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The deep blue sea_2|非常规人鱼AU,设定内详

人鱼Steve/科学家铁。

探险队在一片地图上从未出现过的神秘海域中捕捉到了一条人鱼,生性残暴的人鱼对于任何接近的人类都十分戒备,唯独对于胸口有着蓝色反应堆的Tony放下了防备。然后就是Tony慢慢教会人鱼说人类的语言,在这过程中产生感情的故事。


The deep blue sea/蔚蓝深海


篇章一,神秘海域


1.


2.

七月三日

我感觉自己像是做了一场诡异的梦,所经历的一切将我前三十年来的认知彻底推翻重来。

我得收回自己曾经说过的登上这艘船只是为了看笑话的言论。

探险队在这片神秘的海域抓到了一只人鱼,一只真正的人鱼。和童话书中所描绘的那些美人鱼不同,他看起来更像是生活在海底的野兽,有着尖锐的指爪,能够轻松地在合金玻璃上留下痕迹,如果有近距离观察的机会我希望能够研究一下他手指的构造,那看起来和我们人类有太多不一样的地方。

Steve——姑且先叫他Steve,他对我胸口的反应堆似乎很感兴趣,我猜测那应该不完全是因为和他眼睛的颜色很像,这种生物的身上有太多的未解之谜等着我去探索。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离开水仓的时候,我听见他叫出了我的名字,很模糊的两个音节,勉强能够分辨出来。如果真的是叫出了我的名字,是不是说明人鱼和人类之间还是有沟通的可能性?

也许我可以训练他也说不定。

Bruce的反应比想象中的要冷静太多,相比之下我比较像是之前一直迫不及待的那一个。

我第一次如此希望黎明早点到来。

 

这是我在海上以来度过的最漫长的一个夜晚,总算是能体会到Bruce此前那种迫不及待的心情了。就在我房间的正下方,那个由我制作出来的水仓中,有着一条活生生的人鱼,就在白天的时候他还对我胸口的反应堆感兴趣,似乎还学着人类的语言叫出了我的名字。

抱着这样的心情,第二天早上我顶着黑眼圈出现在Rhodes面前的时候,被他好一顿嘲笑。用他的话来说我看起来就像另一个Bruce Banner,我看了看舷窗玻璃上倒映出来的自己的脸,因为长时间的海上生活而有些发黄,原本修剪整齐的小胡子也有些杂乱了,加上眼睛周围那一圈黑色,看起来倒真的像是一个瘾君子了。

过了很长的时间Bruce才慢悠悠地从自己的房间走了出来,他看起来精神比我好了很多,穿着干净整洁,原本杂乱的胡子也刮得干干净净。

“你看起来状态好了很多。”我打趣了一声。

Bruce笑了笑,在我身边坐下,“我对于人鱼的执着,只是在于世界上到底有没有人鱼这个生物,既然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那之后的事情就可以放宽心了。”

我忍不住为他竖起了大拇指,不愧是被称为现代达尔文的人,换做是我的话,只要是自己坚持的,无论到了什么程度,都要死磕到底。

早餐依然是干硬的面包,加上一些从海里捕捞起来的海鲜。这八个月来,除非在其他国家的港口停靠,又或者是补给船只到来的那段时间,每天的食物几乎都是这些。我还没有患上海鲜恐惧症已经算是一个奇迹了,我发誓回到纽约后一辈子都不要碰海鲜。

草草地吃掉一块面包,外加一小杯淡水,就收到了负责看护人鱼的工作人员传来的消息。Rhodes关掉通讯后脸色有些不太好看,皱起眉看向我,“Tony,我需要你现在到水仓去一趟,人鱼从昨天到现在都不愿意进食。”

他不愿意吃饭我能管得了吗?我又不是他妈妈。

想归想,但我还是匆匆地收拾好了东西,往水仓的方向赶去,Bruce和Rhodes紧跟在我身后。

到达水仓的时候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原本以为是Steve(姑且这么叫他)的伤口又裂开了,但是很快地我便注意到了正在包扎伤口的那个水手。他的脚边还放着一桶新鲜的沙丁鱼,看样子应该是企图给人鱼喂食结果被抓伤了手。

“发生什么事了?”Bruce问了一声。

“它表现得很暴躁,我们尝试着给他喂食,但是都被拒绝了。”

我抬起头,看了一眼仍旧是飘在水仓顶端的Steve,他整个身体松软地漂浮在那里,目光有些涣散,似乎刚刚才被注射了大量的镇定剂。

“嘿,Steve……”我轻轻地叫了他一声,他听见我的声音似乎有些反应,挣扎着想要游下来,但是尝试了好几遍都失败了。

水仓的旁边有个螺旋式的楼梯,可以直接通到水仓的顶端,那里有一个可以打开的豁口。当时设计它的我并不相信世界上有美人鱼,纯粹只是想等到一年期限的探险结束,抓条鲨鱼回去玩玩。

这个口子对于人鱼来说显然有些太大了。

我顺着楼梯爬到水仓的顶端,那个豁口已经被打开了,周边还有不少血迹。

他在看见有人出现在豁口处的时候警惕地摆出了一个防御的姿态,我解开外套的领口,露出了胸前那个蓝色的反应堆,做了一个安抚的动作,“嘿,Steve,是我,还记得吗?Tony,我不会伤害你的,你相信我,对吗?”

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腿肚子有些大颤,严格来说,虽然这个大个子现在被注射了大量的镇定剂,但是还是能够很轻松地把我的喉咙撕碎。就算外观上再怎么像个人类,始终改编不了骨子里的那种兽性。

我甚至已经做好了继续被他恐吓的准备,但是奇迹般的他冷静了下来,从豁口的地方探出了半个身子,轻轻地趴在玻璃上。

“Tony!小心!”Rhodes在下面叫了一声,我冲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没事了,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尽量地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温和一些,试探着去抚摸他的头发,他没有拒绝,只是用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祈求地看着我。

“Rems-la ka-re-to”

我抿了抿嘴唇,那种悲哀的情绪像是传递到了我的心脏里一样,“抱歉。”

他没有再说些什么,只是抬起没有受伤的那只手臂,用食指轻轻地点了点我胸口反应堆的位置,我这才看清楚他手指上覆盖着的那层坚硬的角质层,敲击在金属的反应堆上,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对我胸口的反应堆格外地执着,但这对于我来说也许算是一个好的现象,能够让我更加亲密地接触到这种神秘生物也说不定?

在Steve的情绪好不容易安定下来的时候,Bruce及时地让人将那一桶沙丁鱼送了上来。我将鱼桶放在他的面前,他摇了摇头,并没有表现出对食物感兴趣的样子。

我仔细思考了一会儿,将沙丁鱼全都倒进了水仓里,毕竟人鱼不是海洋公园里的海豚,应该不会喜欢这种喂食方式。

Steve趴在我身边,光裸着的上半身有着太阳神阿波罗一样结实的肌肉,像是一头优雅的黑豹一样,随时准备咬破猎物的喉咙管。我忍不住想要去摸一摸他身上的肌肉,而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触感和想象中的一样,比起人类的皮肤来温度要低一些,类似于质量上乘的绸缎的那种极佳触感。

我有些为这种触感而着迷,但是下一秒就被一只触感同样冰凉的手抓住了。Steve似乎有些被冒犯到了,皱起眉头不悦地看着我。

我才发现我的手指已经快要碰到他伤口的位置,即使是愿意对我放下戒备,也不代表一只兽类会愿意让其他的生物触碰自己的伤口。我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手背,安抚他的情绪,“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他松开手的时候我轻轻松了口气,正打算起身离开,突然间却被手爪一把摁住了肩膀,来不及反应整个人就被摁倒在了水仓的玻璃上。Steve整个人栖身压了上来,修长而粗壮的鱼尾盘在了我的双腿上。

“Holy shit!”

我忍不住爆了句粗口,挣扎起来,但是镇定剂的效果显然已经快过去了,我的身体被他压得无法动弹。紧接着我感觉到他锋利的指爪抵在了我喉咙的位置,似乎只要稍微用力,就能将我的颈动脉撕碎。

我屏住了呼吸不敢在动弹,生怕一不小心激怒了身上这只野兽,直接来个血溅当场。

然而让我感觉到疑惑的是,在Steve的眼睛里没有看见任何一丝杀意,甚至连暴怒之类的情绪也没有。他的目光很温和,轻轻地蹙起眉头,眼里甚至还带着一丝祈求的味道,固执地重复着我听不懂的语言,“Rems-la ka-re-to”

“Tony!”Rhodes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他带着几个看守人员爬上了水仓顶端,想要将人鱼从我身上拉开。

Steve的嘴里露出了像是鲨鱼一样尖锐的獠牙,冲着Rhodes嘶吼了一声,成功地制止了他们的动作。从我的角度可以清晰地看见那些从牙床外侧伸出来的獠牙,和传说中的狼人有些相似,似乎只有在特定的时间才会伸出来。

但是现在显然不是研究这个问题的好时机,我需要担心的是那一口獠牙什么时候会在我的颈动脉上开上一个洞。

“嘿,Steve,放松,这里很安全,不会有人伤害你的……”我尝试着安抚他的情绪,抬起唯一能动弹的那只手拍了拍他放在我脖子上的指爪,然后把手指阻隔在了角质层和我的皮肤之间,以防他真的一个激动把我的脖子给撕裂了。

似乎是我的话真的起到了那么一点作用,原本抵在我喉咙间的指爪力道松了一些,我趁机握住了他的手,将自己的脖子从危险中解救了下来。只是他的身体依然结结实实地压在我身上,我试探着动了动双腿,那条粗壮的鱼尾恰巧地卡进了我双腿中间,这个姿势看起来似乎更加尴尬了。

“把麻醉枪给我。”

我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正前方传来,心脏猛地颤抖了一下,急忙挣扎着抬起头,不远处一个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我和Steve的方向。我忍住了想要骂娘的冲动,那个枪口所对着的方向明显不是人鱼,而是我!

“fuck you!Thunderbolt Ross!如果你敢对我开枪我发誓我不会放过你!”

“general !”Rhodes在我身后,想要过来帮忙显然也是来不及的。

那个老家伙不仅没有将枪口挪开,反倒是冲我咧开嘴露出了一个有些恶劣的笑容,扣下了扳机。

一连串的子弹冲着我的方向射了过来,虽然知道是麻醉弹不会有真实性的伤害,但面对这样的场景还是惊恐地瞪大了眼睛,浑身打了个哆嗦,下意识地就像把自己往Steve的怀里缩去。

但是子弹并没有打到我的身上,Steve猛地动了一下,硕大而结实的尾巴以一种不可思议的弧度和速度向着我的方向弯曲过来,将我整个人严严实实地护在了怀中。一梭子的麻醉弹悉数钉在了他的尾巴上。

Steve疼得身体哆嗦了一下,但是很快地以为麻醉弹的效力而失去了挣扎的力气,瘫倒在了我的身上。

我因为他这突如其来的动作而有些发蒙,一时间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反应。如果我的猜测没错,他刚才是想要抓住我来威胁其他人,放他离开。他的智力比我们所预估的要高上很多,也并不是完全只懂得杀戮,但是为什么……

他要救我呢?

“快!把它弄回水仓里!”不知道谁喊了一声,才有人走上前来,七手八脚地将人鱼从我身上给搬了开来。

Rhodes将我从玻璃璧上拉了起来,身上的衣服因为刚才那么一闹被弄得湿漉漉的,贴在身体上有些难受。我看了一眼Steve,他被重新扔回到了水仓里,仓顶的豁口也被关上了。

Ross将手中的麻醉枪交给了一旁的手下,颇有些心情愉悦地朝我的方向走了过来。

我双手在身侧握紧了拳头,想要在他那张老脸上来上一拳,但是被一旁的Rhodes拦住了。

“Come on!Stark博士!我救了你的命,你难道不应该对我笑一笑吗?”

我歪了歪头,思索了片刻,认真地回复他:“Go fuck yourself。”

 

七月四日

正式对人鱼进行研究的第一天,没有预想中的那么简单。

在Rhodes的劝阻下,我忍住了打烂Ross那张老脸的冲动。从出发那天开始我就对这个只知道指手画脚的老东西没有任何好感,我发誓如果不是因为他是Rhodes的上司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撕烂他那张虚伪的脸。

撇开那家伙想对我开枪不谈,研究上也有比较重大的发现:Steve比我预想中的要拥有更高的智慧,他想要抓住我来威胁探险队的人让他离开,只可惜计划缺乏科学逻辑性,或许还有一点语言不通的成分在里面,因此没有成功。

我得承认被一只人鱼抓住威胁是一件十分刺激的事情,能让我体验到从那次失败的实验开始就再也没有体验过的心脏加速跳动的感觉。但是我能感觉到他并不想伤害我,否则只要手下轻轻用力,就一定能割断我的喉咙。

他的指爪上面覆盖着一层薄薄的透明角质层,但是坚硬程度绝对和钻石有的一拼,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测试一下是否能够穿透普通的防弹玻璃。

或许我需要制定一个计划来驯服他,我依然不确定那种天性嗜血,有着像是巨齿鲨一样凶残野性的生物,真的能够被人类所驯服吗?

不过,Tony Stark从来不畏惧于任何挑战。


-tbc-

苏小三的碎碎念时间:

其实写这篇文的初衷还是鱼尾骑乘play啦,盾铁人鱼AU还是蛮多的,但是一直没有看到喜欢的那种人鱼攻x人类受的设定,所以就自割腿肉了。在我心中的人鱼应该是海洋中的王者,有着可以和鲨鱼媲美的战斗力,要不然在危险的海底是很难生存的0-0

至于为什么会对反应堆感兴趣,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海洋蓝洞这个东西

查看全文
 
评论(16)
 
 
热度(235)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