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The deep blue sea_3|非常规人鱼AU,设定内详

人鱼Steve/科学家铁。

探险队在一片地图上从未出现过的神秘海域中捕捉到了一条人鱼,生性残暴的人鱼对于任何接近的人类都十分戒备,唯独对于胸口有着蓝色反应堆的Tony放下了防备。然后就是Tony慢慢教会人鱼说人类的语言,在这过程中产生感情的故事。


The deep blue sea/蔚蓝深海


篇章一,神秘海域


1.  2.


3.

七月七日

被禁止接触人鱼的第三天,我的状态看起来比Bruce还要糟糕。

在这片海域上停留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一个月,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已经抓住了人鱼,我们还是要继续在个鬼地方滞留下去。

这篇海域有着神秘的磁场,在进入到这里的第一天,所有的通讯设备就彻底失去了作用。不仅如此,连罗盘也起不到任何作用。在这里多滞留一天,只会多一份在海洋上迷失的风险。

Rhodes解释说Ross那个老家伙是希望能够捕捉到另一条人鱼,毕竟一条人鱼证明不了什么。但是显然那只老狐狸忘了一件事情,几天前如果不是因为Steve身受重伤,水手们也没有捕捉到他的可能性。

更可靠这篇海域里充斥着太多的未解之谜,我不敢想象除了人鱼会不会有更加危险的生物存在。

如果说科学家都是疯子,那么那群军人绝对都是傻子。

无意冒犯,但是傻子里绝对包括了Rhodes中校。

 

“嘿!Tony!我看见了你写我是傻子!”

我猛地将日记本一把盖上,回头瞪了一眼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我身后的Rhodes。这家伙本来长得就黑,在黑暗中咧嘴一笑看起来就像是两排白花花的牙齿漂浮在空中。从小到大那么多年我还是没适应他的这种把戏。

“Rhodes中校,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我双手环在胸前,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因为前几天发生的事情,人鱼的研究任务被暂时中止了,不仅是我,连带着Bruce也被强制命令不许接近水仓半步。我不清楚Ross那家伙葫芦里在卖什么药,也懒得耗费脑细胞去细想这件事情。

Rhodes耸了耸肩,拉过一张凳子在我身边坐下,“Come on!Tony,还在因为前几天的事情生气吗?”

“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我反问,在他松了一口气咧开嘴露出笑容之后,点了点头,拔高了语调,“是的,我是那么小气的人,我也还在生气。去他妈的!当时被枪口对准的人是我!如果当时不是Steve的话,我现在还能坐在这里和你说话嘛?”

Rhodes有些内疚地抓了抓脑袋,“抱歉,我也没有想到他会突然那么做。”

“那你就不应该拦着我,让我往他那张小人得志的老脸上来上一拳!”

“OK,下次我记住在你打了一拳之后再拦着你。”Rhodes举手做投降状,“别说这个了,这次来找你是有别的事情的。”

“什么事?”我皱了皱眉,隐约有一种奇怪的预感。

Rhodes犹豫了一下,似乎在思考应该怎么用词,就在我有些不耐烦的时候,才慢悠悠地开口,“你想要近距离研究人鱼吗?”

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这个问题就像是在问一个三天没吃饭的人你想吃面包吗一样愚蠢,我当然想!”

“经过这几天的观察,我们发现除了你之外没有任何人能接近那条人鱼,昨天有个水手尝试着去给他喂食,结果差点被他划破了喉咙。”Rhodes说着,轻轻地叹了口气,有些疲惫地闭了闭眼就,“Tony,我需要你。”

“去当人鱼的饲养员?”我问。

“你不愿意吗?”

我歪了歪脑袋,觉得应该趁着现在提点条件,仔细地思索了片刻,回答他,“除非能让那条人鱼以后就叫Steve。”

“你愿意叫他Gabriel都行!”Rhodes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从座位上站起身来,“我只是来通知一下你这件事情的,晚一点还需要到各个岗位去巡查一下。”

他说完就转身打算离开,我急忙叫住了他,“等等,Rhodes,我现在能去看看人鱼吗?”

“当然可以。”他挺住了脚步,但是转过头来的时候表情有些严肃,“但是,答应我,Tony,注意自己的安全。”

我难得地沉默了一会儿,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我当然知道他是在关心我,只是一时间对于这种关心有些手足无措罢了。纠结了一会儿,才承诺道,“行,我知道了,绝对不会单独接触人鱼的,我也怕死啊。”

Rhodes爆发出一阵夸张的笑声,“最伟大的科学家Tony Stark会怕死?这是我今年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了。”

我狠狠地对着他的肩膀来上了一拳,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些研究所需要的东西,譬如水底探测仪之类的仪器。拿DV的时候我稍微犹豫了一下,因为船上有明令禁止任何人不许私自对捕捉到的生物进行摄影,最后我还是把它放了回去,将水底探测仪和其他几样仪器收进了背包里,跟着Rhodes一块离开了房间。

从我的房间到水仓距离不远,但在这种情况下却显得比想象中要漫长,我得承认,我像是一个瘾君子一样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人鱼,研究一下他身体的每一个构造又或者是其他什么的。

底舱的门口有士兵驻守着,在前几天,每次我想要进去,都会被他们拦下来。而这次他们只是看了我一眼,便打开了舱门让我进去。

一眼便看见了那个巨大的水仓,为了方便观察,即使是在晚上水仓里也还是亮着微弱的荧光灯。水仓中漂浮着不少鱼类的尸体,看起来那些工作人员也学聪明了,直接将鱼扔进了水仓里。

Steve飘在水仓的顶端,这是他习惯性的动作,似乎在哪里才更好防备周围发生的一切。

我顺着水仓旁边的楼梯一路向上爬去,小心翼翼地放轻脚步,不想错过关于人鱼的任何一个细节。他漂浮在水面下不到十公分的位置,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注射了过多的镇定剂,双手软软地垂在身下,一条深蓝色的尾巴盘踞在周身,随时警惕着周围的一切。金色的发丝在水里漂浮起来,我这才看见在他后颈处有几条细细的纹路,不时地会张合一下,就像是鱼鳃一样。

他肩膀上的纱布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拆掉了,原本有着狰狞伤口的位置现在看起来就像是大理石一样地光洁。我有些惊讶与他伤口的愈合速度,就在几天前那些伤口还在撕裂留着血,而现在看起来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他的身体在水中轻轻地颤动了一下,似乎感应到了有人靠近,睁开眼睛看了我一眼。

我的脚踩在水仓顶端的时候他整个儿地浮上了水面,一只手轻轻地贴在了玻璃的另一侧,张了张嘴似乎说了些什么,但是对话设备没有打开,所以我只能看见他的嘴张了张,里面那一排吓人的獠牙已经收了起来。

我犹豫了一下,抬手将仓顶的那个豁口打开,他很快地从水仓中探出了半个身子,趴在了玻璃璧上。

他再次张了张嘴巴,这次我听见了他发出的声音,那是两个模糊的音节,听起来就像是“Tony”一样。

我在他的身边盘腿坐下,试探着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他没有拒绝。

“Tony,ˈto-ʊ-ni。”我小心翼翼地纠正着他的发音,一边用手指了指自己的方向,试图告诉他这是我的名字。

他跟着重复了一遍,只是发音听起来仍然有些怪异。他所说的语言有些类似于古希腊语,Bruce曾经往这个方向猜测过,他认为人鱼可能是亚特兰蒂斯人的后裔,但是将那些语言仔细地和古希腊语对比之后,却发现除了发音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

“ˈto-ʊ-ni”我再次纠正道,尽量将口型做得夸张一点,让他看清楚我的发音方式,以及声带的震动。

他有些疑惑地看了我一眼,学着我的发音方式再次尝试着开口。他的声音听起来和人类的声音不太一样,有些类似于流水的声音,很温和,带着一丝蛊惑人心的力量,就像是传说中的塞壬海妖一样。

我不依不饶地纠正了好几次,他终于能够将我的名字比较完整地叫出来了。这种感觉有些像是在训练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孩子一样,甚至还要简单一些,人鱼的学习能力显然要比一岁的小孩子强大很多。

“是的,Tony,这是我的名字。”我再次指了指自己的方向,“我是你的朋友,不会伤害你的。”

人鱼疑惑地看了我一眼,向我伸出了一只手。我倒抽了一口冷气,以为他要向之前那样攻击我,身体情不自禁地往后倾倒了一下。然后他尖锐的指爪只是轻轻地在我胸口的位置敲了敲,指甲撞击到反应堆的声音似乎让他感到安心,那条宽大的尾巴甩了甩,同样地从水里挪了出来,搁在一旁的玻璃板上。

于是我解开外衣的领子,将那个蓝色的反应堆露了出来,Steve小心翼翼地触碰了它一下,做出了一个奇怪的举动——右手握着拳头轻轻地抵在了自己的额头上。

“Fa-mo-ra-cu……”

这是另一段我所无法理解的读音,作为在海洋里最凶残的猎食者,此刻的眼神看起来就像是朝圣者一样充满了虔诚。

我曾经有过那么一个女友,是个天主教徒,每次她在看见十字架又或者是耶稣的画像的时候都会露出这样的神情。我猜测我胸口的反应堆看起来一定和人鱼们所崇尚的某种类似于神明的东西有些相似,所以才会让他做出这个举动。

这样近的距离我能够更好地观察到他的身体,之前他给我的感觉是和我们人类没有太大的差别,而现在我才发现,他的皮肤比人类的要更加细腻,而且不存在毛孔这样的东西,在灯光下甚至带着些类似于珍珠一样的光晕。

我情不自禁地想伸手去触碰一下他的皮肤,身体的自然反应比思维要快上一步,就在我这么想的同时手掌已经放在了他胸口的皮肤上。手下的触感和之前一样,类似于上等丝绸的质感,这块皮肤在三天前还有着狰狞的伤口,但是此刻却感觉不到任何的异样。

手掌顺着他的身体下滑,腹部是八块解释的腹肌,充满着属于猎食者的爆发力。再往下的皮肤上覆盖了一层蓝色的鳞片,一开始是透明到近乎无色的浅蓝,后面慢慢地转换为深蓝色。我注意到在小腹部下方几公分处的地方有一个不大的豁口,看起来不像是被利器划伤的样子,于是试探着去触碰了一下那个地方。

手指刚刚触碰到那个豁口处,就被一只冰凉的手爪抓住了手腕。我疑惑地抬起头,发现Steve的脸突然间涨得通红。

我“啊哦”了一声,隐约地感觉到自己碰到了一个什么不得了的位置。再低头看了看那个豁口处和小腹间的距离,更加确认了自己的想法:那应该是人鱼生理器官的位置。但是按照那个豁口的大小来看,这家伙的未免也太大了点。

我想到了之前闲着无聊陪Bruce抓了一只海豚在水仓里关着,那时候仔细地观察了海豚的每一个生理构造,其中那个器官的长度就足足有三十厘米左右,只是看着就觉得吓人。Bruce对我当时被吓到的反应表示嗤之以鼻。老天保佑,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科学家,对于那些生物学的东西一点都不了解。

如果人鱼的生理器官也和海豚一样,那应该是怎么藏起来的呢?

我突然有些想要把那个豁口拨开看一看,但是鉴于这是一只很害羞的人鱼还是选择了放弃。

或许Ross的决定没错,我们可以捕捉一只母的人鱼,然后在他们交配的时候就可以更加仔细地观察一下了。

“抱歉,Steve。”我咳嗽了两声,尽量面不改色地收回了自己的手。

“si-ti-la-u ”我努力地在脑海中回想他之前的发音,将那句话重述了出来,“这是你的名字吗?”

他有些不解地歪了歪脑袋,一双漂亮的蓝色眼睛看起来纯良无害,就像前几天露出一嘴獠牙恐吓Rhodes的人不是他一样。

不过说到牙齿,我倒是想了解一下他的口腔构造,看看那些獠牙究竟是从什么地方伸出来的,或者他的咬合力能达到多少,能不能将之前鲨鱼都无法咬破的玻璃板给咬穿。但是这个实验危险系数太大,我需要Bruce的帮助才能完成。

我可不希望在他咬碎玻璃前,先把我的大动脉给咬碎了。

我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尽可能清楚地向他解释,“Me,Tony。”然后再指了指他的方向,“You?si-ti-la-u ?”

Steve抿着嘴唇看了我一会儿,仔细地思考了片刻,然后点了点头。

“那我以后就叫你Steve了,”这是个自作主张的决定,但是他也听不懂我说的是什么,“这个名字是Stephanos的缩写,在希腊语中寓意着皇冠,你就是我的皇冠,我可以证明华莱士那家伙写的书并不是无稽之谈。”

他依然只是似懂非懂地看着我,企图从我一张一合的嘴巴里听出一些他所能了解的东西。我忍不住笑了笑,伸手想要摸了摸他的头发。

但是这一次没有之前的顺利,Steve的表情突然间变得狰狞起来,覆盖在正常牙齿外层的那一圈獠牙迅速地从牙床中伸出来,鱼尾也弓成了一个防备的姿态,从喉咙中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嘶吼。

我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心脏骤然间加速跳动起来。刚才还温驯得像是海的女儿一样的人鱼,此刻给我的感觉就像是阿尔冈昆族印第安人传说中的温迪戈一样,咧着一口狰狞的牙齿随时准备把猎物撕吞入腹。

我尝试着和他对了对眼神,发现他的目光并没有留在我身上。

我顺着他视线的方向回过头,才发现原本在下面负责记录的工作人员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了上来,此刻被眼前这一幕吓得双腿发抖,险些要站不稳摔倒在地。

“嘿嘿嘿,Steve,冷静。”

我急忙做出了一个安抚性的动作,试图让他明白那个工作人员并没有恶意,但是并没有起到太大的效果。人鱼转过目光看了我一眼,终身一跃,跳回到了水仓里,并且很快地沉入到了那片人造水草中间去。

好不容易能够和人鱼近距离接触到,被打断后的滋味有些不太好受。我皱起眉头有些不悦地看着那位不速之客,“你有什么事吗?”

“抱歉,Stark博士,Ross将军下过的命令,任何人在十二点钟之后都不允许再接触人鱼。”

我看了一眼手表,这才发现现在已经过了晚上十二点了,这个时间点对于经常折腾一些奇怪发明的我来说的确算不上太晚。但是既然以后照顾人鱼的任务交到了我头上,那也不急着这一时半刻的接触。

我耸了耸肩,默许了对方关上豁口的动作,沿着楼梯慢慢地往下走去。

水仓里的灯光被调暗了许多,Steve蜷缩在人造水草丛里,我看不清他在干什么,有些失望地想要离开底舱。门在身后关上的前一秒,我听见了一声玻璃被什么东西轻轻撞击的声音,回过头能看见Steve尾巴上的鳞片在黑暗中发射着微弱的亮光。

-tbc-

苏小三的碎碎念时间:

虽然初衷是写肉,但是个人而言不喜欢强x或者诱j之类的剧情,所以肉的话需要推到后面。这是个大长篇,原定计划是分为五个大篇章,每个篇章估计在四五万字左右


顺便带一下《Into the fire》本子预宣

查看全文
 
评论(26)
 
 
热度(214)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