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内战这件小事(AA第二季衍生,一发完)

刚看完AA第二季的内战,感觉比MCU的要甜很多,而且AA的队长真的好宠妮妮,而且还格外的腹黑,果断受不了了,让我写!我还能再写!

OOC怪我╮(╯▽╰)╭

内战这件小事

Tony Stark总是习惯短暂地拥有。

比如总是不负责任将自己扔在冷冰冰的大房子里最后也不负责任地死掉的父母,比如深爱着他却无法接受自己男朋友是个超级英雄的Pepper,比如自己废寝忘食救回来却只来得及打个招呼又被取代掉的Arsenal……

总而言之,Tony从来不在乎自己失去了什么,或者说,他并不介意自己失去了什么,他只是倔强地用自己的方式来守护着这个世界。

所以,当Steve带着一半以上的复仇者头也不回地离开复仇者大厦的时候,他也只是沉默地摆弄着那些早就在自毁程序中烂得不能再烂得机器,用习惯性带着嘲讽的语气说,“希望你们能在神盾局住的习惯,我可不觉得Fury那家伙的地盘能比我的好。”

Steve是一个合格的超级英雄,也是正直的美国道德标杆,但却从来不是一个合格的情人。

情人这个词说起来可能不太正确,Tony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形容两人之间的关系,战场上总是配合亲密无间,偶尔会相互嘲讽或是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然后两人相视一笑。Steve的眼睛就像是包含了Tony的整片天空,哪怕只是静静地看着,都会觉得像是被蛊惑了。以至于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人滚到了床上,他也完全不记得了。

Tony Stark有过无数的女朋友、床伴、炮友甚至是一夜情对象,但是没有一个人是像Steve这样的。他们总是在一场激烈的战斗后,狠狠地亲吻,拥抱,然后做【啊啊】爱,但是第二天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又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打闹,好像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只是Tony做的一场梦而已。

——就像他经常梦到Howard没有死,而自己还有机会跟他说“我爱你”一样。

他不是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和Steve会结束这种荒唐的关系,甚至还幻想过有一天Steve牵着一个漂亮姑娘的手走进教堂,自己以对方最好的朋友的名义坐在台下,看着自己最爱的人说愿意。只是没有想过这一天来得那么突如其然,而前一天自己还在计划着要怎么让他回到复仇者中间来,然后第二天他就那么决绝地走了,甚至还带走了一半的队员。

Tony只觉得有些悲哀,虽然说只是地下情人的关系,但好歹也算是打了那么多炮,中国不是有句古话叫什么一日夫妻百日恩吗?他堂堂Stark科技的总裁,亿万富翁,天才企业家以及各种乱七八糟的标签,不仅甘愿屈居一个男人身下,最后还是被抛弃的那个。

Thor他爹的胡子在上,他几时那么卑微过?

正手动修着装甲的手被狠狠地电了一下,Tony忍无可忍地将螺丝刀砸在了地上,扯着嗓子喊了一声“Jar!”

并没有听见熟悉的电子音,Tony这才想起大厦的电力系统早在自毁的时候炸得连渣都不剩了,只能无奈地往椅子上一摊,“OK,现在我连你也失去了。”

Steve说得没错,没了科技,他Tony Stark什么都不是,现在拖那正直的美国队长的福,他那引以为傲的创造力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Tony有些挫败地将还没修好的装甲重新穿上,走出工作间,一眼就看见和Clint一起在摆弄着发电机的Asgard大王子,忍不住问了句,“Thor!电力什么时候才能恢复?”

Clint一边整理着电线,一边讲猎鹰留下的最后一块小甜饼塞进嘴里,“还需要多调整一下,希望能赶在晚饭前弄好。”

“那我先出去一下,看看有没有外星人又侵略我亲爱的纽约,晚饭叫外卖就好,记我账上。”

鹰眼冲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说得好像哪次不是一样。”

Tony很怀疑这个才是Clint愿意留下跟着自己的原因。

 

出去飞一圈散心的计划显然并不成功,期间碰见了比以往还要严肃的猎鹰,然后装甲很不给面子地坏掉了,最后还被毫不留情地嘲讽了一番。

恶狠狠地摔向地面的前一秒,Tony的大脑里闪过了无数的念头。

是的,Tony Stark总是有着很多小秘密,就好像他信不过任何人一样,除了Thor这样的傻大个子,所有人都能感觉他的戒备和不信任。这也是他失去自己最好的朋友队友甚至是炮友的原因,没有之一。

说出来也没有人愿意相信,他从来没有不信任过自己的队友,是他的自负导致了这一切。但这也并不代表,如果能够重来,他不会再这么做了。和他所深爱着的地球和人类相比,Tony Stark所拥有的一切变得那么微不足道,甚至可以随随便便地就牺牲掉。他不是美国队长,没有那么伟大的决心和毅力,他能做的只有牺牲。

因为这个失去Steve从来不在他的计划之内,只是也并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他们之间的关系总是那么脆弱,跟泡沫一样,一不小心就碰碎了,连渣都找不到。也许Tony Stark和Steve Rogers可能会有一段美好的故事,但他们是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他们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方式,这样就使这段感情线一下子变得无比脆弱。

比爱情重要的东西太多了,更何况那天杀的老冰棍从来都没有爱过他。

想象中的疼痛没有传来,隔着战甲,Tony还是能感觉到一双有力的臂膀将自己牢牢接住。

再熟悉不过的怀抱,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怎么想怎么讽刺。

调整好状态,Tony除掉面部装甲,露出一个招牌式花花公子的笑容,“嗨,Cap~好久不见。”

“你的装甲……”

“哈哈,只是在弄一些新的武器测试,其实刚才你不接住我也不会摔下来的。”

话刚出口,Tony就看见Steve那双好看到让他着迷的眸子一瞬间冷了下去,他有些后悔,甚至想拉住对方的手道歉,但是与生俱来的骄傲却让他只能硬着头皮站着。

他以为Steve会像猎鹰一样狠狠地指责他,事实上那样反而能让他的心里好受一些,然而,Steve只是叹了口气,转过身,用几乎不存在的声音说了一句,“Tony,你什么时候才能把你的自负戒掉?对我你也要有那么多秘密吗?”

Tony那引以为傲的天才大脑当机了好一会儿,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看不见对方的声音了,他甚至不敢确定刚才自己是被人接住的而不是从天上砸下来的。

“其实我最大的秘密就是我喜欢你啊。”

他也想告诉他们所有的秘密,哪怕最后Steve还是会因此离开自己,但是事实总是残酷的。他可以无条件相信自己的队友,但是纽约的人民不可以,他不能保证如果有一天队伍中有任何一人被敌人所控制,不会用自己的这些秘密去伤害别人。

和这整个地球相比起来,Tony Stark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牺牲的,包括他自己。

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无奈地叹了口气,叫了辆出租车离开了。

 

和所有英雄故事的结局一样,最后复仇者们还是集合在一起,恶狠狠地踢了坏蛋们的屁股。Clint和Natasha相互嘲讽了几句,又默契地进了训练室,Hulk在一巴掌把Thor给拍进墙壁中之后,两人一如既往地开始争吵,猎鹰和新来的家伙似乎很投缘,一头扎进实验室里知道吃饭的时间也没看见人。

Tony随手将正在观看的数据揉成一团,扔到Jarvis变出来的虚拟垃圾桶中,抬头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自己身后的Steve,“现在,最尴尬的人就是我们了。”

“Tony,我很抱歉……”

“你没有做错什么,Cap,对我你永远不需要道歉。”Tony打断他的话,“而且这件事情的责任在我,Arsenal是我父亲最伟大的发明,我不该带着私人的情绪去处理这件事,将整个地球置于危险之中。”

“我从来没有因为这件事情而责怪过你,Tony。”Steve叹了口气,在他身边找了张凳子坐下,“我生气是因为你连我也要瞒着,而且从来不考虑自身的安全,总是不拿自己的生命当回事。”

Tony怔了怔,积攒了那么多天来的委屈一股脑儿地涌了上来,鼻子有些酸,他只能冷哼一声转开头不看对方,“Come on,Steve,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矫情了!和这么多人的生命比起来,Tony Stark算的了什么?”

“这才是我离开的原因!”好脾气的超级士兵像是终于爆发了一样,一把抓住他的肩膀,将人拖到自己面前,直视着自己的眼睛,“你知道每次看见你从天上掉下来不知是死是活的时候我的心情吗?Tony Stark,难道你连心脏也是钢铁的吗?你知道我有多怕吗?我有多怕有一次你就真的回不来了,你总是在牺牲自己,可是你有在乎过爱你的人的感受吗?”

Steve像是倒豆子一般说了一大堆话,Tony只觉得自己那可以一边运算微积分一边思考装甲的设计的大脑彻底当机了,他想过无数种可能性,包括Steve会不会厌倦了和自己的这种关系,却从来没有想过他会爱上自己。

这种感觉简直就像是被Hulk拎起来狠狠地砸了几圈,然后又被Thor的锤子电了个外焦里嫩一样。

好不容易重启了大脑,Tony看着那双让自己无比着迷的眼睛,愣愣地憋出了一句:“所以,这是告白吗?大兵?”

Steve看着Tony呆呆的样子,无奈地笑了一声,伸手将人搂进了怀里,“哎……真是败给你了,我们在一起那么久了,你都没有感觉到我的心意吗?”

“我还以为我们只是炮友。”

显然,Tony Stark式的作死技能和他的大脑一起重启了,话刚落音就能感觉到周身环绕着自己的气息变得危险起来。Tony咽了口口水,急忙转开话题,“因为Arsenal的事情害的我们的团队四分五裂,真的很抱歉。”

“我们的团队。”Steve很满意地重复了一边这句话,“其实,Tony,Howard最伟大的发明,从来不是那些冰冷的机器,而是你。”

像是压抑了很久的感情终于得到释放,Tony愣了几秒,随即狠狠地吻上了对方的嘴唇,带着一种仿佛要将Steve拆吞入肚的气势。

Steve很欣然地接受了这个吻,美国队长的处事态度就是有计划有目的,凡是总要一步一步来。既然已经安抚好了Tony的情绪,那接下来,就好好处理一下自己被当做“炮友”这件事吧。反正最近反派们也会安分一段时间,那么钢铁侠下不了床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吧?

嗯,就这么决定了。

-fin-

╮(╯▽╰)╭本来打算中秋写出来的,但是前几天手指被刀划伤了流了一地的血,现在还包的跟粽子似得,只能一个一个字慢慢打,写得不好请见谅,写得好请和我约会(づ ̄3 ̄)づ╭❤~

我怎么就辣么爱妮妮呢

查看全文
 
评论(19)
 
 
热度(2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