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我死了-6(内战衍生)

内战以后妮妮变成鬼魂跟在大盾身边的故事。

主盾铁副冬寡,盾冬友情向,单纯想虐虐队长,结局HE请放心食用。

因为之前的5.6章BUG太大所以直接删文重写了,依然感谢诺聿姑娘尽心尽力地帮我修文,梗来自《似爱而非》,之前剧情可能重合较大,修改过后虽然不能完全避免相似,但是真的尽力了【趴

上篇戳我


我死了


6.

Steve坐在窗台边打了一夜的电话,直到那个可怜的老爷爷手机电量不足自动关机,还才停下一直重复着的拨号、说话、再挂掉的动作。Pepper没有再接过电话,每次打过去听见的都是Friday伪装成我的声音,无论Steve问些什么,都没有回复。

我不知道Steve这样做用意何在,是顾及多年以来的战友情,还是怕自己真的害死了我会愧疚上一辈子。

我无从去揣测,只能坐在他的身边,陪着他打了一夜的电话。

这一幕有些眼熟,那时候冬日战士的行踪被神盾局所捕捉到的时候,他也是这样坐在窗户边一整夜没有合眼,而我坐在他身边陪着他,这也是他第一次没有反对我熬夜。

果然青梅竹马的恋人的影响力就是大,我早该知道这一点的。

Steve的动作已经机械化了,直到手机关机后,还愣愣地坐在原地不知所措。

他像是突然从噩梦之中惊醒过来了一般,猛然站起身,快步走到衣柜前,先是给自己换上了一件连帽衫和牛仔裤,又从柜子里拿了一个背包出来,随手从衣柜里扯了几件衣服下来,塞进了包里。

我啊哦了一声。

我知道他要做什么了。

我觉得这种时候应该让Thor用他的大锤子对着这傻逼的脑子来一下,看看他能不能清醒一点才行,这么冲动的态度可是很不美国队长。一份转让协议而已,我以前又不是没有把公司扔给Pepper过,何必这么冲动呢?

距离复仇者叛逃,Steve劫狱,现在只过了半个月不到,风头完全没有被压下来,政府也不可能这么快放松警戒,如果现在这个时候贸然回去,等着Steve的只有Ross那只老狐狸和加强戒严的海上监狱了。

没有来由的,我感觉到了有些愤怒,我应该扯着他的领子恶狠狠地给上他一拳,又或者是让Pepper直接一脚踢爆他的蛋蛋。我讨厌被人同情的感觉,更无法接受我曾经喜欢的那个人因为同情我还要跑去找死。

Steve收拾好了东西,将背包往肩上一背,便头也不回地拉开门走了出去。

说真的,如果我有实体我一定给他完美的门牙上来上一拳的。

Steve看不见我,更不知道我的存在,所以无论我再怎么飘到他的面前,企图拦住他,他也只是面无表情地从我身体中穿了过去。

就在我气得恨不得找具尸体借尸还魂的时候,Clint的声音仿佛天籁一般从身后传了过来,“Cap?你要去哪里?”

Steve停下脚步,有些为难地抿了抿嘴唇,“我……我要回纽约去看看。”

“发生什么事了?”Clint顿时警觉了起来,“是不是铁罐出了什么事了?”

我注意到Steve的身体一瞬间僵住了,眼里也流露出了一丝慌乱,但仍然是挺直了脊背,像是陈述一般,说,“我不确定,但是情况肯定不容乐观,昨天晚上Pepper接了电话,她虽然说Tony没事,但是语气不太对劲,而且挂电话之前,我还听见律师的声音,说是已经拟好了Stark公司的转让协议。”

“铁罐又不是第一次把公司扔给Pepper去管了,过不了多久又会还回去的,指不定是复仇者联盟一下少了一大半的人,纽约的超级罪犯又太多了,铁罐一下子忙不过来,只能把公司丢给别人去管了。”

我忍不住给Clint竖了一个大拇指,这肥鸟果然没有在我那里白蹭吃蹭喝那么多年,想不到现在还知道为我说话。

“可是,Clint……”Steve的脸色开始变得有些煞白,他僵硬地转过头,直视着Clint的脸,“你还记得,上次Tony是为什么才把公司转给Pepper的吗?”

Clint仿佛想起了什么,身体也在一瞬间僵住了,“不可能的吧,铁罐那家伙命大得很,就算世界毁灭他都还能像只小强似得活蹦乱跳,这么可能……”

他说到一半就打住了,好像不知道该怎么把那个词说出口一样。

的确,上次把公司交给Pepper,原因也是我以为自己活不长了。还真是失策了,之前应该闲着没事把公司多转几次给别人玩的。

“Pepper现在也不接电话了,Natasha也在竭力隐瞒什么事情,如果不是神盾局的指示Natasha应该不会向我撒谎。”说到底老冰棍还是老冰棍,这种时候了也还能冷静地分析,“我必须亲自回去一趟。”

“cap,别冲动,你现在身份特殊,贸然回去的话……”

“我有我自己的计划。”Steve说完,迈开步子接着朝外面走去,“而且,Clint,你想一想,如果现在站在Tony的立场上的是你的妻子和孩子,你会怎么样?”

我一瞬间傻了眼,也忘记了自己该有什么样的反应,愣愣地僵在原地,任由Steve扯着我向前移动。

老实说我突然觉得一点都看不透这个人了,当初觉得我压根不适合做一个超级英雄的是他,为了老相好瞒着我那么重要的事情的人是他,把我一个人扔在西伯利亚孤零零地冻死的人也是他,那他现在说这话时什么意思?

别告诉我他喜欢我,我一点都不相信。

Steve Rogers AKA美国队长可能喜欢任何一个人,无论是Peggy也好Bucky也好,甚至是神盾局那个十三号特工,但是他不可能会喜欢我,一个他始终认为脱掉盔甲什么都不是的人。

他也不应该喜欢我。

但是现在我只想掰开他那好看的大脑壳儿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是不是因为锻炼过度塞满了肌肉导致大脑萎缩了。

最不可能喜欢我的人就是他,最不该喜欢我的人还是他。

我不否认即使现在已经死了变成了一个鬼魂,也还是对他有着一丝的感觉,也有可能就是因为放不下他,所以才会一直被困在他的身边。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不希望在发生了这一系列的事情以后,那个背叛我,把我扔在西伯利亚冻死的人口口声声说他喜欢我。

他没有这个资格。

 


我被Steve扯着一路来到了瓦坎达的停机场,这里还放着当初Steve带着冬日战士离开西伯利亚时候的那架飞机。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了舱门。

瓦坎达在赤道附近,天气一直很炎热,可是打开舱门的一瞬间我只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西伯利亚,寒冷刺骨。

“Cap!”Clint做着最后的挣扎。

Steve回头给了他一个安抚的微笑,“Clint,你要对我有信心,我不会在什么准备都没有的情况下跑回纽约去的。”

“那我陪你一起去,”Clint说,“在监狱的时候我对铁罐说的那些话,我也应该负起责任,我陪你一起去找他。”

“不行。”Steve很干脆地拒绝了他,“我有我自己的计划,如果带上你,反而会不方便行动。而且Wanda还是个孩子,她需要人照顾,Scott又是个新人,如果我们都走了,Wanda一个人肯定会害怕的。”

Clint这次没有反驳,只是叹了口气,“到那边要小心,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就赶紧逃跑,或者找我们帮忙。还有,如果见到铁罐的话……替我道个歉吧,我在牢里的时候说的那些话,真的过分了一点。”

谢了你现在用不着道歉了,人都已经死了,只要你把这个神经病拦住别让他回去污染我大纽约纯净的土地我就原谅你了。

我说不出现在的自己是什么感觉,只觉得胸腔中积压着一股怒火,恨不得活过来然后穿上反浩克装甲狠狠地把他揍一顿。我Tony Stark不是那种脆弱需要人去保护的女人,更不是那种被恶狠狠地扇了一巴掌以后还能傻乎乎地跑去巴着人家的人。我可以原谅Steve在西伯利亚做的一切,但完全是基于他明明不喜欢我还尽心尽力地照顾了我一年多的份上。

现在倒好,知道我出事了,承认喜欢我了,那种感情到底是出于愧疚还是同情?无论是哪一种我都不需要,也不在乎了。

这种跑回纽约去找死的行为,连我这种智商天下第一的天才都想不到能有什么计划可以全身而退,他这种胸大无脑的人能有什么计划。他是打算让钢铁侠在逼走复仇者一大半成员后再次背上害死美国队长的罪名吗?

 

也许是因为胸腔中压抑的怒火太过强烈,我在一瞬间感觉身体被什么东西拉扯着一般,视线所及陷入了一片黑暗。

随之而来的是仿佛要把灵魂撕扯成粉末一般的剧烈疼痛,我张开嘴大口喘息着,但即使是简单呼吸的动作,都能牵扯出一阵更加剧烈的疼痛。

God damn!Holy shit!我这是造了什么孽,这是终于被那个迷路的恶魔抓回了第十八层地狱了吗?现在那些死在索科维亚的怨灵们终于找到了报仇的机会,一拥而上要把我连灵魂都撕成碎片才能平息怒火吗?

隐约中,仿佛听见了Pepper的声音,在大声叫喊着什么。

但是一切又都是模糊的,连耳朵也是剧烈的抽痛着,听不真切任何声音,眼睛也只能模模糊糊地看见一片白色的光。

哦,老天,这是传说中的死不瞑目吗?


-tbc-

依然BB一下题外话,我修文只是希望喜欢这篇文的小天使们不要因为最后发现这篇和其他作品雷同而失望。之前的梗是别人给我的,真的不是故意要模仿或者抄袭其他作品。如果还有其他不足之处,请务必提出来,我一定会尽心尽力地修改。

查看全文
 
评论(19)
 
 
热度(3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