的Steve的方向,和他的视线对了个正着,然后像是小动作被拆穿一样的急忙转回了头,“我以为我们之间的关系应该是我付出比较多,我是说,毕竟Steve是个超级英雄,长得又比那些封面杂志的男模特还要辣,应该很受小姑娘的喜欢才对。”

“你也是个英雄,Tony。”Bruce的声音听起来低沉而带着诱惑力,“你和Cap之间是平等的,没有谁应该多付出谁应该少付出这种说法,你们都是平等而自由的。”

平等而自由。

这个词语就像是一股暖流一样涌遍了我的全身,连带着心脏的部分也温暖起来。虽然我依然没有然后的记忆,但是这句话就像是铭刻在了灵魂上一般,挥散不去,刻骨铭心。

Steve将洗干净的盘子收进了橱柜,朝我们的方向走了过来,他的视线一直紧紧地黏在我身上的,温和而带着一丝不加隐藏的爱意。

“在聊什么呢?”他在我身边坐下,将一个杯子塞到我的手里。

我这才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打了一杯蔬菜汁,绿油油的液体在杯子中荡漾着,我忍不住有些反胃。好吧,看来刚才那些感动全是错觉,平等而自由什么的也一定是Bruce的错觉,这种绿油油的东西一看就不是我爱喝的。

我偷偷地想要把蔬菜汁塞回到他的手机,然后被他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我发誓我绝对在他眼睛里看到了威胁的意味。

“在聊你。”我皮笑肉不笑地看了他一眼,“哦,刚才还听说我的男朋友是一个温柔体贴的模仿男友,可能Bruce说的人不是你吧。”

Steve故作吃惊地看了我一眼,“除了我你还有别的男朋友?”

“谁知道呢,”我耸了耸肩,“看看这座大厦,我是说,我是世界上最有钱的男人没有之一,而且我长得也不差,想和我在一起的人肯定不少。”

“但是愿意包容你的可能就只有我一个。”

Steve低下头给了我一个吻,只是单纯地嘴唇触碰,但是我还是能清晰地感觉到他嘴唇上的温度。他白皙的皮肤开始泛红,显然也并不是那么擅长在别人的注视之下和我接吻,有些纯情大男孩的风范。

Clint夸张地惨叫了一声然后被Natasha拖走了,目的地应该是模拟训练室,老好人Bruce无奈地笑了笑,也起身离开了。

总而言之当我和Steve终于分开的时候,客厅里已经空无一人了,Steve略微垂着头,额前金色的发丝稍稍遮住了他的眼睛。这个大男孩看起来像是在害羞,我觉得有些错愕,按照Bruce的说法来,我们在一起已经有一年多了,这么青涩的样子真的很让人意外。

“Tony……”他试探着叫了我一句,但是叫完之后又像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是有些懊恼地坐在原地。

“道歉的话就算了吧,Cap。”我试着叫了他一声“Cap”,感觉很不错,叫着比Steve还要顺口一些。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这件事情在查明真相前不能说是任何人的错,你只是公事公办去出任务了,再说我也是个大男人,保护自己的能力还是有的。”

Steve有些感动地抬头看了我一眼,“Tony……”

我果断地把手中的蔬菜汁塞到他的怀里,“别感动了,帮我把这个喝了就好。”

说完我站起身撒丫子就跑,将Steve那一声“Tony,No!”甩在了身后。

-tbc-

这一章肛得有点长0.0果然我还是喜欢这种微悬疑的风格╮(╯▽╰)╭接受一切意见和建议,如果觉得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务必提出来(づ ̄3 ̄)づ╭❤~

照例艾特搭档 @诺聿 

查看全文
 
评论(6)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