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虫铁】Under the darkness/黑暗之中_2|黑帮AU

本文背景设定是架空,机缘巧合下救了黑帮老大Tony Stark一命,孤儿Peter便顺理成章地成了大佬的养子。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可以做到什么程度呢?Peter觉得大概就像是德国牧羊犬一样,一生只认一主。


Under the darkness


“名字?”

“Peter Parker,Peter Benjamin Parker。”

“认罪书上的所有罪名你都承认吗?”

“供认不讳,先生。”

“你为什么要杀那么多人?”

“大概是因为……他们想要弄坏我最珍贵的宝物吧。”

1.


2.

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Peter都没有再见到过Tony,甚至电话也没有接到过一个。

生日的第二天Peter就收到了一套一看就价值不菲的单反镜头,他拆开包装后看了一眼就随手扔在的衣柜里。一个在号角日报兼职的穷酸小子用不起那么高级的玩意儿,而且这也不是他想要的礼物。

“Sir一直在尝试着保护我们。”

年迈的老管家操着一口英伦腔这么向他解释。

道理说起来谁都懂,但是真的要理解那就是另一回事了。青春期的少年总是有着只属于自己的心事,而属于Peter Parker的那个,则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时不时跑到自己梦境里去溜一圈的养父。

听起来有些可笑,但仔细想想又是那么顺理成章的事情。他救Tony不过是一时兴起的决定,但是对方却给了他一直梦寐以求的东西,一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虽然五层楼的豪华别墅总是显得那么空荡荡的,虽然一直以来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不是自己名义上的父亲,而只是一个年迈的老管家。但这些依然影响不了Peter对于这个家的热爱,也影响不了那颗奇怪的种子在他内心深处生根发芽。

“嘿,fanboy,你看,你偶像来了。”

肋骨被人用胳膊肘戳了戳,Peter吃痛地叫了一声,差点碰翻了面前的可乐。

“Ouch!MJ,我发誓,如果你不是个女孩子我一定会揍你的!”

“得了吧,小男孩,我怎么不知道你还会打架了?”MJ白了他一眼,又戳了戳他的肋骨,示意他去看门口的方向,“快看,你的偶像,别说我没有提醒你。”

“偶像?”Peter挑了挑眉,疑惑地顺着对方所指的方向看了过去。

餐厅的门口停着一辆黑色的加长林肯,车门打开后,几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走了下来。为首的是一个有着金色短发的高个子男人,Peter对那个男人不算陌生,有一次Tony回家的时候就是这个男人送回来的。报纸上也随处可见,Stark家族的神枪手,传说中拿着手枪也能打出狙击枪的气势来。外号叫作鹰眼,但很少人知道他真名叫作Clint Barton。

那几个男人下车之后,小胡子男人才慢悠悠地从车上走了下来,和鹰眼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走进了餐厅。进门的时候Tony看到了坐在落地窗边的Peter,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头,接着嘱咐了手下几句话,才上了二楼的包厢。

Peter看着男人消失在了楼梯间,才转过头来,双手环在胸前不满地看着已经拍了好几张照片的MJ,“你不会是知道Tony Stark会来这家餐厅,才跟我说要吃这里的意大利菜吧?”

“没错。”红发姑娘大方地承认,“这家餐厅最低消费人均一百美元,如果不是为了拿到一手资料,我才不会邀请你来呢。”

Peter松了口气,还好不用自己付钱。

“Tony Stark来这里干什么?只是吃饭吗?”他接着问。

“当然不是,”MJ将最后一块小牛排塞进嘴里,四处看了一眼,压低声音解释,“James花了大价钱从一个线人手里买来的消息,Stark和Hammer企业的老总约了在这里谈生意,估计是军火买卖,如果能拿到一手资料就能大赚一笔了。”

“他疯了吗?”Peter忍不住皱起眉,“Stark和Hammer向来不对盘,这摆明了是陷阱!”

MJ得意地撩了撩自己的长发,“是的,小男孩,我估计过一会儿这里就会成为黑帮火拼的现场,如果你害怕了可以先离开。”

“疯子!”Peter低咒了一声,站起身来往楼上包间的方向走去。他可没忘记十年前那伙追杀Tony的飞车党,还有那些人无意间遗漏下来的手枪山的Hammer科技的字样。就算违背了当初的约定他也要把那个小胡子男人从包间里拽出来,带回家去。

路过洗手间门口的时候被人突然一把拽了进去,Peter下意识地反手一拳朝着对方的太阳穴上砸去,但是拳头被对方轻松地握住了。

“嘿,小家伙,是我。”男人急忙摘下自己的墨镜,让他看清楚自己的脸。

“Mr.Barton?”Peter皱了皱眉,眼前的男人就是不久前跟着Tony上楼的鹰眼,“你在这里干什么?”

“Tony刚进来就看到你了,怕你惹出什么乱子,让我在这里守着。”Clint无奈地耸了耸肩,“我已经被好几个人当成是变态了。”

“Mr.Stark真的是和Hammer那家伙在谈交易?”Peter问,得到了对方肯定的答复后转身想要往外走,“这是个陷阱!”

Clint没有给他离开的机会,一把摁住了卫生间的门,“Tony比你清楚这件事情,你先冷静一下。”

Peter推了他一把,但是力量悬殊,对方纹丝不动,“他会有危险的。”

Clint笑了笑,另一只手揉了揉Peter的头发,“放心吧,小子,我们已经提前通知了神盾局的人,等的就是这一天把Hammer那家伙搞下台。”

Peter有些不满地拨开男人的手,除了Tony他不太习惯任何人摸自己的脑袋,“神盾局?那会不会连Mr.Stark一块抓了?”

他听Tony提起过这个政府的秘密组织,专门做一些国际刑警和FBI那些软蛋无法处理的案子。

“不会的,神盾局的首要任务就是保全Tony,他们需要我们。”Clint有些得意地挑了挑眉梢,“美国的黑社会势力可不像你们这些小记者了解到的那么简单,罪犯不可能完全杜绝,只能以黑治黑,如果Stark倒了,美国肯定会更加乱成一团的,所以他们需要Tony来保证这个黑暗帝国的秩序。”

Peter将信将疑地看了他一眼,没有再说些什么。

Clint松开摁着门的手,再次揉了揉Peter的头发,示意他可以离开了,“走吧,小子,回去和那个红发姑娘约会,多点一些东西,我替你付账。”

Peter本来想解释自己和MJ只是同事关系,不是来约会的,但是下一秒,从二楼方向传来的一声枪响让两个人同时变了脸色。

“赶快离开这里!”Clint一把将他拉开,推开洗手间的门很快地跑了出去。

Peter犹豫了一会儿,没有听从对方的指令,也跟着往二楼包厢的方向跑去。

 

场面乱作一团,Tony躲在餐桌的后面为自己的手枪换子弹。他带来的手下已经倒下了好几个,Hammer那家伙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消息,根本就没有露过脸,反倒是来了一群手下,二话不说就对着自己的人开枪。

现在可不是去思索哪里出了内奸的问题,为了不把事情闹大,他只带了Clint和其余几个发生点什么事都只能当炮灰的手下过来。Clint还被自己支开去照看睡衣宝宝了,也不知道对面大楼上隐藏了几个狙击手。

肩膀在混乱中中了一枪,索性没有打碎骨头,影响不大,但是时间久了也不敢保证会不会失血过多。

“Holly shit!神盾局那帮饭桶什么时候才能赶过来!”Tony低咒了一声,看着身边最后一个手下倒下。

两个Hammer手下的杀手已经走到了自己所藏身的餐桌的两侧,两人相互打了一个手势,然后就要蹲下来查看桌底。

几乎是在瞬间,Tony猛地一脚踹到其中一个杀手的小腿,力度之大,他几乎能听见骨头折断的声音。同时接着反冲的力量,上半身探出餐桌外,轻松地一枪将另一个男人爆头。之前被踹倒在地的杀手几乎是立刻反应过来要拿枪往桌底扫射,但是Tony的速度显然比对方要快了一步,他起身贴着餐桌一个翻身,躲过其他人扫射过来的子弹,落地的时候一脚踩在了那个男人的脖颈上。

一击毙命!

他几乎要在心里为自己欢呼。

包厢里还剩下的几个杀手很快地把火力集中了过来,Tony翻身躲过,同时听见了熟悉的CZ75手枪的声音,原本嘈杂的枪响一瞬间平息了下来。

他抬起头,不出所料地看到了刚刚赶过来的Clint,略微松了口气,从藏身的地方站起身来,“我还在猜你会在我身上多出几个枪眼的时候赶过来。”

“我还是挺欣赏你狼狈时候的样子。”Clint挑了挑眉,走上前检查那些尸体是不是真的死透了。

“嘿,老兄,我表现很不错的!”Tony指了指刚才被自己干翻的两个杀手,肩膀上的伤口依然往外面冒着鲜血,这让他感觉有些头昏眼花,眼前的画面一阵阵地扭曲,“老天,我想我需要输血……Peter那小子怎么样了?”

Clint想说自己已经让他离开了,那小子应该没事了,眼角的余光突然注意到从门口的方向跑进来一个人。

“Mr.Stark!小心!”

大脑有些昏昏沉沉的Tony花了一秒钟的时间分辨出来那是Peter的声音,刚想问问发生了什么,下一秒就被人摁着脑袋压倒在地。耳边传来子弹射入肉体的声音,紧接着几滴温热的液体洒在了他的脸上。

Peter愣在那里,手掌抚上胸口,低下头,表情是一阵地茫然,殷红色的液体开始从指缝间慢慢渗出来,滴滴答答地落在了Tony的脸上,再顺着他的脸颊滑落。

“Peter——”Tony顿时明白了那是消音来复枪,急忙一把抱住Peter翻身躲到了窗台下面。

紧接着又是两枪,但是没有命中任何物体,Clint看见对面大楼的顶楼某扇窗户上的反光像是瞄准镜,拔出手枪就朝那个方向开了两枪。

什么把手枪当狙击枪用都是骗人的,准头上有着天大的差距,但至少也起到了威慑性作用。他看到那扇窗户上有人影一晃而过,那家伙离开了。

Tony在确认安全后将Peter抱起来,想要去看他的伤口,值得庆幸的是离心脏的位置还差了几公分。

“嘿,睡衣宝宝,放松,让我看看你的伤口。”Tony一脸的无措和懊恼。

但是Peter一脸痛苦,只是死死地捂住胸口的位置不松开,张开嘴巴大口地喘着气,看起来就像那些空气只进不出。

Clint跑过来查看了一下他的伤口,对Tony说,“别拉他的手,松开血流得只会更快,赶紧送医院!”

Tony像是猛然从噩梦中惊醒过来一样,急忙抱着已经开始呼吸困难的男孩站起身来,朝外面跑去,“对,医院,Clint,快联系一下最近的医院让他们准备抢救!”

Peter咬着牙忍耐着这种钻心的疼痛,小时候饿肚子跑去偷东西吃被人抓住一顿毒打都没有那么疼。耳边隐约地传来了警车的声音,这才轻轻地松了口气,昏死过去。

-tbc-

细节经不起考据,虽然之前写过黑帮的梗,但是都是警匪片那种成天打架抢地盘,所以给细节党跪下了

查看全文
 
评论(24)
 
 
热度(146)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