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善其身
 

【盾铁】我存在的时间|上,非常规失忆梗,HE

summary:

我……我叫Tony Stark,我是……钢铁侠。Howard是我的父亲,Steve……Steve是我的爱人……我……我的名字……Steve是……Steve……是我……Steve……我不知道

原梗是同名电影《我存在的时间》但是渐冻症什么的太虐了,所以结合了一下SPN里的女巫诅咒什么的改成了失忆梗,HE请放心食用。一发完不了,改成两发


我存在的时间


早上九点多从大厅的酒吧台上醒来对Tony来说可不是什么好的习惯,尤其是空气中还残留着明显的酒味,而抬起头来的一瞬间,穿着白色紧身T恤的金发男人正双手环在胸前,一脸严肃地看着自己。

“哦,嗨……”他有些尴尬地冲对方摆了摆手,想要叫对方名字的时候觉得大脑有一瞬间的卡壳,但也仅仅是一瞬间而已,“Cap,这么早啊。”

而此刻,他的好队友兼终身伴侣正摆出他再熟悉不过的那幅鸡妈妈的表情,颇有开始长篇大论的架势,“Tony,我说过,我不反对你在大厦里开party,但是不能耽误正常的休息时间。可是你居然开了一个通宵,而且还是在瞒着我的情况下。”

“开Party?”

Tony感觉到自己的大脑再一次卡壳,试图从记忆中搜寻到任何一丝相关的线索,但是脑海中并没有任何与“party”这个词有关的任何记忆。他开了一个party?还是在瞒着Steve的情况下?

Steve的表情不像是在开玩笑——事实上他也不觉得美国队长有这种幽默细胞。Tony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大厅,很好,一片狼藉,酒瓶子扔了一地,一看就是疯狂了一整夜的杰作。再闻闻自己的衣领?哦,老天,他几乎要被那股酒气再次熏晕过去。

如果是喝断片了也不是不可能。

他有些心虚地移开了目光,不去看Steve此刻的表情,安慰道,“Come on,cap,我也需要一点小小的放纵时间,而且你和Natasha他们出任务去了,我可不想在你出任务的时候打扰你。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了。”

Steve看了他一会儿,略微叹了口气,“Tony,我知道我不应该干涉你太多事情,可是你这样真的很让人担心。我出任务回来之后,看见你就趴在这里一动不动的,大厅里一片狼藉,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我还以为在我不在的时候这里受到了袭击。”

“得了吧,鸡妈妈,我可不是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小姑娘。”反驳的话几乎是脱口而出,但是在看见Steve表情的一瞬间他还是忍不住软下了语气,伸手拍了拍对方的手臂,“抱歉,Steve,我本来没打算弄那么晚的,大概是喝得有点多了,忘记了时间。”

Steve皱了皱眉头,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墙上的时钟恰好地指向了九点半的位置,也只能毫无威慑力地瞪了对方一眼,转身朝会议室的方向走去,“这件事情晚点再和你算账,走吧,Natasha该等急了,会议已经延迟了半个小时了。”

“会议?”Tony一时间有些摸不着头脑。

Steve疑惑地回头看了他一眼,他急忙起身跟了上去,“哦,对,会议,我几乎快忘了这件事情。”

——不是几乎。

他不记得任何和会议有关的事情,就像他不记得任何和party有关的事情一样。这种感觉很奇怪,他不觉得一次喝酒断片会让他把所有的事情统统忘记,包括和party有关的任何计划,甚至想不起来为什么要举办这个party。

他能清楚地感觉到,有什么事情不太对劲,但是无论怎么思考,都发现不了是哪里出的问题。

也许真的只是昨天晚上玩太嗨了也说不定?

进入到会议室的时候里面已经几乎坐满了人,正中央坐着一个戴着眼罩的黑人,穿着一件很长的风衣,让Tony忍不住对他吹了声口哨。在两人入座后会议才算是正式开始,负责任务简报的是Natasha,红发的女特工在不爽地看了一眼迟来的两人之后才开始了自己的报告。

“这次的任务我和cap成功地假扮成旅客,混进了绑匪的人质团队中,Hawkeye占据了有利地形,在远处监视,接应我们……”

“酷!这听起来就像是间谍一样!”Tony毫不掩饰地加以夸赞,但是下一秒就发现所有的目光一下子全部集中在了自己身上,尤其是那位红发美女,看起来就像是随时都会忍不住动手揍他一样,“额……抱歉?”

奇怪的感觉越发强烈了起来,他索性也懒得去听这次的任务简报。他注意到自己手上有一个金属的手环,很简单,看起来不像是什么昂贵的装饰品,他想不起来自己是什么时候把这个东西戴在手上的。手环上还有一个小小的按钮,不仔细看绝对发现不了。

出于好奇,他用手指轻轻地摁了一下那个小小的按钮。下一秒,突然间覆盖在自己手掌上的红色手甲让他吓了一跳。他急忙看了一眼周围,所有人都在认真听任务报告,没有注意到自己这里发生的小插曲。

Tony松了口气,活动了一下手指,这些金属不会影响到手指的灵活性,看起来是个不得了的高科技。但是他想不起来这是什么东西,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手上,还有这到底是干什么用的?

他把掌心朝上,仔细地研究了一会儿,不知道触动了什么机关,一道蓝色的激光突然从掌心射出,“砰”的一声在天花板上轰出了一个大洞。

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又集中在了自己身上,Tony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将手上的东西展示给所有人看,“这东西看起来很棒。”

“Tony!你今天是怎么了?”

红发的姑娘双手环在胸前,一脸不悦地看着自己。Tony想要安慰一下对方,但是突然间发现自己好像忘记了对方叫作什么名字。

大脑传来一阵阵眩晕的感觉,他伸手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眼前的画面变得时而清晰,时而模糊起来。有什么事情不对劲,但是到底是什么事情呢?还有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周围的人看起来都好奇怪。

“Tony……”

“Tony!”

他茫然地抬起头,看了一眼身边的金发男人。

“谁是Tony?”

 

“大脑没有任何的损伤,血液中也没有检测到任何药物残留的因素,可以排除受伤或者被人下药的可能性。”Bruce将一叠写满看不懂数据的纸张扔在Steve面前的桌子上,随手脱下身上的白大褂,“我怀疑很可能是中了什么魔法,也许我们应该联系一下Dr.Strange,看看他有什么办法。”

“这个人的名字真奇怪。”Tony在Steve出声之前开口,“哪有人会给自己起那么奇怪的名字?哈,你懂的,奇怪。”

Steve看了他一眼,眉头不由自主地拧在了一起。情况恶化得比想象中要快很多,记忆在大面积地消失,以至于前一秒钟正在做的事情下一秒钟就会忘得一干二净。他不敢保证这种情况如果不好转起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Natasha已经联系过Dr.Strange了,他应该很快就会赶过来,”Bruce叹了口气,拍了拍Steve的肩膀,“你暂时先稳住Tony,他这个情况万一不小心离开了大厦就不好办了,其他的问题暂时先交给我们,一定会找到解决的方法的。”

Tony摆弄着已经被强制下线的手环,看起来已经忘记了之前把会议室天花板轰出一个大洞的事情。Steve只能无奈地同意了这个安排,虽然希望这件事情能尽早地得到解决,但将这种情况下的Tony一个人放在大厦里可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

Strange出现在大厦的时候再次将Tony吓了一大跳,但不超过一分钟的功夫,他似乎就又忘记了眼前这个人是突然间出现在大厦里的,转身去摆弄大厦内一些其他的设施。

“记忆魔咒。”红色披风的老神棍很快地给出了自己的结论,“这是一种古老的巫术,在二十四小时内会使人忘记所有的东西,不仅仅是记忆,还有本能。简单来说,他会忘记所有东西,忘记自己是谁,知道最后忘记呼吸——Tony Stark会死。”

会死……

Tony Stark会死。

Steve整个人僵硬在原地,恐惧感像是一只从黑暗中袭来的巨大手掌,一瞬间攫取住了他的心脏。

“这家伙听起来太惨了,什么样的人会连呼吸都忘记呢?”一个装着威士忌的被子被放到了Steve的面前,Tony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喝点苹果汁冷静一下吧,老冰棍,你的眉毛看起来能夹死一只苍蝇。”

Steve抿着嘴唇看了他一眼,有话想说又不知道从何开口的样子。

“看起来我就是那个人了,”Tony识趣地敛去了脸上的笑容,端起酒杯先给自己灌了一口,辛辣的液体刺激着神经,让他清醒了不少,“但是,Steve,”他准确地叫出了他的名字,“你会让我就这样死去吗?”

“当然不会!”

很好,几乎是下意识的反应。Tony满意地点了点头,“那就行了,我们复仇者一起经历了那么多,怎么可能会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呢?”

Steve略微地叹了口气,把目光转向Strange,“有解决的办法吗?”

男人点了点头,“办法不难,任何女巫都有自己力量的来源,通常那些来源都是一块水晶石。只需要找到那块石头,然后一些简单的原料,我就能解除这个咒语。”

“但是我们应该去哪里找这个女巫?”Clint提出了自己内心的疑惑,“我的意思是,我们甚至不知道铁罐是什么时候被下的诅咒,他现在的情况更是不能指望他能记起些什么东西,纽约市那么大,想要找到一个不知道是谁的人不是那么容易。”

事情的走向像是又陷入了僵局,Steve再度陷入了沉默,从早上完成任务回来之后,Tony的记忆就已经开始慢慢消失。在昨天上午离开之前,大厦里没有任何的异常,而昨天晚上Tony甚至还开了一个party……

等等,party?

Steve猛地惊醒过来,从座位中站起身来,“Jarvis,能把昨天晚上的监控调出来吗?最高权限。”

“如你所愿,Mr.Rogers。”

Tony抿了抿嘴唇,将手中的酒杯放下,看了眼忙着查看监控录像的众人,起身朝卫生间的方向走去。

他想他需要保持一下清醒。

 

“OK,Tony Stark,你能做到这个。”

冰冷的自来水泼在脸上,顺着脸部线条滑落在洗手池里,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紧绷着的神经才勉强舒缓了一些。他闭了闭眼睛,再次睁开来的时候对镜子里出现的人脸有一瞬间的陌生,但很快就强迫着自己打起精神来。

“你能做到这个的,come on!”他拍了拍自己的脸,深吸了口气,抬起右手,轻轻地摁在镜子上,和镜子里的自己五指相对,“我叫Tony Stark,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也最聪明的人,同时也是钢铁侠。Howard Stark是我的父亲,Steve Rogers是我的童年偶像,也是我现在的爱人……”

眩晕的感觉再度袭上大脑,眼前的画面变得一阵阵地模糊。Tony下意识地撑住洗手台,才勉强不至于滑到在地。

“我……我叫Tony Stark,我是……钢铁侠。Howard是我的父亲,Steve……Steve是我的爱人……我叫……Tony,是钢铁侠,Howard……Howard是我的父亲……Steve……是……是我最爱的人……”

他能够清楚地感觉到大脑中有什么东西在不断地消失,就像代码里的清楚程序一样,不断地在蚕食着自己的记忆。而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对代码一窍不通的小白鼠一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记忆不断消失。

“我……我的名字……Steve是……Steve……是我……Steve……”

他拼命地想要抓住那些从脑袋中慢慢流失的微小细节,哪怕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单词,然而任何的举动都只是徒劳。他大口地喘息着,像是陷入了一个无法逃脱的梦魇,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拉扯着向下坠去。

良久,他抬起头,看着镜子里眼眶泛红的陌生的脸,轻轻地皱起了眉头。

“Steve是谁?”

 

“我不知道……”

 

很快地在监控录像中找到了目标:大约是凌晨一点的时候,Tony在酒吧台上和一位穿着黑色礼服的漂亮女士相谈甚欢,但是不知道聊到了什么话题,那位女士勃然大怒,最后转身离去。而就在她离去之后,原本看起来并没有任何醉意的小胡子男人毫无征兆地倒在了酒吧台上,呼呼大睡起来。

“找到了。”

Natasha将画面暂停在了女人转身离去的时候,放大了对方脖子间的位置,上面挂着一条被奇怪花纹金属所包围着的水晶项链。细看之下不难发现那块水晶项链在摄像头下还隐约闪着奇异的光。

Steve的目光盯着那枚水晶,若有所思,“Jarvis,能分析出他们交谈了些什么吗?从一点到一点二十分钟这段时间就行。”

“没问题,Mr.Rogers,只是背景音乐的声音过大,要完全区分出来大概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

“来不及了,”Steve和Natasha对视了一眼,“你们先去找到这个女人,我留在大厦照看Tony,顺便等声音区分完毕,有问题会联系你们的。”

在人口数将近一千万的纽约市内找到一个女巫,对于复仇者来说也许不是什么难事,但是要从一个女巫的身上抢下一块被女巫视作生命的水晶石,这个任务一下子就变得具有了挑战性。时间紧迫,Strange回到了自己的住处搜集其他的原料,其余的复仇者们迅速地散开,寻找女巫。

Steve在卫生间里找到了Tony,小胡子男人站在镜子前面,一言不发地盯着镜子不知道在思考着些什么。

他试探着叫了一声对方的名字,Tony先是楞了一下,回过头来看着他。Steve这才注意到,他的眼眶有些泛红,看着自己的目光也充满着焦虑和不安。他小心翼翼地走上前,握住对方的手臂,在确定对方没有抗拒的意思后,问他,“你还好吗?Tony?”

小胡子男人张了张嘴,下意识地想说我很好,没事,但是目光触及那双蓝得耀眼的眼睛,最终只能叹了口气,“抱歉……Steve……”

他还记得自己的名字。

这个认知让Steve松了口气的同时又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他伸手将人揽进怀里,感觉到对方身体细微的颤抖,像是在恐惧着什么。他轻轻拍打着小胡子男人的脊背,试图安抚一下对方的情绪,不出预料地感觉到对方在慢慢地放松了身体。

“我知道有什么事情不对劲,就像有一只大手,在试图把什么东西从我大脑里拉扯出去,我想要去反抗,但是我什么都做不到……我什么都做不了……”

心脏像是被什么东西捅穿了一个大洞,悲哀的感觉顺着血液蔓延到全身的每一个角落。Steve抱住Tony的手臂不由自主地收紧了一点,弯下腰将脑袋埋在了对方脖颈的位置,“一切都会好起来的……Tony……我保证。”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就像他每一次保证的那样。


-to be continued-

苏小三的唠叨时间:撸出来了!虽然只有一半,但是我不用直播卸妆了哈哈哈哈!脑补了一下妮妮对着镜子说“我……我叫Tony Stark,我是……钢铁侠。Howard是我的父亲,Steve……Steve是我的爱人……我……我的名字……Steve是……Steve……是我……Steve……我不知道”的场景,感觉意外地带感,即使失忆了也还记得你的名字什么的。感谢二在其中姑娘手快一步给我画的配图~

查看全文
 
评论(13)
 
 
热度(3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苏三起解|Powered by LOFTER