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我存在的时间|下,非常规失忆梗,完

summary:

我……我叫Tony Stark,我是……钢铁侠。Howard是我的父亲,Steve……Steve是我的爱人……我……我的名字……Steve是……Steve……是我……Steve……我不知道

原梗是同名电影《我存在的时间》但是渐冻症什么的太虐了,所以结合了一下SPN里的女巫诅咒什么的改成了失忆梗,HE请放心食用。一发完不了,所以两发完了,

前面内容戳我


我存在的时间|下

Steve从来没有觉得时间流逝得那么快,Tony似乎将自己正在失忆的事情也忘在了脑后,在大厅里四处转悠着摆弄那些东西。复仇者那边没有传来任何消息,每一秒钟神经都像是崩成了直线。他应该感谢Tony没有问出“你是谁”的问题,他不确定如果Tony问了,他还知道应该怎么回答。

他开始莫名地紧张起来。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目光四处打量着大厅,在通讯器的方向停留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好不容易转开视线的时候又开始无意识地抖动双腿,频率和幅度也在逐渐加大。

直到幅度大到连他自己都无法忽视的时候,他才像是终于回过神来一般,强迫自己停止了动作。从他的眼中可以轻易地看出那种焦虑不安的情绪,但他却像是没有意识到一样,僵硬着身体不断地深呼吸,尝试着放松下来。

“Mr.Rogers,音频区分已完成,需要立即播放吗?”

Jarvis的声音及时将他从紧张感中解放出来,汗水顺着脸颊滑落下来,砸在白色的T恤上,晕开了一片片水渍。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情况有多糟,身体也在无意识地颤抖着,他喘了几口气试图放松下来,但最终还是失败了。

“谢天谢地,Jarvis,快播放。”

“好的,Mr.Rogers。”

视频中的对话声音很快地传了过来,除去前一段毫无营养的对白,Steve将视频快进到了那个女人突然间生气的时候。

“我还以为你早就已经忘记我了,三年前的拉斯维加斯,那段时光我到现在还没办法忘记。”

“哦,甜心,我怎么会忘记一个像你这样的美人呢?”

很Tony Stark式的敷衍模式,不只是Steve忍不住皱了皱眉,视频上那位身材性感的女士也在一瞬间变了表情,近乎是咬牙切齿地看着面前的男人,从录像中能清楚地看见她过度用力而有些泛白的指关节。

“你忘了对不对?”

“什么?怎么可能……”

“我从来没有去过维加斯,我一直都在加利福尼亚。”

“抱歉,甜心,可能是我酒喝得有点多……”

“如果你那么喜欢忘记的话,为什么不把你自己也一起忘记了呢?Mr.Stark?”

后面说了些什么已经不是Steve所关注的重点了,他迫不及待地关闭了视频,打开复仇者专用的通讯频道,“Avengers,我找到那个女巫了,她不在纽约,在加利福尼亚!”

“ Roger that!”通讯器中很快地传来了红发女特工熟悉的声音,Steve略微松了口气,Natasha的声音再度响了起来,“cap,我知道你现在很着急,但是把这件事情交给我们,我们能解决好这件事情的。”

“谢谢你,Widow。”

Steve关掉通讯器,整个人重重地砸进身后的沙发靠椅上,焦躁的心情慢慢地平复下来。Natasha说的没错,复仇者们总是能够解决好一切事情,着急没有任何的帮助,他需要的是冷静下来,然后照顾好Tony……

等等!

Tony?

Steve坐起身来,在大厅里环视了一圈,找到了正在控制电脑前摸索着什么的Tony。正打算松口气,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事情不太对劲,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脏再次悬了起来——

“等等!Tony!那个开关不能……”

【大厦封锁系统启动,正在切换为备用电源。】

Tony看了眼周围突然间被封锁住的窗户和大门,还有Steve看起来有些不善的脸色,有些心虚地耸了耸肩,“whoops……看起来那个红色圆点的用处是……是这个。”

“Jarvis,封锁解除,最高权限。”记忆消失的速度比想象的快太多,Steve起身将对方带到沙发上坐下,等待大厦的封锁完全解除还需要一段时间,他需要尽可能地不让对方把所有的事情都忘记,“Tony,你想听听关于你的故事吗?”

小胡子男人皱了皱眉,似乎在思考对方口中的这个“Tony”指的是不是自己,最后看着Steve那双蓝色的眼睛晃了晃神,还是点了点头。

Steve在他的身边坐下,轻轻地抿了抿嘴唇,想要开口说话,但是一时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沉闷的气氛让Tony有些无法忍受,他放弃了去研究眼前男人眼睛的颜色的举动,“所以,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Steve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在斟酌怎么用词,“一个非常Tony Stark的人。”

天才的大脑在巫术的作用下仍旧有些转不过弯来,“这算是形容词吗?”

“这算是混蛋的同义词。”Steve无奈地笑了笑,像是害怕眼前人突然间消失不见一样拉了拉他的手,接着说,“当然不是指那种成天只知道毁灭世界或者欺软怕硬的混蛋,你从来不在乎别人的感受,总是不把自己的生命当一回事,也从来没有考虑过在乎你的人看着你一次又一次地跑去送死时的感受。”

“听起来我真的是个混蛋。”Tony耸了耸肩。

那一双总是能轻易让人忘记呼吸的蓝色眼睛近乎悲伤地看着他,使他的心跳慢了一拍,他听见眼前的男人说,“但是你是个英雄,Tony,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遇见过最好的人。”

Steve说了很多关于Tony的事情,小时候被Howard孤零零地扔在家里,于是尝试着去改造家里的一切电;生日那天穿着美国队长的T恤想要等到Howard回来陪自己切蛋糕,结果睡着了,醒来之后蛋糕糊得一身都是;Stark夫妇意外的车祸死亡,而年少的他不得不接下了Stark企业这个重担;在阿富汗受到袭击,导弹的碎片钻入了心脏周围,像是毒蛇一样等待着机会……

每一个小细节都是Tony曾经亲口对自己说的,只是简简单单地带过,他没有办法想象要经历多少东西才能将这些事情平平淡淡地说出来,至少对此刻的他来说还是无法做到的。他屏住呼吸等待着对方的回应,男人只是皱起眉不知道在思索些什么。

“Dude!这家伙听上去也太惨了!”Tony抽回来被Steve握住的手,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对方,“你说他是一个超级英雄?就像美国队长那样的?可是为什么超级英雄就必须要有一段那么凄惨的人生呢?什么人才会选择过这样的生活呢?不被人理解,到最后除了一个假模假样的纪念馆也没有人记得你。”

Steve因为他的话沉默了很久,嘴唇轻轻地抿成了一条直线,奇怪的感觉就像是在胃部梭巡不去的酸掉的牛奶,不断地发酵、蔓延。良久,他叹了口气,垂下眼睑,“你说得对,只是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选择?选择什么?”

男人抬起头来,疑惑地看着他,就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之前的交谈一样。

 

Natasha一脸不爽地将水晶带回来的时候距离二十四小时的时限已经不到半个小时了,Clint似乎被巫术折腾得够呛,回到大厦后就趴在沙发上一动不动。Natasha将水晶交给早就已经准备好的Strange,“回来得晚了点,女巫比想象中难对付。”

“辛苦你们了。”Steve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呼出来的时候气息有些颤抖,像是极力在压抑着什么。

Natasha看了他一眼,忍不住皱起了眉头,Steve整个人都处于一种极力压抑着恐惧和不安的状态。能够清楚地感觉到他的不安已经达到了临界点,但是却无从理解他此刻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只是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如果再找不到一个突破口,事情可能会变得更糟。

她叹了口气,拍了拍Steve的肩膀,“已经没事了,cap,交给博士吧,你去陪着Tony。”

Steve勉强地对她笑了笑,回过头在大厅内搜寻了一圈,没有看见Tony的身影,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Jarvis,Tony现在在哪里?”

他等待了一会儿,没有听到AI的回话。

“Jarvis?”他再次试探着叫了一声,心脏猛地往下一沉,“Natasha,有办法重启Jarvis吗?我怀疑它被强制下线了。”

Natasha摇了摇头,“只有Tony有这个权限。”

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Strange将女巫的水晶弄碎,放进碗中,“逆转咒语不需要本人在场也会有效果,只是恢复的速度和他受咒语影响的时间一样,如果不尽快找到Tony的话……”

Steve猛地惊醒过来,随手拿过自己的外套,一边往外跑一边叮嘱其他人,“我出去找Tony,Natasha,你协助博士把破解咒语完成。Bruce,你试着看能不能把Jarvis重启,有什么消息就告诉我。”

不知道你有没有体会过那种感觉?

明明是近在咫尺的希望,你不顾一切地扑过去想要抓住它,却撞上了那堵看似不存在,实则无比坚固的玻璃墙上。而在冷静下来之后,你发现,在到达希望的路上,衍生出了无数条岔路。

这种感觉已经不能称之为等待,那是一种煎熬。

 

Bruce终究没能重启Jarvis,但还是用特殊定位系统找到了Tony所在的位置。Steve匆匆忙忙地赶到一条街外的公园中的时候,一眼便看见了坐在湖边长椅上发着呆的Tony。心跳勉强缓和了一些,他走上前,在男人的身前蹲下。

“嘿,Tony……”

小胡子男人的视线没有焦距地看着前方,听见他的声音,才迷茫地收回了目光,看着他,“Steve?”

他还记得自己。

这个认知让Steve感觉自己才是中了女巫诅咒的那个人,几乎快要忘记应该如何呼吸。他在长椅的另一侧坐下身来,将男人揽进怀中,轻轻地拍打着他的后背,“已经没事了……Tony,诅咒解除了,会好起来的……”

肋骨被什么坚硬的东西硌了一下,Steve松开手,低下头去查看。发现Tony的手中拿着一个小小的盒子,包装精致,上面还绑上了一条红色的丝带。而对方显然不记得这东西是什么,只是把它塞到自己的怀中。

“这是给Steve的。”

礼物?

Steve犹豫着从口袋中拿出了手机,打开屏幕,上面显示的时间是7月4日凌晨一点。Steve Rogers的生日,连他自己都几乎要忘记了的生日。喉咙间像是突然堵了一块石头,他花了好一会儿才找回了正常的声音,“你偷偷跑出大厦……就是为了这个?”

“跑出……”Tony重复了一遍他的话,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巫术虽然已经被解除,但受损的记忆并没有立刻恢复过来。他弯下腰,双手敲打着脑袋,“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在哪里,也不知道我自己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

“嘿,嘿……”Steve急忙拉住他的手,“已经没事了,很快就会好起来的,Tony,看着我,你相信我吗?”

Tony抬起头,目光对上了那双怎么也没办法忘记的蓝色眼睛,急躁的心情像是被安抚了一样,愣愣地点了点头。

眼睛的主人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和一个长长的吻。有什么东西在脑海中慢慢复苏,他像是做了一个漫长而混沌的梦一样,那片耀眼的蓝色将混沌和黑暗撕裂了一道口子,希望的光线迅速地倾洒下来。

 

“带我回家。”

-无责任完结-


苏小三的碎碎念时间:结尾稍微有点仓促,但是实在不太会写那种“他和他在一起了,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之类的剧情,至于记忆恢复之后会发生些什么,队长会不会因为乱开party引发的问题而惩罚妮妮,大家可以自行发挥想象了~比哈特~

之后想写的剧情就是之前提过的,普通人AU,妮妮在同学聚会上遇见了老班长兼老情人队长,于是两人一拍即合旧情复燃,你约我我约你很快就难舍难分。决定结婚的前夕妮妮跟clint说了这件事。

“和谁结婚啊?”

“咱高三那年那班长。”

“你是不是做梦啊?班长在高三毕业前就出车祸死了,那时候你还难过了很久。”

大概就是幽灵x人类的AU,会HE,有没有感兴趣的(。・∀・)ノ゙

查看全文
 
评论(11)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