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我死了-3(内战衍生,已修)

内战以后妮妮变成鬼魂跟在大盾身边的故事。

主盾铁副冬寡,盾冬友情向,单纯想虐虐队长,结局HE请放心食用。

梗取自JJ上橙子雨的《似爱而非》,我并没有看过那篇文,大多数情节和梗都是朋友给我的,所以很报歉撞了,还撞得很尴尬,通过诺聿太太的帮助,大概修改了一下,不能说完全避免出现似爱而非的样子,但一定会努力撬回来

上篇戳我


我死了


3.

我是Tony Stark。

如果我之前的安全措施没有遗漏的话,我应该是世界上最后一个Stark家的人。

然后我死了。

冻死在西伯利亚的冷风里。

我不敢保证我是不是第一个被冻死的亿万富翁,但我敢保证之前冻死的一定都没有我有钱没我聪明更没有我帅。

现在的我是一个幽灵鬼魂什么的,似乎还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得罪了哪路神明,被强制地困在了害死我的那个人身边。

 

我像是溺水了一般,胸腔中的氧气被大量地排去,无论怎么大口喘气依然摆脱不了窒息的感觉。

这说来有些可笑,因为我已经是一个鬼魂了,鬼魂是不需要呼吸的。

迷迷糊糊间我又看见了Banner博士,在索科维亚一战以后他就不知踪迹,此刻正以严肃的目光看着我。我有些想告诉他,一身手术服的装扮让他看起来蠢爆了。

但是我开不了口,只能看着他拿着心跳起搏器往我胸口电。

虽然现在已经没感觉了,但是看上去似乎很痛的样子。

这还不如纽约之战那次他变身Hulk对我吼上一声来得实在,反正我已经死了。

 

视线再次恢复的时候我又看见了冬日战士,他那张看起来总是很不爽的脸上面无表情,Clint和Wanda以及其他人正轮流和他拥抱告别。

看来这货又要被冻起来了。

我有些恶劣地想着。

轮到Steve的时候,他抱着就不撒手了,我绕到冬日战士的身后,发现被人捅个两三刀都能爬起来继续战斗的美国队长这时候居然在哭。泪水顺着他的侧脸落下来,恍惚中给人一种很脆弱的感觉。

呸,这可是美国队长啊,注射过四倍血清的超级士兵,怎么可能会脆弱啊!

这是我第一次见Steve流眼泪,不出所料的是为了他的Bucky,穿越了无数战火跨越了一个世纪的羁绊不是盖的。

如果我还活着,我一定会嫉妒得要发狂。

但是我死了,现在我除了“哇原来美国队长也会哭啊”之外再没有别的想法。很多事情不是我们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所以我只能承受。

“想他的话就给他打电话吧。”

正忙着对两人做鬼脸的我突然听见了这句话,有些诧异地看着冬日战士。他说出的这句话我不是很能听得懂,世界第一的天才大脑也有些当机。

“顺便替我道个歉吧,如果不是我他的父母也不会……”

拜托,虽然是你亲手杀了我老爹,但是就算没有你,九头蛇也还是会创造出别的夏日战士秋日战士什么的,我爹妈还是逃不过一劫。当然这并不妨碍我把你当成杀害我父母的凶手,如果我能像恐怖片里的鬼魂一样,我一定天天晚上去找你谈心的甜心。

“Bucky,这不是你的错,你只是被九头蛇控制了。”

看来Steve的想法也和我一样,但是这话从他的嘴里说出来我觉得很不是滋味。我抬起手扇了他一巴掌,手从他的脸上穿了过去,他自然是什么也感觉不到,但是这至少让我心里好受一些了。

冬日战士推开一直抱着自己的Steve,叹了口气,眼里满是无奈,“可是这一切更不是Stark的错,他什么都没有做,他只是想为自己的父母报仇。其实,如果那时候让Stark打我一顿也好,这样他心里会好受一些,你们两个也不会走到现在这步。”

不不不,亲爱的Mr.Barnes,无论如何我和Steve都会走到现在这步的。感情这事讲究的是两厢情愿,Tony Star对于Steve Rogers来说永远都只是一个过客,可以打炮,可以打架,但就是不可能相爱。

这是个亘古不变的定理,没有什么好惋惜的。

Steve沉默了一会儿,勉强地勾起嘴角,露出了一个有些苦涩的笑容,“我会向Tony道歉,也会求他帮帮你的。”

原来向我道歉还是为了救你的老相好啊?那还真是抱歉了,我死了,帮不了你了。

我飘在空中大大地翻了一个白眼。

T’challa的科研部队已经准备好了,冬日战士进到冷冻仓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别忘了我的红发姑娘”。我有些想笑,原来Steve你也会有爱得这么卑微的一天啊?如果我还活着我一定要去把Natasha追到手,然后天天带着她到你俩面前转悠,刺激死你们。

Clint走上前拍了拍Steve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不要难过了,我相信以铁罐的性格,过不了多久就会把我们弄回去,到时候Barnes就有救了。”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Tony,”Steve说,“我只是不确定我还有没有资格再站到他的面前。”

Hint hint~你现在就站在我面前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哦~

“去道个歉,你俩还有大把的时间,总有机会去弥补的。”

Clint说完这句话,我注意到Wanda的神色有些黯淡了下来,小姑娘应该是又想起了自己的哥哥。

Steve没有办法也不需要再去弥补什么了,我已经死了,而且我已经不怪他了。

 

Steve回到房间以后从柜子里翻出了一个款式老旧的手机,看起来像是十多年前就已经绝种了的老人机,还是个翻盖的。

瓦坎达的国王不至于那么小气,连一个手机都不给他用吧?

他把手机盖翻开,点开了通讯录,想了想又合上了。过了一会儿以后又翻开,然后再合上,开开合合地重复了十几个回合,我有些担心这手机盖会不会就这么被翻坏。

正在我开始觉得无聊的时候,Steve终于点开通讯录拨出了里面唯一的号码。

电话响了好几个声才被接起,对面传来的声音让我不由得愣住了。

“Hello,Tony Stark,有什么事?”

是的,这的确是我的声音。

所以现在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难道我其实不是真正的Tony Stark?正牌货其实被Natasha带回纽约以后救活了?那我是什么?一个有着Tony Stark记忆的孤魂野鬼?或者只是一个代表着Tony Stark的不甘与执着的怨念?

一连串的问号几乎要把我砸懵过去。

再看Steve,他闭了闭双眼,也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过了好久,我听见他说,“Friday,你没必要模仿Tony的声音,一点都不像。”

原来是Friday。

我略微松了口气。

不知道是该感叹一下二战老兵的敏锐洞察力,还是感动一下Steve居然能分辨出是不是我的声音。事实上,Friday连我说话的语气都模仿得一模一样,我这个正牌货在这里都听不出来。

“好的,Mr.Rogers。”Friday很快恢复了我所熟悉的电子音,“Potts小姐说过,如果这个手机收到来电,就让我模仿Boss的声音接听。”

“Tony……他还好吗?”

“抱歉,Mr.Rogers,我没有权限回答这个问题。”

“我能和Tony说说话吗?”

“抱歉,Potts小姐说过……”

“那可以让Pepper接一下电话吗?”

“抱歉。”

Steve挂掉电话,将手机重新收回到抽屉中放好,也没有冲个澡,就把自己扔到了床上。

这对于生活作风严谨的美国队长来说可都不常见,过去我和他打个炮,就算是帐篷都支老高了他都还是要坚持先洗过澡再做,做的时候还不能不做安全措施,要不是看在他那尺寸及其可观的老二的份上,我早就一脚把他踹下床了。

“Tony……”

Steve叫了我一句,我回过头,发现他只是在自言自语而已。

他的脸色很是苍白,眉宇间也满是疲惫的神色,像是个孩子一样把自己蜷缩成一团。如果不是太了解他,我一定会傻乎乎地以为他像现在这个样子是为了我。

他顺手扯过被子捂住了脸,微不可闻地叹息了一声。

“你到底在哪里啊?”

嘿,金发甜心,其实我就在你旁边,跟个幽灵似得飘着,看着你跟老相好再次告完别,还在你看不见的情况下摸了你三次踹了你两次顺便扇了你一个耳光。

可是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tbc-

写同人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自己开心,如果觉得有什么不足之处或者不符合逻辑的地方欢迎大家指出来,我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去改正。

查看全文
 
评论(31)
 
 
热度(3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