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痛觉残留-2(失忆梗,黑化预警)

扫雷:失忆预警,悬疑预警,黑化预警

并没有固定的世界,部分人设采用AA

上篇戳我

2.

不出半天的功夫,我就见到了Steve口中说的那个Natasha。

不得不说真的是个绝色美人,一身黑色的紧身衣,腰肢细得盈盈一握,胸部也是可观的尺寸。我斜过头偷偷比较了一下她和Steve,发现两人的胸围看起来居然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Steve像是个毛头小伙子,而Natasha性感得像只母狐狸。

Natasha被我看得有些不自在,一副想要扑上来揍我但是又不好发作的样子,只能转头和一边的Steve说话,“Cap,你说的是真的吗?Tony真的失忆了?”

Steve点了点头,看了我一眼,表情有些担忧,“你是第一个发现他倒在工作室的人,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的地方?比如说是有人入侵,或者是空气中被投放了什么药物,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可能可能会无缘无故的失忆?”

“Bruce检查过了,Tony的身体里没有药物残存的痕迹,”Natasha耸了耸肩,“而且我到工作室的时候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Friday的监控你也看过了,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也许他就只是工作太久导致疲惫过度晕过去的?”

Steve几乎是立刻就出声反驳,“不可能,虽然以前Tony经常是不眠不休地在工作室里待上几天几夜,但是这一年来我一直有好好安排Tony的休息时间,不会出现休息不足的情况的。”

我有些懵逼,听得出来,我以前不仅是个工作狂,还是个不要命的工作狂。有这么个男朋友,真的不知道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

Steve在原地沉思了一会儿,开始有些坐立不安起来,“会不会是有人调换了Friday的监控视频?又或者是病毒入侵?”

“不可能,Friday的防御系统连神盾局都没有办法做到无痕迹地入侵,如果是监控被调换了,那一定是Tony自己做的。”

Natasha接着给出了一连串合理的分析,我忍不住在心里给这个看起来就很强大的女人点了一个赞,虽然我也很想知道自己失忆的真相,但是看了无数次那个人工AI调出来的视频,也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我开始有些怀疑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恶作剧,又或者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场工作意外。我不明白为什么Steve要那么紧张,搞得像是有什么邪恶的宇宙人入侵了地球,闯入大厦然后把我弄得失忆了一样。

“Natasha说得没错,”再一次确定没有人工伪造的痕迹后,我抬手关掉了Friday调出来的视频,把它揉成一团球的形状,扔出去的时候被一个虚拟的垃圾桶接了个正着,这倒是挺有意思的,“视频我看了很多遍,没有伪造过的痕迹,我也检查了一下大厦的防火墙,看起来也不像是有人入侵过。”沉默了一小会儿我决定开一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也许真的就是工作过度,或者我心血来潮自己把自己弄晕过去了呢?”

Steve很严肃地看着我,“Tony,这不好笑。”

Well,我摊了摊手,看来我的恋人还是一个思想上传统到不行的老古板。

“你检查了大厦的防火墙?”Natasha重复了一遍我说的话,有些怀疑地将目光投到了我身上,“大厦的防火墙是你当初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才做好的编程,为的就是害怕大厦内部被人突破,所以哪怕是在内部想要打开防火墙也是很困难的事情,连我都无法做到。既然你已经失忆了,又怎么会记得这些。”

我怔住了,这倒是一个我没有考虑过的问题。

我的脑海中依然没有醒来之前的任何记忆,脱离了电脑之后也完全不记得这些东西该如何去操作。但是当我打开程序的时候,手指就不受控制地动了起来,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召唤着我一样,而我天生就该是这样的。

“我不知道。”我耸了耸肩,“事实上我的脑袋现在还像是小处女一样,纯洁到只有一片空白,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能操控那些东西,但那就是一种本能。”

Natasha忍不住笑了一声,“就像你生来就是一个混蛋一样?”

不得不承认她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我有些出了神,“甜心,为什么你在我身边我还会看上这个胸无大脑的金发蠢甜心呢?”

Steve有些不悦地皱起了眉。

“大概是因为他胸大?”Natasha歪了歪脑袋,然后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她只是掏出来看了一眼,便向我们告别,“神盾局有些事情要我和鹰眼去处理一下,你们如果发现了什么不对劲的事情,就给我打电话。”

“谢谢你,Natasha。”Steve很诚恳地表达了感谢。

我冲她挥了挥手,“下次有空记得一起吃个饭,也许可以来一场热辣的约会。”

我看到Natasha往外走的脚步踉跄了一下,回头面无表情地扫了我一眼。我打赌她心里想的一定是扑上来给我一个过肩摔,又或者是一记大腿杀之类的东西,但是在看到一旁站着的Steve的时候,又突然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

哦,不得不说,她的腿真的很漂亮,如果是缠着腰间的滋味一定很棒。

“Tony?”

我停止了对自己“同事”的幻想,抬起头,见Steve脸色有些黑,正打算说点什么,就被他吻了个正着。

哦,老天,原来一个男人被另一个男人突然吻住的感觉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嗯,我的意思是就算之前我们是恋人的关系,但是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我以为自己多少会有点排斥这类亲密的举动,甚至已经开始像某些对策了,但是真的到了这种时候感觉似乎也没有那么糟糕。

好像我们天生就该是这样的。

这么想着,我伸手环住他的脖子回吻了过去,但是那种微不可闻的诡异的感觉依然从脊背升腾起来,顺着血液钻入到了骨髓之中。

我不能解释那种感觉是怎么回事,只能把它归咎于失忆的后遗症。

良久,Steve松开我,把脑袋搁在我的肩膀上,“Tony,以后不要这么做了,好吗?”

他说的应该是失忆的事情,听他的声音真的是疲惫到了极点,我叹了口气,伸手顺了顺他的脊背,“虽然我不清楚失忆的原因是什么,但是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乱来了。”

从衣料被撑起的弧度,可以感觉到他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

没有来由地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只能拍了拍他的手臂,示意他放开我,“Steve,我想去工作室看一看,可以吗?”

“No!”Steve几乎是立刻就抬起头来,抱住我的胳膊更加有力了几分,“Tony,No,在确定你失忆的原因又或者是工作室里没有任何危险之前,我不会让你再踏进那个地方的,我不希望看这件事情再发生一次了。”

他的态度坚决。

我只能妥协。

 

似乎是对于我的承诺并不完全放心,工作室被Steve用最高权限封锁了所有人出入的权利。关于这一点我还是觉得他傻得有些可爱,整栋大厦的防护程序都是我亲手制作的,只要我想,打开工作室的大门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但毕竟他也是害怕我会再次出事,这种感知还是很让我受用。

我闲着无聊坐在沙发上看了一下午的录像,这应该是以前闲着没事的时候拿那种老掉牙的DV机录下来的,Steve说看看录像可能对我恢复记忆有帮助,然后就从仓库里给我搬来了整整两箱的磁带。

“你一定是疯了。”我一边从箱子里抽出一张磁带,一边做出了总结。

“Tony,这是为了你好。”

Steve Rogers式的标准回答。

录像带看起来大多数都是我亲手录制的,日期最久远的那一堆无非都是有关武器或者是盔甲的研发,还有第一次装甲试飞的视频,附带着一堆罗里吧嗦的解说。看起来Steve说的是真的,我是一个所谓的超级英雄,这倒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慢慢的我发现很多视频我只是看着开头,就知道里面的自己想要说什么了。

也许这是一个好现象?

或许多看录像我真的就能恢复记忆?

但是很快地我就打消了这个想法,因为后面的录像带中,出现的大多都是被Steve称之为“队友”的一群人,按照Steve的说法来,我应该和他们很熟才对,可是除掉刚刚才见过面的Natasha,我对任何人都没有印象。

Steve给我到了一杯热牛奶,放在我手中,“还是记不起来嘛?”

“抱歉,”我摇了摇头,事实上,除了那些和研究有关的东西,我都感觉自己像是在看别人的纪录片,什么事情都想不起来,“我想这种事情可能不能着急,得慢慢来,也许过两天记忆就恢复了也说不定。”

他依然只是看着我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一双不纯粹的蓝色眼睛里带着满满的信任和爱意,还有一种我无法理解的情绪夹带在其中。我没有告诉他,这个时候的他看起来显得有点吓人,那种爱意,近乎疯狂的程度。

也许只是我的错觉罢了。

我耸了耸肩,从箱子里又挑出一张碟子,上面落了厚厚的一层灰,看起来像是很久都没有打开过一样。Steve接过碟子塞进了放映机中,替我摁下了播放键。

录像的一开始是一片空白的天花板,还有一些嘈杂的声音,看起来像是录像的人正在摸索DV机的用途。然后画面转了个方向,一个戴着墨镜的金发男人的大脸几乎占据了半个屏幕,他手指在DV上敲了敲,然后大声喊了起来,“嘿!Natasha,你看我发现了什么东西,铁罐那家伙居然还有一台这么古老的DV机。”

画面再次转了转,然后我看见了Natasha正环着手臂一脸无奈地看着镜头,“你才注意到这一点吗?Tony用这玩意拍了好久的录像了。你平时都是在吃小甜饼吗?我打赌Tony的录像里一定有很多你吃小甜饼的视频。”

“Come on,Nat,”金发男人显然有些恼羞成怒,“我就只是好奇一下铁罐居然会有这种东西而已,难道大厦里不是到处都是监控吗?”

“那你好好玩,我无所谓。”Natasha说,“不过提醒你一下,这部DV是Tony的爸爸留下来的,不要弄坏了,他会杀了你的。”

“爸爸……”我重复了一遍这个词语。我突然间就觉得有些难过,不知名的情绪像是病毒一样迅速在我的五脏六腑扩散开来,其中以心脏的部位感染得最严重,开始隐隐作痛。我没有任何的记忆,也不记得这个应该被我称之为父亲的人是谁,但我觉得我应该是做错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多到愧疚感像是海水一样足够将我整个人淹没。

“Tony……”Steve察觉到我的异样,有些担忧地握住我的手。

我冲他露出一个微笑,表示自己没事。

接着把注意力放到录像带上面,那个金色头发的男人正把DV的镜头对着自己,咧开了一个有些傻气的笑容,“Knock knock,这里是Hawkeye的专访节目,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复仇者的英雄们不为人知的一面,如果这段视频还能传得出去的话。”

“恕我直言,Mr.Barton,Sir的所有录像视频都是禁止外传的,必要的时候我有权限使用非常规的手段制止你。”

那是一个有些机械化的电子音,但却完全不同于Friday,带着标准的英国腔。Barton斜着眼睛看了一眼上方的摄像头,表情有些不爽,“Come on,Jarvis,我就只是玩一玩这台DV而已,铁罐是不会介意的。”

“As your wish,Mr.Barton。”电子音回答了一声便陷入了沉默之中。

这句话像是尘封在记忆深处的石头一般,明明是熟悉到连骨骼的每一个部分都能轻易记住,但是仔细思考却始终找不到一丝痕迹。直到现在我才开始恐惧了起来,究竟是忘记了多少重要的人和事。

“Clint!你又乱动我东西!”

属于我自己的声音把我从胡思乱想中拉回了现实,我抬起头,一眼便看见了录像带中的自己头上戴着奇怪的仪器,手里还拿着电焊工具,在修理那件之前看过无数次的金红色的装甲。

严格来说我长得还是挺帅的,虽然可能比不上旁边这个金发甜心。

Barton——我叫他Clint——拿着DV灵活地闪了个身,躲开我想要去抢回DV的手,“别这样,铁罐,让我玩一玩,又不会给你弄坏。我可以去拍一点有趣的视频,也许还会给你拍到Cap洗澡的时候。”

Well,这就有点少儿不宜了,虽然我也很想看Steve洗澡的视频。

我起身关掉电视机,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对Steve说,“明天接着看吧,看久了眼睛有点不舒服。”

Steve点了点头,起身将录像带收拾好,拖回到仓库里去了。

他有些失望,我能感觉得出来。

我始终没有找到任何记忆,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失忆的,这种感觉简直就像是过去统统被人抹消了一样,简直太糟了。

-tbc-

其实内奸是录像带!

照例艾特搭档 @诺聿 

查看全文
 
评论(10)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